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81 讨个说法 下

81 讨个说法 下

"没啥事。"风顺笑笑,"就喝喝茶,一起聊聊人生。"

"我不喜欢喝茶。"知鱼乐歪着头,把手中原本端着的一个空茶杯放下,"我们的墨云渊大人倒喜欢得紧,不如让他陪你?"

"可我只喜欢喝茶,不聊人生。"墨云渊微笑着,把自己摘了个干净。

风顺也不恼,端起茶杯,啧,这水不得味。但还是装作优雅地小品一口,慢慢说道,"你们完结者现在就没个管事的吗?"

"没有。"知鱼乐回答得斩钉截铁。

墨云渊倒是眯着眼看着风顺,"以后都是知鱼乐管事。"

又拆我台,算了,反正也逃不掉。知鱼乐还是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毕竟三个人都在喝茶,自己的气势可不能输。

墨云渊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们,一个冷着脸,完全不怎么喝茶,另一个则不会喝茶,效果还不如解渴,最后一个,喝茶只是为了做做样子。这样的三个人却坐在一起喝茶,唉,真是浪费了这好茶。

墨云渊自顾自地给自己倒满,权当看戏好了。只是这茶,知鱼乐没泡好,还是欠点味啊。话说自己怎么总喜欢和不爱喝茶的人一起喝茶?当初,那家伙也是这样。

在墨云渊想事情的时候,风顺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这不说话不行啊,就这点水,自己再怎么慢慢喝,还是几口就没有了。"不知道知鱼乐你听说最近的一起案子没有。"

"没有。"知鱼乐回答得很是坦然,"这种事不是都归你们警察管吗?我又哪里会关注呢?"

"本来我也不愿意因为这件小案子来叨扰你们的。"风顺无奈地说,"可是有一点实在是难以捉摸,就是这罪犯到底是不是你们完结者的人?"

知鱼乐嘴角上扬,似乎料到了风顺会这么问,有些愉悦地说道,"是,还请你们放了他。"

"是?"风顺有点吃惊,好歹没有表现出来,"有什么证据证明他是?"

"有什么证据证明他不是?"

"照你这么说,随便哪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是完结者咯?"风顺笑着问道,只是她的笑容有些冷。

"当然,每个对角色动手的人,我们都欢迎他加入完结者。"知鱼乐转向墨云渊,"你说是吧?"

知鱼乐的这话是需要墨云渊同意的,重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决定。

墨云渊沉默,仿佛没听见一般。他不爽知鱼乐事先没有跟他打过招呼,但这并不是他沉默的全部原因。

风顺继续问道,"那我们怎么保证无辜的市民呢?如果有人浑水摸鱼,受害的不再局限于角色了呢?"

"我们只对角色下手,任何对角色动手的人,我们都欢迎他加入完结者。同样,任何对无辜的人下手的人,我们也会把他逐出完结者。所以警察尽管放心大胆地抓人。"虽然墨云渊没有接知鱼乐的话,但是知鱼乐继续说道。哼,真是白请你喝茶了!

一时间,风顺不知道说什么了。

饶是山桃也看得出,这并不是队长想要的局面。如果真按知鱼乐所说,那么会有很多人加入完结者,肆意地对角色烧杀劫掠。没有了法律的约束,局面会很可怕的。

风顺慢慢喝了口茶。山桃看得到茶杯是空的,队长其实什么都没喝到。

过了一会,风顺放下茶杯,笑盈盈地说道,"我和山桃都在这文中出场了,也算可以攻击的角色吗?对了,城主和于护头也出场了呢,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们也是哦。"

"请不要模糊概念。"知鱼乐认真地说道,"我们针对的是本文的主要角色,和部分引导主线剧情的配角。只要大家都不动主线剧情,我们还是很喜欢和平安稳的日子的。"

风顺笑笑,"可是,这本来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啊。像续里面的很多人都是没出场的小角色,你们不也针对了吗?"

风顺似乎终于理通了的样子,说了一大串,"在主线剧情还没开始的时候,你们完结者就已经开始活动了吧?云铭的父母是怎么死的?南主的家人又是怎么染上重病的?还有木作的父母,还有那些你们说的'即将出场';却从未出场的角色。你们这样随随便便决定别人的生死好吗?谁给你们的权力?"

风顺站起来,本来这种喝茶绕弯子的事情,自己一点就不喜欢,还是战起来撕逼来的痛快。

山桃也站了起来,她来的目的就是保护队长,现在自然要好好盯着。

风顺此时已经骂起来了,"说什么不想让主角强大,不想让这个世界变成主角的独裁专制,我就呵呵。你们拉帮结派,滥杀无辜,比起这,还不如让主角来统治来我们呢。你们根本就是彻底的反动势力!你们不觉得你们的理由很可笑吗?就因为觉得主角会变强就怕成这个样子?还搞这个搞那个的,你们能你们咋不在他婴儿时期就去弄死他呢?咋不让他爸把他射在墙上呢?现在一个个比比成啥样?你瞅瞅你们,搞个主角我就不说了,还搞起别的角色来了,难不成那些小角色你们也怕?所以别说那些虚的啦,你们就是单纯地想搞坏事,想发泄..."

"是,我是不怕他们!"知鱼乐也站起来了,喝茶什么的真的一点意思也没有,"我就是不爽,凭什么这文里要有主角,凭什么别人就关注他的生活?我无法容忍这么优秀的自己竟然不是主角,我不能接受别人的注意力不在我的身上。就算不能流传千古,我也要遗臭万年!我,知鱼乐,一定要在文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墨云渊继续喝着茶,这两个人,活脱脱就是泼妇骂街的样子,瞪眼叉腰,脸红脖粗。而且这对话一点逻辑性都没有。

看样子,这件事是讨论不出什么结果的。墨云渊顿时觉得没什么意思,起身离开了。

可能很多人都不懂完结者的行为,都觉得害怕主角变强这个理由很可笑。但是墨云渊却很清楚完结者的真正目的,这个目的,甚至知鱼乐也不清楚。

风顺和知鱼乐还在吵着,似乎没有发现墨云渊离开了。但是山桃注意到了,她看着墨云渊的背影,忽然觉得这个总是笑眯眯的男人有一些落寞。

像一个局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