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27 讨论 下

127 讨论 下

医院里。

小武离开了。

南主小声地对莫离说道,"你说我在店里的生活惨不惨?我的店员都一点不怕老板的。"

莫离赞同地点了点头,"不过,你又不给人家发工资,小武怕你才怪。"

"发肯定是有发的。"南主说道,"不然,小武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那也没发过几次。"

两人沉默,莫离和南主抬头望天花板。

外面的知了倒是叫得有些聒噪了。

"你说完结者他们为什么会突然改变主意?"莫离淡淡地问道。

"这我怎么知道?"

"猜一下呗。"莫离劝说,"完结者上面那个,听他们创世神、创世神的叫,可从来没露过面。你难道不好奇?"

"可能是长得太丑了吧。"南主说道,"要是露面的话,可能会破坏形象呢?"

"能有多丑?"莫离想象不出来,但并没有很纠结,很快问了下一个问题,"你不觉得那个所谓的创世神在防着墨云渊吗?"

"不觉得。"

莫离依然兴冲冲地说,"你想啊,他为什么不让墨云渊掌权,为什么不让墨云渊杀云铭?你不觉得创世神想要避免墨云渊和你接触吗?"

"避开我也是应该的嘛。"南主有些无精打采地,"毕竟我死了,主角不知道得多么吊炸天呢。"

莫离摇头,他看得一向透彻,"主角的人设已经基本成型,就算你死了,那些天赋什么的也不可能给主角了。而且现在文也上架了,再添加人物成为主角已经来不及了。"

说得好像有些道理,南主反问,"那他们为什么不杀我呢?"

"前期不杀确实有一点道理,但是之后,他们肯定会杀你的。"莫离分析道,"至于现在为什么没杀你,我觉得是因为墨云渊。"

"你是怎么想到跟他有关系的?"

"不然呢?"莫离说道,"完结者中只有他跟你有点交情了。而且之前也说了,创世神可一直避免你们见面呢。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嘛?"

"你**想得真多。"南主翻了个身,背对莫离。

莫离把南主的反应看着眼里,继续说道,"所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你和墨云渊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和他之间有什么,你不最清楚吗?"南主有些烦闷。

"好,我们不说他对你了。"莫离看着天花板,"我们来说说你对他。"

"..."

莫离正经地开口道,"你是不是喜欢他?"

噗——南主一口老血险些没吐出来,"这文不是耽美啊,大哥!"

"我知道,山桃和你才是官方cp嘛。"莫离不纠结这个,"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对墨云渊动感情了?"

这意思有差吗?!南主咆哮,老子是直的、直的啊!

"你别逃避我的问题。"莫离有些严肃,"说什么不想加入续,不想担起这份责任,归根结底,就是不想和墨云渊为敌吧?"

"禽兽,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南主一骨碌地坐起来,看着莫离,"最讨厌你自作聪明地看穿一切,还非要说出来展示你的聪明!"

"这么说,我猜对了?"莫离也不生气,也想坐起来回瞪过去,可惜他的伤有点严重。

"是的,我很想把他当朋友。我救云铭就是在赌他不会杀我。"南主语气平复了一些,"我一直以为完结者他们不会闹很厉害,以为会像对我一样,只是剥夺角色而不是生命。老实说,不再是角色也就意味着摆脱命运,我觉得这算是一件好事。"

"可是他们是在杀人,包括一些无辜的人,甚至连世人对他记忆也抹去。"莫离说道。

"是的。"南主闭上了眼,"所以我知道,我不可能和墨云渊成为朋友的。"

"那你现在可以加入续了吧?"莫离问道。

南主白了莫离一眼,"加入续,听你这个禽兽的差遣吗?"

"我把老大的位置给你。"莫离定定地看着南主,他是认真的。

"我不要。"南主突然躺下来了,"我不想想这么多事情,只想安安静静的开店,看看漫画,吃吃辣条,随随便便地混日子。"

"这样的日子你能过多久呢?"

南主翻了个身,笑道,"我们两个有差别吗?你现在有激烈地反抗过完结者吗?"

莫离不服气地说,"至少我们有反抗,而且还有主动的。"

"我也有啊。"南主说道,"难道我加入续了,就要天天去厮杀了吗?这么激烈的打斗有什么样的连锁反应,你又不是不清楚。而且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所以开着店,偶尔也能帮你的忙是最合适不过了。何必执着于要我加入呢?"

"我知道你的想法。"莫离说道,"可是凡事都要主动一些,都要有充分的准备,我怕这么拖下去,只会对我们不利。"

"你主动了,你就打得赢了吗?论人数,论质量,甚至论个体水平,你们都比完结者差了不止一星半点。你不会傻到主动去正面杠吧?"南主嘲讽,"而且我们也只有拖下去。你忘了还有主角,还有作者吗?主角肯定会强大起来的,作者也肯定有办法带我们躺赢的,都写了这么多,怎么会随随便便就弃了呢?"

莫离无语,你这真的是实力甩锅啊,不过,确实好像道理的样子。只是,莫离不喜欢把希望奇托给别人罢了。

"话说起来,你知道主角去哪了吗?"莫离问道,"我感觉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他。"

南主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主角嘛,自然是勤奋刻苦地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练习呢,哪这么随随便便就可以见到呢?"

"有道理。"莫离纳闷,"当主角的架子都这么大的吗?"

南主转移着话题,"禽兽,你不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女生吗?"

哈?

"就是那种才来大姨妈,第一次垫卫生巾的那种。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的那种。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你像什么吗?"莫离反问,"像一个来了大姨妈还不自知,还翻来覆去的那种。"

哈?这下南主懵逼了,一看床单,上面竟然有着点点殷红。

卧槽,伤口裂开了。这禽兽早看见了,不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