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一十话 由人类变身成的巨人?

第一百一十话 由人类变身成的巨人?

1958年,由宣宏社拍摄的TV特摄剧《月光假面》开播,而月光假面也是首位出现在电视机上的超级英雄。

但是,首位巨大化TV特摄英雄的出现,还要等到几年之后。1966年的《奥特曼》开播,这是巨大化英雄首次出现在观众们眼前。

奥特曼的出现在观众们的心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影响力之大,甚至到了几十年以后的现在,奥特曼依旧能在众多优秀的影片中拥有一席之地。

其原因就是,在那之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由人类变身而成的巨大英雄。

在巨大英雄的领域里,奥特曼可以称得上是有着开宗立派的地位的。

曾经地球上的观众想象不到这种巨大变身英雄的存在,这个世界的观众们自然也是一样。至少从第一集开始播放到现在已经十几分钟,还没有人意识到,这个存在的意义莫名其妙的早田就是这部剧的主人公。

"这都快二十分钟过去了,怪兽都出现了,这个早田怎么还在这里?"

"就是啊,还开着这个什么奇怪的战车下到水下去了,他这是想靠自己把怪兽干掉吗?"

"由人类击败怪兽倒也不是不行,可我是冲着巨大化的英雄来的啊,这算怎么回事?英雄出来送给别人一条命就没影了?"

观众们看着电视机屏幕上的画面,一时间议论纷纷。倒是有少数的观众隐约猜想到一种可能,但是并没有说出口。

毕竟,人类变身成巨人这种事情,恐怕没几个人会这样想的吧,哪怕对方是大名鼎鼎的骑士导演。

早田的攻击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潜水艇被百慕拉一把抓住,随手丢向湖边的地面上。

潜水艇翻滚着落地。百慕拉似乎还不满足,紧接着又是一道蓝色的光束喷向地上的潜水艇。

百慕拉的攻击并不精准,只是命中了潜水艇旁边的树木,但也成功的将树木引燃。

尽管没有集中,但燃烧的火焰波及到潜水艇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这个碍事的男人终于死了。"

"这下奥特曼该把借出去的命拿回来,认认真真去对付怪兽了吧。"

"应该快了。"

观众们突然兴奋起来。如果这个早田死了,那奥特曼就会拿回自己的生命,并且作为巨人迎战百慕拉,拯救世界了。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这些观众变得失望起来。

早田进在百慕拉的这一击当中受了不轻的伤,却并没有因此死去或者失去意识,而是保持着意识,并且还有力气离开驾驶室,打开舱门将半个身体探出去。

不等观众们表现出失望的想法,早田进便掏出了那个贝塔胶囊,并将其举过了头顶。

这是在干什么?

这是这一时刻,几乎所有看见这一幕的观众的反应。

早田进手中的贝塔胶囊,观众们还有印象。他们记得,在之前奥特曼曾向早田进说过,在早田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胶囊,剩下的事情,就不用早田担心了。

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是不明白,奥特曼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过,他们很快就会明白了。

随着早田按下贝塔胶囊上的按钮,一道光芒从他的头顶落下。画面突然间切换成一片赤红色的背景,一个举着右拳的身影在画面的正中央,逐渐放大,最终几乎占据了整个屏幕。

奥特曼!

一时间,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愣住了。

原来是这样,奥特曼没有消失,而是将自己的力量变成了胶囊,生命交给了早田,只要早田按下那个按钮,就能再次将奥特曼的生命和力量合为一体,变成原本的奥特曼!

简直是天才一般的创想!

屏幕里的画面不会在意观众的震惊,只是按照原本的内容继续播放着。伴随着奥特曼与百慕拉缠斗在一起,一段旁白也在观众们的耳边响了起来,进一步印证了观众们的猜想。

"早田队员受命于来自异世界M78的异世界人,借助贝塔胶囊变身成拥有五马赫速度和超人的力量的不死之身,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这,还能这么拍的吗?由人类变身成的巨人?"

"万万没想到啊,居然还能这样,也对,既然人类能变成空我,那为什么不能变成奥特曼呢?"

"唉,不愧是骑士导演啊,总是能想到一些我们怎么都想象不到的东西。"

"确实,这次的'奥特曼变身';一出,恐怕以后也很难有哪部超凡英雄之类的影片的导演和编剧敢自称超过骑士导演了。"

"除非其他的导演能拍出一部像哥斯拉那样的作品,否则骑士导演的地位基本上无法动摇了。"

"骑士导演还是很有想法的啊。"

"就是,总是感觉这个奥特曼的攻击手段有些单一啊,不像之前的空我,又有长棍又有长剑又有手弩的,近战远程都凑齐了,奥特曼可倒好,全靠肉搏,一件武器都不给。"

"这也挺好的,况且,以奥特曼这么大的体形,去哪里找这么长的棍子······"

"说到很长的棍子······"

在怪兽酒馆里,看见这一经典的画面出现,迟明心中隐隐的兴奋起来。

这个看似复杂的画面,其拍摄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自己吹牛的时间又到了。

"这个画面也是你们用摄影机拍出来的吗?"迟明的身后有人问道。

"是啊。"迟明点了点头,虽然感觉这个声音有点熟悉,但并没有多想,也不在意地接着说道,"刚刚画面上的那个'奥特曼';其实只是个粘土模型,为了表现出由小到大的冲击感,特意做成举着的拳头很大,越往下越小越细的效果,你们现在看感觉没什么问题,那是因为选择了好的角度,如果是从侧面看,就会感觉这个模型特别的奇怪。"

"至于背景,那就是一块普通的红布,我们把粘土模型和红布组合起来,通过移动摄影机表现出由小到大的效果,你要是仔细看,兴许还能看到一点红布和粘土的纹理在上面呢。"

迟明正有些得意的说着,却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莫名地安静了下来,时不时地看一眼迟明的身后。

迟明转头看去,发现何平正站在自己身后,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