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39 不削苹果怎么好意思叫照顾呢?

139 不削苹果怎么好意思叫照顾呢?

小武回店里去了,南鼎则坐在南主的身边,削着苹果。

南主无聊地看着电视。

"午间新闻,本城最大的娱乐场所——新月乐园,意外发生事故,摩天轮竟然没有被锁好,导致一女子从中坠落,所幸摩天轮当时距地面较小,有人在下接住。该女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接住她的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这起事距离故引起了乐园高层的高度重视,当即遣散游人,重新对其内部进行整修,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并发布公开道歉,承诺下一次开园时,会有大力度的优惠来答谢游人的谅解。"

南鼎抬起头,不错不错,这话说的比别的公关鸭子嘴硬好多了。

"苹果好了不?"南主看南鼎抬头,忍不住说道,"还有,能换个台不?你觉得我是看新闻的人?"

南鼎把水果刀放下,再把苹果递到了南主的嘴边。

南主抬眼看了南鼎一眼,又看看嘴边的苹果,"这苹果,还有下嘴的地方吗?都被你削没了好吧?"

"将就一下嘛。"南鼎不由分说地就把苹果塞到了南主的嘴里,"可就是我第一次削苹果呢。"

南主勉强啃了一口,你这,还没有山桃拿剑削得好看呢。"话说你可以不削的啊,直接去洗洗不就好了,又不是不能吃皮还是咋的?"

"可是我看别人照顾病人,都是在削苹果啊?"南鼎说道,"感觉就像是照顾病人的仪式感。"

"得了吧,你还不如把苹果切成一块块地喂我呢。"南主没好气地说,"快点换台。"

"好好好。"南鼎看了看手中小小的苹果,好像啃一口就没了呢。南鼎干脆丢了核,拿起遥控器唤起台来。

"少儿频道?购物频道?农业频道?"南鼎一个个调着,"综艺节目?家庭喜剧..."

南鼎说了一连串,见得南主都没有反应,扭头一看,南主竟然睡着了。

南鼎笑笑,还是调回了新闻,并把声音弄小了些,这样他才睡得熟嘛。南鼎捻来被子,轻轻地盖好。

自己的这个哥哥哟,永远都是这么口是心非,明明关心自己,关心莫离,却永远都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其实自己和莫离早就应该死去的,但是没有,是南主把他们强留了下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鼎和莫离已经摆脱作者给与的命运了。如果他们不再出现,那么很多事情,都与他们无关了。

可是,莫离依然创建了续,南鼎依然赶来了本城。

莫离的情况南鼎不敢打包票,但是自己是怎么回事,南鼎还是清楚的。她可不想做一个只会躲在哥哥背后的人,她想陪着南主,生死也不在乎。南鼎也清楚,南主一点也不想自己卷进来,自己好好活着才是南主最希望的。可是很多事情,就算知道了也很难做到的。

南鼎就这么看着沉睡中的南主,不由微笑了起来。

不知道看了多久,南鼎起身打算去上个厕所,只见云铭站在外面,看着自己。

......

云铭买了一个甜筒递给南鼎,南鼎慢慢地舔着。

云铭看着她,眼里的温柔似乎快要溢出来了,但是转眼又没有了。

不过还是被南鼎察觉了,"你看我干什么?我觉得你一直都在看我!"

"你长得很像一个人。"云铭说着,嘴角不由地上扬。

南鼎有些好奇,"谁呀?"

"南主。"

"你这不废话吗?"南鼎有些扫兴,"我们可是亲生的。"

我知道,但是...云铭忍不住想,如果南主是女的会怎么样?

"我哥在里面睡觉,你要找他就去找吧,他应该也快醒了。"南鼎慢悠悠地舔着甜筒。

云铭这才回过神来,说道,"你先回去吧,南鼎还是让我来照顾吧。"

也好,一个女孩子照顾终究有些不方便。南鼎一边说一边掏出卡,"那我先去把钱付了,之后再来看我哥。"

"好。"云铭不由地看向了那张卡,那不是乐意的吗?南鼎都已经开始当家了吗?

云铭扭头去找南主了,全然不知,这一幕被梁初寒看在了眼里。

...

"南主,你醒了。"云铭一进去就看见了南主在张望着。

"南鼎呢?"南主问道。

"她先回去了。"云铭在南主旁边坐下,拿起一个苹果,拔出随身带的刀,片刻功夫,一个完美的苹果出现在南主的面前,"现在我来照顾你。"

"你们一个个照顾人都要削苹果的吗?我都要吃吐了!"南主有些不满,"说起来,削得比山桃削得还好欸。"

"山桃?"云铭又用刀随意地划了几下,苹果变成了均匀大小的方块,问道,"山桃来过?"

"不是啦。"南主张嘴吃了一个苹果块,"上次我不也住院了吗?就你晕过去的那次,就一直是山桃在照顾。"

云铭有些不能理解,"女孩子照顾你怎么方便呢?你上厕所、洗澡怎么办?"

"上次我还是能动的,自然都是我自己来的。"南主想了想,"不过开始的几次倒是有小武的帮忙,后来就都是自己了。"

云铭放心地点了点头,等等,他突然意识到一点,这一次南主是完全不能动了,是要让自己来...

"云铭,云铭?"南主叫了好几声,就把云铭叫醒,"你怎么了?"

"没,没怎么。"云铭有些不自然地说道。

"对了,南鼎是怎么回事?"南主张嘴又吃了一块苹果,说道,"真是意外?"

"应该不是。"云铭摇摇头,把自己知道地细细地说了一遍。

"这么说,有人要害南鼎或者是乐意?"南主说道,"南鼎在这人生地不熟,就算是冲她来的也八成是因为我,所以应该是活捉她而不是直接害她呀?是不是冲乐意来的?"

"可乐意也没什么问题。"云铭说道,"城中四少也算有不少仇家,可大多数都是对大哥和归去,当然我可能也有,但乐意应该很少的。"

也是,毕竟乐意是他们中最废的一个了。

"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南主说道,"我现在想上厕所了。"

云铭猛地一窒,还来不及说什么,一个声音响了起来,"辣条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