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89章 三月难伺候

689章 三月难伺候

“怎么样,还难受吗?饿了还是冷了?”

东方朔殷勤切切的围在唐久师身侧,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一个月前苏吉利的那幅样子。

苏吉利离开不过一个月,他已经完美适应了如何照顾“怀胎唐久师”这件事。

而唐久师也完美解锁了一个“蕴养魂魄”养的五脏六腑都带火气还没办法控制自己身体状况的“孕妈”形象。

两个人没想到的事太多了,好像从一开始,鹏双霜的魂魄突然还是吸灵后,一切就开始乱了。

先是东方朔不停地开始掏宝贝供唐久师补灵。

然后唐久师发现自己突然无法辟谷,并且口味奇怪到想吃小时候仅仅只是问过一次的烂酸桃子……

东方朔开始奔波在满足唐久师奇怪胃口的路上了,唐久师却发现自己只是咬了一口烂酸桃子,就开始反胃呕吐,并且一吐就能吐一整天!

这些症状,不是凡间女子怀孕的时候才会出现的吗?

唐久师怀的又不是个真娃,根本想不通自己怎么会经历这些匪夷所思的事。

可每当他受不住想要叫苏吉利回来帮忙时,东方朔就制止了他。

“唐久师,苏吉利好不容易答应把鹏双霜留下让我们照顾,如果还没尽最大的努力就放弃,吉利还怎么安心的去南北方天?”

唐久师揉了揉这几日有些酸胀的后腰,瞪了他一眼。

“你说的是有些道理,可我难受啊!而且这些症状,真的不太对劲!就算你不找苏吉利回来,也得找其他人帮忙看看啊!吸灵也就算了,怎么还会有害喜的反应?”

唐久师转世重生十世,也没生过娃怀过孩子,一切都只是道听途说。

明明当年蕴养狐阿七的时候,无感无想的过了十个月就结束了,这个鹏双霜,不仅吸灵,还折腾出这么多奇怪反应,饶是淡定如鸡的唐久师也忍不住暴躁起来。

东方朔每天都会被唐久师如此念叨几遍,早已经有了免疫,闻言立刻熟门熟路的安抚道,“好好好!我这就找人来个你看看,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晚上呢?我请人来的时候顺便给你带回来。”

唐久师脑子一瞬间没转过弯,直接顺着东方朔的话头就接了下去,“我要吃卤鸡爪,酱烧鹅头,西门府那家的麻将烧饼,然后再照常来三大杯的酸甜乳酪……”

东方朔将一包裹宝贝塞到他怀里,顺便就给他手里留了一包酸甜蜜渍果脯,这才一阵风般消失在了天际。

唐久师发现每次东方朔一小时,他的奇怪症状就会缓解很多。

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遏制住又一波呕吐的欲望,躺回了长榻上。

因为突然的三餐召唤,他和东方朔如今就住在七绝山底,离陀罗庄很近的一个山庄里。

原本是想着离苏吉利近一些顺手帮忙,谁知道最后成全了他的口腹之欲。

一想到肚子,唐久师下意识就咽了一口口水,他并不觉得想吃鸡鸭鱼肉有多罪孽,相反,他比较忐忑的是另一件事,那就是出现这些症状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会不会原因不在鹏双霜,而在他自己身上?

毕竟他如今这幅身子用的仓促,都没有断尽尘根就直接派上了用处。

也许是因为这一点,才会留下这些凡俗的习性。

可即便是害喜,在他灵力维稳后,也该有所缓解才对。

可他却发现,即便每日里吸收再多的法器灵气,丹药灵植,也丝毫没有缓解任何怀孕的症状。

反而……在真的吃到想要的,或者真的顺了心,这些症状才会有所缓解。

就好像有另一个人在操控他的身体做出反应,只有他的身体满足它的欲望,那些条件反射才会偃旗息鼓。

这的确印证了唐久师在蕴养一个魂魄的事实,可这恰恰也违和在这里。

因为鹏双霜的魂魄和他并无真正的肉体关联,严格地说,他们并没有什么途径可以通感味觉等表识,只能通过神识来通感一些喜怒哀乐的感知。

唐久师实在想不出其他的原因,能够解释这一点了。

他只能寄希望于东方朔,希望他能够真的寻来一个靠谱的人,帮忙解答这奇怪的现象……

东方朔足足半日后才回来。

让唐久师等的一肚子气本想撒一波,发现他后头还跟了个白袍仙人时,稍稍舒心。

看来他是真的却搬救兵了,希望这一次能真的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唐久师接过了东方朔带来的口粮,先挑出酸甜乳酪牛饮了一杯,感觉到心肺间的躁气缓解了些,才抓起鸡爪和鹅头左右开弓……

东方朔已经看惯了此景,见状还贴心的沿用备了两杯清水放在一旁,这才和身后看的目瞪口呆的都罗仙君议论道。

“看到了吧?就是这样子,你可有什么想法?”

东方朔也想过去寻旁的医术更高的人来,可那些人选都是人精,一旦看出破绽,必然能发现唐久师的不对劲。

所以他挑来选去,还是请来了灵台方寸山时的二师兄,有些傻但医术很精的都罗仙君。

看着唐久师半口一个烧饼吭吭咬了三个,都罗终于收回了理智,眼里全是激动。

“确是疑难杂症!魂魄居然能让寄主出现这种现象,我好像在哪本古籍里看到过,你等等,我找找!”

都罗遇到医术相关的事都分外忘我,闻言立刻取出一本厚厚的医簿开始翻查。

东方朔见他一时间也没什么主意,估摸着是白请了,有些失望的回到了唐久师身边。

唐久师已经在这空当里吃完了他带回去几乎所有口粮,正在进行最后的卤乳酪清口行动。

见他过来,嘴巴鼓着嘟囔了一句。

“怎么样,他有什么办法吗?算起来我已经蕴养了三个月,这现象也就这一个月才突然出现。”

东方朔看着头都要埋进那本厚书里的都罗,失望的摇摇头。

“我估计不行,可我也不敢再去找别人了。先等等看,如果他还是没办法,咱们还是请苏吉利回来吧,毕竟这件事她最后话语权,由她出面去请人,想必更合适。”

唐久师闻言点了点头,“也只能这样了。我是真的担心这样下去影响鹏双霜的话魂体六识,就等他一日吧。”

“对了,你就带了这些吃的吗?有点不太够啊,我这几日胃口明显见长……”

东方朔闻言,无奈的取出了又一大袋吃食。

“你悠着点吃,就算能消化五谷,这样吃下去也会出问题的。”

唐久师摆了摆手,直接将头埋进了吃食口袋里,再没抬头。

他实在是太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