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73、火云洞圣婴劫破,悟空小妖重相逢

73、火云洞圣婴劫破,悟空小妖重相逢

面对悟空无缘由而起的那股凌厉的杀气,红孩儿握紧了手里的火尖枪,没错,这就是他要的战斗状态!

到底是图样图森破,红孩儿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任性和“特立独行”,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为他的未来埋下了祸患,曾经的齐天大圣已经被镇压,诸天神佛绝不会容忍世界上再冒出第二个“齐天大圣”挑战权威!

红孩儿举起火尖枪,当头就刺,悟空掣动金箍棒相迎。这一次的赌斗,完全迥异于头两次。有道是心变没亲情,情疏无义让,两家各凭本事长。

刀光寒影,火来水挡,火云洞前二人战事激烈愈演愈烈,火云洞内诸山神土地却一个个像是受了天大的福祉,一个个“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地念着菩萨保佑,一鼓作气丢了手中的活计,拔腿就跑,遁地的飞天的乘风的,各有手段。

吱吱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摸着下巴嘀嘀咕咕着想要往前头去观战,却见一道淡紫伴赭黄的光芒自南而来,越来越近!

“哇,天降祥瑞!”二愣子吱吱指着天际,惊喜道。

那道光芒从天俯冲而下,越来越清晰,落下的方向正是六耳养伤的所在!

“好像是两个人,不是祥瑞。”吱吱摸着下巴犯傻气的时,突然听到六耳的一声低声闷哼,听起来万分痛苦,惊得吱吱小心肝扑通乱跳。

“糟糕!小小白出事了!”吱吱毫不犹豫地拔腿跑向六耳所在的方向。

“龙妹,你确定是他吗?”

“要是让菩萨知道我可就犯大过错了!木吒,快快降服他!”

没见着人影,却已经遥遥听到一男一女两个声音在对话,男的镇定,女声明显惊惶的语调中带了几分担忧的哭腔。

“咦?托塔天王家的二公子不是伴随着观世音菩萨修行吗?”阅人无数的琉璃对天庭中人格外的敏感,尤其是小鲜肉们。

吱吱一听脸色就变了,这段时间的过分安逸,她都忘记无所不能的剧情君了。木吒出现在号山绝对不可能是巧合,因为红孩儿最后是被观世音菩萨用莲花台和金箍带走的!大圣因为不愿理会一个小孩儿的挑战,所以去请了观世音菩萨来收伏红孩儿?

可她目前没有心思去想那些,她冲进去时正好看到木吒举起双剑朝六耳刺去,目标直指琵琶骨!若是修道之人,被对穿了琵琶骨,纵是有万般变化,也难逃脱!而六耳眉头紧蹙,早先被红孩儿伤着的口子又已经撕裂,此时却不知为什么,根本不闪躲,反而露出万分困惑的模样分神望向吱吱。

傻呀!

“不要!”吱吱心尖一颤,飞身扑上前去,在千钧一发之际紧紧攥住了木吒刺下来的锋利剑刃,霎时刀锋入掌,两只手掌顿时鲜血淋漓!吱吱根本没功夫去想他们为什么一上来就要“降服”六耳,护住六耳已经成为本能。

六耳脑海中刚刚因为龙女的话而要想起的一些念头,却在看到吱吱会枉顾性命地扑上前来护住自己的瞬间分崩析离,再次消失无踪。六耳看着艳红色的鲜血沿着吱吱皓白如雪的手腕滴滴落在他的胸腔,濡湿了那一大片衣服,一股难以言喻的热流涌上他的心口,好像那血透过肌肤,渗入到了他的骨血之中,让他灵魂发颤。

从那一刻起,他望向她的眼神中那些难以言喻的东西喷薄而出,开始在阳光中生长。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他是绝对不让她因为他受伤的吧?

“龙妹。”收了剑的木吒谨慎地看向小龙女,他不能无端造杀孽。

龙女此时也是急了,猪八戒来到紫竹林向菩萨救助,想要菩萨出手来收伏圣婴大王红孩儿,菩萨答应了,为了免得伤及无辜,特意安排了她和木吒先行来通知山神土地,叫他们暂时驱散号山上的生灵,却不想她在号山发现了当初从龙珠里封印的那抹云丝,她为了掩盖看护不力的过错,特意找了木吒来打掩护,却不想那缕云丝居然化形成了精,本事不低,而且现在还蹦出了个闲人来……

“木吒,龙女。”观世音的妙法佛音入耳,在催促他们办完事速速现身了。

龙女跺跺脚,踌躇了一阵子,一拧眉,提剑上前,“不行!今天必须把他打散,封印回龙珠内!”

吱吱疼得龇牙咧嘴呢,见负伤中的战五渣六耳还望着她发呆呢,一下子来了火气,“你傻呀,还不跑!”咬咬牙,冒着又被悟空发现的风险,捏动法诀,召唤来风驰电掣的筋斗云。

“我……”不是战五渣,我只是没回过神来,我能打赢,不必跑。以上这句话六耳并没能够讲给吱吱听,因为筋斗云落地一铲,载着他秒秒钟十万八千里了……

唿喇喇水声如雷响,净瓶将肚子里装了的三江五湖、八海四渎的水哗啦啦一股脑儿往号山倾倒而出。漫漫水雾飞快涨进火云洞,整个号山冲成了平野脉脉,木吒一把拎起懵逼中的吱吱,与善财龙女纵上云头。

不会吧,人质?!

******

“谁愿意痛改前非和你做好人?!我不愿意不愿意!放开我!我不要被管教!我喜欢做妖精!自由自在!”

五个金箍,双手双足和颈项,见肉生根,疼得在地上打滚,金豆豆颗颗砸进尘埃里的红孩儿的嘶吼之声犹然在耳,振聋发聩。

晚霞绝艳。

被木吒从漫漫海水里带出来的吱吱被安置在一处高地,和一群瑟瑟发抖的长颈鹿、白羊和松鼠挤在一起。

化身锦毛鼠的它抱膝坐绵羊的头顶,一双眼清亮得可怕,它一眼不瞬地看着那群人如何将红孩儿收伏,看着红孩儿又是如何不甘地抗争,看着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山神土地又是怎样腆着一副嘴脸在观世音菩萨的宝莲座下磕头致谢。

“红孩儿呀,这可是痛改前非的机会呀!”

“这奶娃子,得了便宜还不领情。”

“哎,观世音菩萨亲自管教你,这可真是常人求不来的福分啊!”

“……”

他们不是红孩儿,他们一个个却都在试图站在道德的制高点给他指明他光明未来的发展方向。当事人的意愿在尘埃里打滚,没有人聆听。所有站在秩序对立面的人,都应该接受制度的再教育。

“滚!放开我!我恨死你们了!你们这群不要脸的大人!”疼得撕心裂肺的红孩儿还在不甘地哭诉,仙佛们还在苦口婆心地劝解。

红孩儿生来的那颗追求不平凡的心,注定他要走的要么便是一条叛逆的独行不归路,要么顺应时势,成为庸才。

那个挥舞着火尖枪,穿一身烈火战袍,神气无比的圣婴大王最终被观世音带回了紫竹山。他既没能完成他“与齐天大圣孙悟空一战”的年少梦想,甚至没来得及再见他父母一面,他带着不甘和满腔愤懑离开。

漫山遍野的河海之水顺利完成灭火任务,被重新装回净瓶带走,不留下一滴半盏。漫山的五掌枫红得浓烈,山坡香草舒开,蝴蝶蹁跹。青松枝桠间鹧鸪喧谑,杜鹃鸟声声啼叫着“不归不归”。

小绵羊一双干干净净懵懂的眼睛满是惊吓地望着突然出现在它跟前的白衣少女。

“咩~咩~咩~”然后试探地迈着小步过来,用柔软的角顶了顶吱吱,像是在温柔的示好。

吱吱笑笑,一抹脸,冰凉凉的,不知什么时候,她居然流了一脸的泪水。是因为从红孩儿身上看到了曾经悟空的影子吧?叫嚣着要与整个世界为敌,想要自由,然后被招安被宽慰被劝解,到最后被围剿被永远镇压在荒凉的五指山下不见天日。

“呔!小耗子!俺老猪就知道肯定又是你!”八戒扛着他的九齿钉钯,挂着一副得意洋洋的嘴脸从枫树林里走出来,“这次真是多亏请了菩萨来帮忙!”

他的身后是挑着行李的沙僧和牵着白龙马的玄奘师父,他们身上干干爽爽,看样子是早就得到消息避开了刚刚的天将洪水。

“你找什么呢?”从吱吱身后出现的悟空揉了揉她的脑袋,语气平静得很,声音有些低沉。他的嘴角飞快地向上弯了一下,露出一丝转瞬即逝的笑容,是惶惶不安之后的释然和舒心。

吱吱转身就看见了全身湿透的悟空,湿漉漉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一滴滴水珠顺着额头路过他长又翘的眼睫毛,他垂眸看她,轻轻眨眼,水珠滑落。因为刚刚长期浸在水里的缘故,一张脸带着白玉的温润感,暗金的瞳孔格外的清冷明亮。

吱吱怔忪地看了悟空半晌,眼前这张带着一丝冷漠孤傲之气的脸和当初那张老是笑得肆意张扬的脸不断重叠分开又重叠。

大圣,他变了吗?

“你的手怎么受伤了?”悟空皱眉,抿唇,不高兴,“白痴痴你就是个小笨蛋。”

“你们先自己看着办,我带她去包扎一下。”霸道总裁风的悟空头也不回地拖着傻愣中的吱吱离开。

玄奘、八戒、沙僧和白龙马:承受会心一击,失血一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