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4 墨云渊的茶

114 墨云渊的茶

墨云渊依然坐在那里,淡淡地喝着茶。

他其实有很多兴趣爱好的,平时忙得很,都没空。最近闲下来了,倒是只想喝茶了。

一个人的时候,就很容易想起一些别的事情,比如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

"这这喝茶可是一门装逼的艺术活。"莫离慢悠悠地端起了一杯茶,装模作样的喝了起来。

"论喝茶,我觉得就墨云渊最讲究了。"南主在莫离旁边坐下,直接拿起一杯茶跟喝水一样。

"屁,他那也叫喝茶?就是喝水吧!"莫离说道,"可别侮辱了茶。"

"我也觉得他厉害。"南鼎凑了上来,"我一个外行人看着都觉得好。不论是茶道、香道,感觉他都很厉害的样子。"

"你懂什么?"莫离没好气地说道,"好好喝你的药去。"

"切,自己比不过人家还赶起我来了。"南鼎不想理他,干脆窝到里屋玩手机去了。

"南主,管管你妹。"莫离说道,"你看她天天玩手机,玩得都不能明辨是非,还颠倒黑白了。"

"我觉得她说的挺对的呀。"南主说道,"归根结底好喝不就行了,这样注重形式,还不如好好学茶艺呢。"

"对啊,喝的开心就好。"莫离挑眉,"只要够装逼,我就够开心,好不好喝倒是次要的。"

南主无语,给自己默默地倒了一杯喝光了。

"欸,墨云渊!"南主远远地看见了墨云渊,喊了过来。

"哟。"墨云渊有些好笑,"你们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还喝起茶来了?"

"坐,一起喝。"莫离很是好心地邀请。

墨云渊笑笑,坐下倒了一杯。

"这茶怎么样?"莫离有些得瑟地说道。

墨云渊笑笑,"还不错。"

"算你有点眼光吧。"

南主看不得莫离这样子,戳了戳墨云渊,"你就实话实说,对于这禽兽,不用手软的。"

莫离也挑眉,"你说。"

"那我可就说了。"墨云渊端起杯子,慢慢地看了起来,"你这应该是绿茶,味道很好,至于产地我倒是喝不出来。泡绿茶的话,我喜欢用玻璃杯,白色的瓷杯也行。嫩绿的茶叶搭上这样的茶杯,煞是好看,那是真觉得杯里好一个早春雨后。"

"可你这紫砂陶杯,喝得就叫人有些沉闷了,入口的感觉也会微微有些糙。当然了,茶杯的讲究也只能算是个人喜好不同。"墨云渊笑笑,又看了看里面的茶叶,"看这茶叶的舒展程度,不是第二泡就是泡得太久了。"

"泡久了才泡开嘛。"南主不懂。

墨云渊笑笑,这可真算是门外汉了,"任何一种茶泡得太久了,都会影响口感。有的绿茶很经泡,但是你这个绿茶倒是嫩得很。从刚刚的口感来看,头泡是最好的了,这就有一点过了。"

莫离有一点点惊讶,"这确实已经是第二泡了,但是一般不都是要洗茶的吗?"

"洗茶只是用来洗去茶叶上的浮尘和杂质,或者让它尽快出汤,你这绿茶本就新鲜的很了,再洗茶的话就会破坏它的口感。"墨云渊淡淡地笑着,"所以头泡就最好了,如果真的有些浮尘,用温水微微冲洗就好。"

"照你这么说来,我这茶真的就一点都不好了?"莫离有些扫兴。

"这也不是。"墨云渊微微喝了一口,"我说的这些虽然会影响茶的口感,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基本是没太多感觉的。"

"就算你这么说,这个禽兽还是不会开心的。"南主拍了拍墨云渊的肩膀。

"恩?"墨云渊有点不解,难道是自己说的太过了?

南主狡黠一笑,"他喝茶就是为了装逼,茶的口感怎么样对他来说才无所谓呢。这下装逼不成反被打脸,怎么会开心呢?"

"滚滚滚。"莫离没好气地说,"既然这样,干脆以后的茶都由墨云渊来泡咯。"

"不行。"南主眼睛一眯,"你**一开始就打的这个主意吧?"

在南主这,煎药的是南主,做饭的是墨云渊,偶尔来打杂的就是莫离了。一旦泡茶,按南主的意思,就得顺带的收拾茶具、打扫卫生什么的。

莫离的话没有说完,但他明显地就是想把活推给墨云渊。

墨云渊笑笑,倒是一口应了下来,"好啊,反正本来就我喜欢喝茶了。"

"别人都同意了,辣条精你起个什么劲?"莫离嘲讽。

"废话,这是我家。当然我来决定谁打扫卫生!"南主凶道。

"我又不住你家,凭什么我要给你打杂?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富二代,我不要面子的啊!"

"呵,是谁天天来我家吃白食来着?做点事怎么了?"

...

墨云渊很是淡定地一边看两人吵架,一边喝茶。

两人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吵得唇干舌燥的,墨云渊还会好心地给他们续倒上一杯茶。

这样子喝茶,还真是有味道呢。

......

"大人。"一个声音把墨云渊拉回现实。

了之恭恭敬敬地站在墨云渊的面前,"知鱼乐大人醒了。"

"恩。"墨云渊应了一声,继续喝茶。

了之看墨云渊没什么别的反应,就继续说道,"知鱼乐大人想要见你。"

"我很忙。"墨云渊悠闲地又喝了一口。

哪里忙了啊!了之无奈,只好说道,"知鱼乐大人知道你在喝茶,吵着要见你。"

墨云渊笑眯眯地说,"对呀,我在喝茶,没空见他。"

好吧,了之对自家大人的秉性还是清楚的。既然这么说了,那就是不会见了的吧。不过,了之还是多嘴说了一句,"知鱼乐大人说要是你不去的话,他就叫人抬着他来见你。"

墨云渊放下茶杯,抬头一脸温柔地看着了之,"你和一笑是我的手下,不是知鱼乐的。有些话,我就不多说了..."

这话把了之的冷汗都给吓出来了,他和一笑是墨云渊救的,自然唯墨云渊马首是瞻。可是完结者又必须听知鱼乐大人的。

如果知鱼乐要对大人不利,了之和一笑自然站在大人这一边。可是知鱼乐并没有对大人不利呀,而且这么久了,大人也没说什么啊。怎么突然就怀疑起自己和一笑的忠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