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1章 再现

691章 再现

就算大势至不要,无畏灯苏吉利也不会留,甚至整个炼器房都可以带着里面的材料打包送给他。

可大势至说,还要那几个锁着魔族魂魄碎片的箱子。

还要带走阿青。

苏吉利原本还准备海允的嘴巴上了锁,有些艰难的应不下去了。

“宗宗佛,魔族魂魄碎片的箱子,你是听谁说的?不会是天吴长老他们几个吧?其实那几个碎片我早就毁掉了,这碎片是真的不能带出去了……”

苏吉利很是犹豫了一番,艰难继续道,“碎片不能给你,但是阿青……阿青如果愿意跟着,那你就带她走吧……”

还没等大势至如何说话,阿青就从地上跳起来叫了一声,“主人!你怎么能放阿青走!阿青哪儿都不去,也不跟师傅走,阿青就要留在幻心魔镜里!一辈子陪着主人!”

大势至闻言挑了挑眉毛,先朝阿青看过去。

阿青怒气冲冲的瞪了他一眼,丝毫不带怕的。

“师傅,你死心吧!我是绝对不会跟你走的!”

“阿青,你的功法才修到入门,没我引导,终归难成。”

“那我也不去!我就要陪着主人!”

阿青功法也不要了,直接就上去贴在苏吉利身上,将她小身子抱住,生怕大势至下一秒就来拉人。

大势至头疼不已,“阿青,你不是说要学功法保护苏吉利?如今不过分隔些日子,就受不了了?既然如此,那你就留在这里吧……”

他作势回转,假装没看到阿青已经反悔的脸,和苏吉利探讨另一件事。

“苏小友,魔族魂魄的碎片,我还是要的。不过你可以放心,我带他们走,并非是拿去佛界,亦或者留在那儿,我带他们离开,正是为了鹏双霜。”

苏吉利原本还在想推脱的借口,突然被提到鹏双霜有些愣神,“为了双霜?魔祖的碎片和鹏双霜有什么关系?”

大势至摇了摇头,“关系如何,不太好说,只能是一会儿用他们来试探一下,才能知道我的猜测是不是真的。”

“什么猜测?”苏吉利被大势至一点,突然有些明悟。

她想起之前突然厚脸皮跟上来的鹏翼,还有他接近时身上那股和邪佛交染深重的奇怪味道,某次取回泉水让她泡澡时突然掉进水中的奇怪石头……

再想起唐久师的奇怪吸灵行为,一个越来越可怕的念头终于浮起来。

她大叫一声,声音直冲天际。

“宗佛!你不会是在想吸灵的不是双霜,而是魔祖的魂魄?”

鹏双霜的创世血肉,确实有重聚碎魂的功效,哪怕只是魂魄功效也很可观,如果有魔祖的碎片不小心沾染上去,确实很可能被一起带出去受到蕴养……

虽然这样一来,唐久师吸灵的现象就能解释,可这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完全不可能!

魔祖的魂魄碎片早就在这些年里被玉帝四处搜集镇压在极地之地一点点消磨耗尽,就连她手里的几个也都被重重封印隔绝在灭灵之地,难道真是鹏翼干的?

他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能耐?

可大势至就在此时点了点头。

“吸灵、返尘、确实是魂魄重聚会有的现象,可这还只是猜测。只有取魔祖散魂出去试一试才能真的确定。还有一件事,小友更需要重视,那就是如果唐久师体内真的有魔祖魂魄碎片在重组,那它就会在生灵后不顾一切的吸收所见的所有生灵以达到魂魄重聚的效果。所以小友,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苏吉利的心在大势至的话里越沉越深,她有些想不通,千难万难都走到这里了,怎么会以这样滑稽的结果结束。

她惴惴不安的站起来,走了一圈,“不会的,可能只是别的什么散魂不小心混进去了也说不定,之前戴古的散魂不也在四处溜达么,也许是它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苏吉利扭头朝西荒村走去,都已经忘了自己就是幻心魔镜的主人,想找一个散魂不过是念头一闪的事儿……

大势至叹了一口气,没在劝说,阿青察觉两人都不大对劲,没敢说话,只乖乖的跟在后头,一起朝西荒村走去。

这些日子金瓜子和啰嗦总是跑到那说悄悄话,正好去看看他们整日背着她到底在干什么……阿青跟在二人身后,一拐弯就跑不见了。

而苏吉利则突然停在了道上,看着前方坑坑巴巴走过来一个熟悉的木头人。

是戴古不要的散魂,它还在。

苏吉利几乎是下一瞬间就直接抓住了大势至的手臂,再不敢拒绝现实,“宗佛,我想通了,咱们现在就出去看看双霜!”

大势至被扯得一个踉跄,高喊了一句,“还有阿青!还有碎片盒子呢!”

“那些都不急,一个念头的事儿!”

苏吉利只闪了一瞬,就扯着大势至出了幻心魔镜,站到了东方朔唐久师面前。

而在她消失后,出来迎人的木头人没了目标,又跌跌撞撞的拐了回去。

碰到趴在一处墙角的阿青时,拍拍她指了指身后,嘴巴张合慢慢吐出几个字。

“青……盒……念!”

阿青摆了摆手,“去去去去!我听不懂你说的话!别打扰我!”

她正偷看一出绝世好戏,一只葫芦在和一只鹦鹉打波!

木头人没得到回应,又觉得这件事很重要,只能磕磕绊绊的去找能听懂自己话的戴古。

孰料戴古闻言,却只是愣了愣,随后叹一声。

“早就知道会发生,又何必担心早晚?没事,他们应该都不会出问题的,反正弑神枪已毁,就算魔祖真的重生,也不会出大事的。”

他取出一块圆盘朝空中猛地一掷,那圆盘就消失在了视野里。

“你怎么练了这么久动作还这么慢,去,捡回来!”

木头人呆愣愣的,丝毫没有自己正被当成一只宠物的觉悟,重新扭头去执行新命令去了……

***

而此时站在唐久师一侧的大势至,探完了脉搏后沉着眉心点了点头,看向苏吉利。

“就是它,准备一下,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