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3 收买

213 收买

墨云渊家里。

三个人,吃着饭。

"墨云渊,你有什么办法不?"小武端着碗问向墨云渊。已经这么多次了,小武都渐渐习惯求助于墨云渊了。

"恩?"

小武解释,"就是乐意的事情。虽然起哄说是用锯子锯,但那也只是开玩笑,乐意不可能一直被铁链拴着吧?而且,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阻止乐意听到咒语,变成完结者那边的呢?总不可能我们一把他放出来,他就翻脸不认人了对吧?"

墨云渊小口地吃着饭,"你们其实可以选择收买另一个灵魂的。"

收买?小武不太明白,他不是完结者的人吗?难道对完结者不是死心塌地的?

"他换了身体,不再有把柄了,自然也不会心甘情愿地效忠于完结者了。"墨云渊不冷不淡地说道。

你说的是有一点道理,小武挠脸。可问题是,你身为完结者还叫别人反叛,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啊。还有,你说的把柄又是什么意思啊?

"他从一开始就是被我武力镇压的,不敢不效忠。可现在掌权的是知鱼乐,他不安分是正常的。"墨云渊说道,"我帮你们,纯粹是不想看见自己的东西被知鱼乐拿来乱用而已。"

"嗯嗯。"尽管是这样,小武也已经很感谢了。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墨云渊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真的很感谢你了。"

"不用谢..."墨云渊话将将说完,就侧过头,微微咳嗽起来。

"你现在有点虚啊?"南主插嘴说道,"熬夜了?"

"没。"墨云渊恢复常态,继续斯条慢理地吃饭。

"那你是怎么回事?"南主并不在意乐意的事,反倒对墨云渊的小咳嗽格外地上心,"你这有一段时间了吧?"

有吗?小武不解。不是最近才咳嗽的吗?而且看起来就是轻微的小感冒啊。这种小症状,就是不去医院,过个几天也就好了。

"没事的。"墨云渊礼貌性地微笑。

"真没事啊?"南主抬起头,眯着眼看向墨云渊。

"快吃饭吧。"墨云渊示意菜里的肉不多了。

听到这话,南主可就没功夫接着往下问了,吃肉要紧啊!

看南主那大快朵颐的样子,小武只觉得好丢人啊,至于像百八十年没吃过一样的吗?

......

和往常一样,最终的结果就是南主嗑着瓜子,看着《婆媳大战》。小武则是默默地端着一碗泡面。

"话说起来,我们要怎么收买乐意啊?"小武吸溜着泡面,不解地问道。

"这还不好说。"南主抠鼻,"就跟电视剧演的一样,给他喝毒药,然后解药什么的,在我们手上,拿来威胁他不就好了?"

"这个行不通吧。"小武思考着,"那也是乐意的身体,我们也不敢把他毒死啊。"

"那也是阿姆斯特朗﹒乐意的身体啊。就看是我们在意乐意一点,还是他在意自己一点,看他敢不敢赌了。"

呃,知道你不在意乐意。小武汗颜,可问题是乐意有个什么闪失,终究是不好的吧?总之,这个方法行不通。

"那还有什么办法?"南主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剧,有点不耐烦和小武的对话,"收买别人无非就是威逼利诱,现在你说威逼不行,那就只有利诱咯。"

"利诱?"小武想了想,"乐意本来就是城中四少,要钱有钱,要势有势。讲真,我觉得阿姆斯特朗没理由不和我们一起啊?"

"那你自己去和乐意谈去吧。"南主挥手,神兽一下子也跳出好远,然后又凑上来吃瓜子,显然也是不想搭理小武的样子。

好吧好吧,小武自己进里屋去看看乐意,看能不能说服他。

"那个,小武。"乐意见是小武来了,说道,"能不能把你泡面分我一口?"

对哦,乐意还没吃晚饭呢。小武有点愧疚,找了点饼干之类的给乐意垫垫肚子。

对了,小武猛然之间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说当时南鼎要锯你的时候,把你的嘴堵上不就好了吗?"

吓——乐意大惊失色,"小武,你别告诉他们啊。就算是另一个,你们也不能下手啊!这可是我的身体!"

"我知道我知道,这我还是有分寸的。"小武笑笑,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开始一个一个地试钥匙。

"小武,你这是..."乐意有些感动。

"反正也没事,解开一个是一个咯。"小武并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只是耗时间罢了。

"可是解开了,另一个灵魂怎么办呢?"乐意想到了还在医院躺着的云铭,有些愧疚。

小武想了想,说,"我想和另外一个灵魂谈谈,看能不能收买他。"

收买?乐意一愣,但也没说什么。其实他和人格分裂不一样,乐意每次都知道另一个灵魂做了什么。切换得多了,他对另一个灵魂所做的、所想的也越发地清楚。被小武这么一说,乐意觉得他被收买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当下,乐意就喊出咒语,"阿姆斯特朗回旋哔——%*阿姆斯特朗炮。"

我擦,怎么一个两个喊咒语都喊得这么顺口?小武懵逼。算了算了,接下来,小武面对的就是阿姆斯特朗﹒乐意了。

"你,要收买我?"乐意睁眼,觉得有点好笑,"凭什么?"

尽管眼前的这个男人气焰有些嚣张,但已经被绑成这个样子了,小武还真就不虚什么了。

"就凭我能给你稳定的生活。"小武给出理由。

乐意轻笑一声,对这个理由很是不屑。

"难道你要回完结者那里,听候知鱼乐的差遣?"小武讽刺,"想不到你这么忠心耿耿呢。"

"屁。"乐意说道,"就知鱼乐那点功夫也想差遣我?我才不想当什么完结者呢!"

"不当完结者,你的生活怎么办呢?"小武开始给他分析起来,"如果你不是完结者,那么你就要去出去找工作来养活自己,辛辛苦苦一个月可能也就三四千,吃住都成问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烧杀抢掠。可你不是完结者,警察就有权利管你了。人家警察可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肯定会把咒语告诉她们的。你可能不虚,可是人家乐意虚,指不定你就进去了,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