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一十一话 意犹未尽的观众们

第一百一十一话 意犹未尽的观众们

"唉,也不知道你得意什么,这段画面明明不是你拍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被你说得像是自己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一样。"

何平十分无奈地说道。在拍摄这段画面的时候,迟明因为一点私事请了假,何平便只能自己操控摄影机拍下了这段画面。

"不是,确实我没有参与这段画面的拍摄,但是······这不是因为我作为特摄组的一员,也会因为特摄组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嘛。"

就在何平和迟明两个人扯皮的时候,电视屏幕上,奥特曼与百慕拉的战斗正紧张地进行着。

但还没过多长时间,那奥特曼胸口的一个彩色圆灯便由蓝转红,忽明忽暗地闪烁起来。

对于地球上的观众来讲,奥特曼的彩色指示灯算是人尽皆知的存在了,当奥特曼的连续战斗时间接近三分钟,奥特曼胸口的彩色指示灯就会由蓝变红,忽明忽暗地闪烁起来,那便是危险的信号。

但是对于这个世界的观众来讲,奥特曼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更不可能知道这个彩色的小圆灯的作用了。

"那是什么?"屏幕里,井手队员疑惑地问道。

"是能量不足的警告吧。"伊初队员猜测道,"毕竟红色是全世界通用的危险信号嘛。"

听到屏幕里伊初队员的这句话,屏幕里的其他科学特搜队队员倒是没什么反应,反倒是电视机屏幕前的观众们都笑了出来。

"全世界通用的危险信号?人家奥特曼可是异世界的人,你用我们世界的规则去猜测别人的事情,这怎么看都不合理吧。"

"合理?别问,否则马踢警告!"

"行了行了,这就是一句搞笑用的台词,没什么实际的意义,别那么认真了。"

"就是,这只是为了剧情发展做的一个设定而已,没必要这么认真吧。"

突然间,本来应该因能量的不足而落入下风的奥特曼摆脱了百慕拉的攻击,一跃而起飞上了天空,随后又从天空中落下,落在百慕拉的身后。

身体笨拙的百慕拉来不及转身,就被落在自己身后的奥特曼结结实实地抱住了。

"这个地方我替你解释吧。"何平打断了迟明正想说的话,"这里飞行的奥特曼,远景是微缩版的模型,近景是稍大的模型,起飞的画面是演员配合法师之手的法术效果拍摄出来的,落地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搭起来一个台子让演员跳下去就行了。"

"切,搞得我都没东西可说了,好不容易才有这么一个吹牛的机会。"

迟明撇撇嘴,对何平这种阻止自己吹牛的行为表示十分的鄙视。

何平对此倒是完全不在意。我是你的老大,你再鄙视我能把我怎么样?

奥特曼抓住百慕拉,将对方的身体举过头顶,随后朝着前方的水面上丢了下去。

百慕拉落入水面,缓缓地沉进水底。一连串的气泡从水底窜出,将正片水面都变得如同沸腾了一般。

"'沸腾';的水面效果是通过将压缩空气在水下释放出来的方法制造的。"迟明有些赌气一般的说道。

何平无奈地摇了摇头。迟明这小子,总感觉非常的幼稚啊。

少顷,一个蓝色的圆球从"沸腾"的水面下冲出,缓缓飞向天空。

"这是,百慕拉?"

"对,这就是百慕拉。按照前面的描述,百慕拉就是以一个蓝色球体的形态来到这里的,看样子这是想逃跑了。"

"快啊,奥特曼,快上去按住它!"

"慌什么慌什么。"有人不耐烦地说道,"这还没跑掉呢,一个一个都慌得像什么一样。"

"能不慌吗?这奥特曼又不像空我一样,空我有手弩这种远程的武器可以使用,奥特曼就只能靠自己近身战斗,万一百慕拉飞走跑掉了怎么办?"

"谁说奥特曼没有远程的战斗手段的?兄弟你没看之前的电影版空我吧。"

"电影版空我?跟这个有什么关系?"

"在电影版······算了,不用我说了,你自己看吧。"

屏幕上,奥特曼双手手腕相交,呈十字形交叉于胸前。一道白色的奇异光束从奥特曼的手掌侧边放出,落在不远处的蓝色球体表面。

蓝色的球体炸开,在一团火焰中化为无数细小的蓝色碎片,落入下方的湖水当中。

"好厉害!那是魔法吗?"

"不像吧,感觉从来没见过那样的魔法。但是如果不是魔法的话,他们是怎么制造出这样的画面效果的呢?"

"你们之前没听说吗?蓝星公会发布过一条消息,说他们已经有以特殊手法处理画面的能力,这可能是直接画在画面里的。"

"什么?画在画面里面的?这怎么可能?"

"按常理来讲,确实不可能,但那可是蓝星公会啊,对于蓝星公会来讲,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说的也是啊。"

奥特曼消灭掉威胁了人类安全的怪兽百慕拉,以一种王者一般的姿态站立着,随后抬头望向天空,一跃飞向天空,消失在众人视野的尽头。

接下来,就是科学特搜队的众人与早田进再次汇合的画面了。

"真是多亏了他啊。"伊初队员感叹着说道,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赶紧向早田队员问道,"早田,他叫什么名字?"

"他?"早田进想了想,"他没有名字。"

"诶~没有名字哪行呢?总该有一个名字的吧。"

"也对啊。那就,叫他奥特曼,怎么样?"

"奥特曼。嗯~"伊初队员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很响亮。"

第一集的故事在科学特搜队的队员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尽管电视机上已经开始播放起电视节目之间的广告,但观众们还是有些意犹未尽。

"唉,看完第一集前半段的时候以为是垃圾片子,看完后半段才发现骑士导演的水平原来这么强,人类变成巨人这么好的点子都能想得到。"

"是啊,我们怎么就想不到这么好的点子呢······不说了,我现在只想看下一集的奥特曼。"

"我也差不多。骑士导演能不能加快一点进度,多播几集出来啊?"

"别瞎想了,别人的播放进度是有计划的,哪能说多播几集就多播几集啊。"

"况且,就算是边拍边播,那也得留出足够多的富余时间吧。"

"我知道,我就是自己发发牢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