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46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3)

146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3)

"呐,我看完了。"夏知秋递给燕归去。

燕归去接了过来,很是无语,"说好一天天来,结果你看完了才还给我。"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啊?"夏知秋拍了一下他的头,"你肯定是自己偷偷地又去买了一本!"

"妈,你怎么知道?"

"你这小子,一诈就出来了。"夏知秋伸了个懒腰,这几天都没好好睡觉了,"不管怎么说,谢啦。"

这一次,燕归去一点也不想说,不用谢。

只不过,燕归去以后只要有了小说,都会买两本。

在被剧情深深吸引的同时,归去不由得开始幻想。是的,他也渴望一段美妙的爱情,他也想成为叱诧风云的人物,他也想变得与众不同...

燕归去终于迎来了他的中二期,尽管迟了些,但是没有缺席。

......

夏知秋和燕归去又在一起看小说。

"你看这主角,也太假了吧。"夏知秋质疑。

"哪里假了?"燕归去不满,这可他精心挑选的小说呢。

夏知秋开始挑刺,"你看看,这是什么时代背景,还称兄道弟的,这可能吗?还有口号、称呼,**三少,这起的也太俗气了吧?"

燕归去不服气地说,"我觉得挺好的啊..."

话音刚落,门就打开了,是燕知落回来了。

"我们明天要去我爸那一趟。"燕知落脱掉外套。

"好。"夏知秋迅速把书放到一边,然后开始做饭,今天燕知落回来地比平常早一些了,她还没开始做饭呢。

燕知落看了归去一眼,"你要好好学习了,你们老师今天打电话给我了。"

"恩。"燕归去点头,一副乖乖的样子。

燕知落说完就进里屋去了,一般到饭点他才会出来的。

燕归去不由凑着夏知秋,"妈,我不想去爷爷那。"

夏知秋切着土豆,听着这话,微微挑起了眉,"为什么?"

"没意思。"燕归去认真地说,"明明爷爷只是找爸爸,我在那都不怎么管我的,我们为什么还要跟着去呢?"

"爷爷奶奶可是很想你的。"夏知秋笑道。

"我不这么觉得啊..."归去小声地说道。

夏知秋的刀一顿,微微叹了一口气,说道,"有些感情只有靠这种方式来维持了。"

燕归去不解。

不过夏知秋懒得再说了,"去,给我把花菜洗了!"

唉,天天就吃这些菜。燕归去耷拉着脸去洗菜了。

......

第二天。

归去中午上完课就回去了,他以为昨天爸爸说的是中午去。因着下午还有课,燕归去就直接去爷爷奶奶家了。

半路上突然就下起大雨来了,燕归去赶紧跑了起来。

"爷爷奶奶!"燕归去拍着门。

"谁呀?"爷爷燕明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是我,燕归去!"归去一边说着一边往屋檐下缩了缩。

"归去呀。"爷爷又说道,"你回去吧,下午你爸妈才过来!"

"哦哦。"燕归去应了声,原来自己搞错时间了呀,"那我走了。"

"恩。"

燕归去扭头就冲向了大雨中,要赶紧回去才行呢,毕竟这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自己下午还有课呢。

只是在这大雨中跑着,雨水渐渐打湿自己的衣服。燕归去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落寞,总觉得自己心里空荡荡的。又是哪里出错了?燕归去不明白了。

...

燕归去回到家,家里只有燕知落。

"忘记带伞了?"燕知落看着归去,声音没什么起伏,"先去洗洗吧,别感冒了。"

"恩。"

在洗澡的功夫,夏知秋买菜回来了,"外面真大的雨!"

"妈!"燕归去隔着门叫了一声,他觉得自己应该要他妈知道自己在这。

"哟,怎么在洗澡?"夏知秋有点惊讶,"你不会忘记打伞了吧?"

夏知秋拎着菜去厨房洗着,嘴里竟然碎碎念起来了,"这么大的雨,也亏你淋着回来。路边先买一把凑合着先用着呗。"

"半路下起来了。"燕归去在洗澡间里说道,"我看路边没有卖伞的,就只想着快点回来算了。"

"对了,妈。"燕归去从洗澡间出来,随意地擦着头发,"你今天不会又做土豆和花菜吧?"

"对呀,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夏知秋看了一眼燕归去,皱眉道,"你赶紧把衣服穿好,别真给我冻感冒了!"

燕知落在里屋听见了母子两的对话,嘴角微微有些上扬。在以前,他真的很少见到这样的情形。而且就算见到了,以前的他可能会很反感母子这种相处方式。

他们家,聊天说笑什么的,似乎都不太可能。但是现在,燕知落却很想加入他们。

算了,自己是父亲,必须要有父亲的样子。燕知落否决了自己的想法,低头继续看起武侠小说来。

是的,夏知秋强烈推荐的。出于礼貌,燕知落认为自己应该看看。对,自己并不是想看,只是出于尊重。燕知落一直这么自我安慰着。

......

又是一段时间后,燕归去早上去上学。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带伞。"

咦,归去回头一看,爸爸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夏知秋扫着地,不由地笑了起来,"你爸叫你带伞呢!"

"哦,哦。"燕归去一把抓过伞,下意识地说道,"谢,谢谢老爸。"

夏知秋哈哈大笑了起来。

燕知落无奈地看着夏知秋的笑容,摸了摸鼻子,"我,很老吗?"

夏知秋笑得更欢了。

其实在家庭中,父母的态度稍有变化,那子女会随之变化。准确地说,就是会开始试探。

燕归去渐渐开始在吃饭的时候尝试着说点什么了,燕知落难得地没有指责。要知道,以前他们可是标准的食不言寝不语呢。

燕知落也渐渐会和他们一起聊天。讲讲小说的剧情有多么智障,今天遇到了谁谁谁,归去别怎么怎么样等等。

这才叫其乐融融嘛。

总之,燕归去很喜欢这种变化,他觉得这样的氛围才可以称之为家。

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他们可能会成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至少,燕归去一直是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