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52怪力少女(上)

052怪力少女(上)

052

这张细密的气态大网,速度极其快,不带丝毫风声,将半空中悠然飞舞的蝇妖和疯狂进攻的蝇群一道兜头罩住,直坠下地来,八个边角钉牢牢地扎入地面。蝇群嗡嗡地聚成团在网中乱拱,不时将某处顶起个大包,却始终无法破网而出。蝇妖在大网中拼命扭动着,在攻速上被击败的恐惧感,使它发出一阵阵产妇临盆般的尖叫。

吴胖子形象地演示了什么叫做“一网打尽”。

——和苍蝇拍的原理一样,网状减小了对空气的阻力及扰动,从而骗过它们一身感应敏锐的细毛。

爱德华兄弟得救了,惊魂甫定,深深感到自己可能从此罹患上了密集恐惧,不约而同抬手释放出一道烈焰镰刀,一左一右半旋而至,以高温火团将那一大摊乌压压的恶心玩意收割得干干净净。

蝇妖死前的惨叫激怒了夜深蓝,它再无怜香惜玉之心,只想在30秒内将到达战场的敌人狠狠碾碎。

柴米的翅膀并非天生,乃是异物附体,用来飞着玩玩还行,但在激战之中,这种临时工组合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巨拳连连追击,好几次险险擦过她身上的机铠,发出令人牙酸的磨擦声,拳风激得她长发飘飞、动作凌乱,这场架打得着实狼狈不堪。

当时那只大拳头离她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柱香之后,战况就彻底改变了。

趁着柴米身法踉跄,夜深蓝预判成功,抡起挖掘机般的大巴掌,“啪”一声像打蚊子似的把她从半空中拍落下去,紧跟着又来一掌,以打桩的力道将她硬生生地拍进土里,再捏拳再三夯实。如同一条楔子被重重地锤进木器,柴米还来不及摆造型,就以前脸冲下的“大”字形被砸进地里,趴姿奔放,严丝合缝儿,嵌得很深,徒手根本抠不出来,想解救她的话必须得在鼻孔部位使用物理学圣剑——撬棍。

“哐哐哐哐……”机铠被反复锤砸,发出打铁一样的声音,夜深蓝宛如一位兢兢业业的老银匠,正在给首饰錾花。

刚开始柴米还扇着翅膀扑腾几下,很快便无力反抗,趴着一动不动,毫无声息。

就像死了一样。

卫俊杰面部表情一直未变,但行动上的细节却透露了内心的纠结——他的右拳握起,又松开,再紧紧握起,拳心隐然闪动着一束金芒。然而很快,他又再次松开了手,金芒飞快地淡去。似乎他很想出手相助,却又出于某种警慎的考虑而最终放弃了。

——十万年前就被三族联手驱逐的九幽鬼族,竟会附身于一个人类少女,究境是封印解除?还是另有原因?

——黑暗能量仍在波动,这,决不是她的结局。

“哐哐”,夜深蓝砸下最后两拳,终于喘着粗气停了手。闪动碧芒的头发慢慢缩短、收回,巨拳失去依附,扑籁籁落地化为两大滩碎土。

这番猛烈追击,似乎也耗费了它不少妖灵力,脸有疲态,气喘吁吁。

柴米陷在深坑里,全身上下连头发丝儿都没了动静,所穿机铠已被蛮力震碎,灿亮的银色沾满了泥污,七零八落的残缺甲片挂在手臂、腰背和大腿上,像个被熊孩子扯碎了裙子又摔进泥里的小芭比娃娃,情状惨不忍睹。

她肩后,一对黑翼还在,无力地垂摊在地上,似乎更透明了,边缘的羽毛轮廓几乎融入了昏暗的夜色。

——寄生之物,本无命魂。主人一死,其形必散。

——让冷静分析滚蛋!让理智去见鬼吧!

卫俊杰心弦一绷,胸中热血上涌,反手一把从背后抽出了晶绿长棍,棍芯机括飞速运行,瞬间由一尺暴涨至三米余长,幽亮的碧芒像空中探照灯的强光般升腾而起,刹那间,映亮了夜空。随着一声临崖勒马般的断喝,卫俊杰手中长棍抽击地面,从他足前“咔咔嚓嚓”裂开一条地缝,挟绿光窜袭夜深蓝,逼着它从柴米身旁退开,连滚带跃,向后翻腾出几十米远。

“揆天……揆天大阖棍?”

夜深蓝呆了呆,脸庞突然浮起一丝紧张畏惧之色,磕磕巴巴问道:“你、你是卫家的卫、卫俊杰?!”

卫俊杰不作回答,挪步间已欺身到它身前,棍影如风,出手凌厉不离夜深蓝要害。他这根揆天大阖棍得自于东域霸都,原本是一条六尺余长的瑰晶原石,经过他自己的改制,两端嵌入了卫家独有的蓝火灵魄,翠绿之外浮动着火焰状的幽芒,伸缩自如。此棍铸成已有四年,与主人心意相通,舞动起来,苍青碧影如烈火般掠卷茫茫大地,覆盖百米,变幻莫测,又有翻江倒海一般的迫人声势,十分华丽,却也十分致命。

瑰石与蓝火,都是千万年来专克妖族的圣物,这条长棍,便是一件钱小蝶心心念念的诛妖神兵了。

夜深蓝既知他身份,竟不敢还手,一味后退躲闪,不时发出被击中的惨叫。

瞧出它想偷偷退往湖中,卫俊杰掠过它头顶,截断其退路。

自觉像被驱赶的鸭子般狼狈,夜深蓝喘息着发出粗嘎的笑声,面上浮起一丝孤决之色,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夜空中的某个所在听:“父亲,他果然来了——我将舍弃卑微性命,为守护您的大业,必要把他们埋葬在忘川之中!”

它飞快地念了一段古怪的咒语,大地微微震动,所有人脚边的尘埃都忽然飘浮起来,如同蒸腾起黑雾,浮向空中,化为大团乌云,盘旋着升上天空,刹那间山谷间的明月众星俱被遮盖。

一片黑暗中,夜深蓝成了唯一的光源,在天穹之下,它身体迅速变成了透明的蓝色,电光伸缩如蛇信。

它所有的子女都匍匐在地面,昂着头发出激烈的嘶吼,身体也都逐渐变得透明、扭曲,最后化为一道狰狞跳跃的电光,疾速射入天空那团乌云之中,两两聚拢,磨擦出一阵阵“轰隆隆”的隐然雷鸣。

大地被震得格格响,每个人的身体边缘都有桔黄色电火滚动着。

咸水湖之上,骤然狂风大作,原本平静的湖水卷起滔天巨浪,翻涌而起,以长虹倒贯的气势冲上半空,倏地在空中凝结成一根一根煞白耀眼的巨大死亡冰柱,宛如深海中的一场自然灾害。

卫俊杰背向大湖,猝不及防,被一支尖利的冰柱刺穿肩胛,挑入半空。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仰首望天,乌云中间那正酝酿着的联珠闪电,照亮了他们脸上的震骇。

“这是……超级联珠闪电!它的范围足有15公里,瞬间电流高达10万安培,空气会被加热到3万度以上……”帕特里克终于难得地正经了一次,双眼无神,右手倒拖着大剑,喃喃说道:“看来它是打算跟我们同归于尽了……”

没人搭理他,大家都忙着给自己加持一层又一层的护盾,半带绝望地待等闪电的毁灭性轰击。

夜深蓝和它的每一个孩子都被注入了电系基因,这种改造,就是为了在危急时刻,可以牺牲生命召唤出“超级联珠闪电”。它们赌以生命释放出的这一终极大招,威力之巨大,即使连自身的绝缘系统也无法承受,只能够与强敌一齐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