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8 哦哟,主线任务要来了吗?

218 哦哟,主线任务要来了吗?

杂货店里,三人围坐。

小武端上最后一盘菜,坐了下来,"大家开吃呀。"

"已经开吃了。"南主出声小声地说道。话音刚落,南主面前的一盘子肉就微微塌下去了。

"乐意,你不要随便戳。"南主看向乐意,没好气地说,"我好不容易摆好,让它维持原状的。"

"哦哦。"乐意收回筷子,一脸惊叹,"好厉害,我也想学!"

这有什么好学的啊!小武无语。两个人不能正常一点吗?人家墨云渊还在场呢,好歹也算个客人,总要注意一点形象吧?

"这一招很有用啊。"乐意央求地看向南主,"以后我帮南鼎拿外卖的话,就可以偷偷吃一点不被她发现了。"

呃,南鼎啊...

"那恐怕不行哦。"墨云渊笑眯眯地回答,"着一招,南主对南鼎使过不知道多少遍了,南鼎看得出来的。"

"就我使过吗?你和禽兽不都用了。"

"那也是替你打掩护。"墨云渊微笑。

对他们几个,小武有一种深深的无力吐槽的感觉。

"对了。"小武转移着话题,"我去买菜的时候,听说我们这文还有人推荐的呢。"

"呵,怕是作者花钱请的哦。"南主不在意。

"有可能。"乐意附和,漠不关心。

小武瞅向一言不发的墨云渊,等等,人家好像是完结者。自己的这一个话题起的好像不是特别好。

"啊哈哈哈。"小武生硬地转移着,"今天天气不错欸。"

"一般这话不都是早上说吗?"乐意插嘴,"现在可是晚上呢。"

"不不不。"南主解释,"一般转移话题的时候也会用,而且用法一点也不高明。"

"转移话题?"乐意继续深问,"转移什么话题?小武刚刚说什么了吗?"

"他突然觉得这文的前景很好。"南主夹着菜,说话吃饭两不误。

"怎么可能呢?"乐意觉得好笑,"这都四十多万字了,还什么成绩都没有呢。"

"就是,连主角都没在没出场呢。"

食不言寝不语,你们知不知道啊!小武咆哮。话说你们是感觉不到气氛的尴尬吗?是读不懂空气吗?既然都知道我在转移话题了,就不懂得配合一下?这是什么队友啊!

"这文能不能正常完结都难说呢。"墨云渊微笑,周身散发着黑暗的气息。

"吃饭吃饭!"小武扯着嘴角,"那个,我们可是来感谢墨云渊帮乐意的呢。"

"没事。"墨云渊有意无意地撇了乐意一眼,"反正最后总会融合的。"

什么?小武不太明白墨云渊话里的意思。

"没什么。"墨云渊浅笑,"食不言寝不语。"

"..."

......

续。

主角依然在勤奋地练习着。

"休息下吧。"莫离慢悠悠地走过来,勾过主角。

路人乙不好意思地推着莫离,"那个,我一身的汗..."

"没事。"莫离说道,按着路人乙到一边的长椅上坐下,"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路人乙呆呆地说道。

"你说要是主角像你一样努力就好了。"莫离感叹,"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老大。"听莫离的语气,路人乙不由问道,"你想找主角?"

"想找又不想找。"莫离苦笑,"尽管很不想承认,但是心里也清楚。作者既然给了主角这个身份,有些事情就只能是他才能办到的。"

"我们也可以的!"路人乙坚定地说。

"或许可以,但不如他来得轻松。毕竟人家有主角光环的加持。"

"也不见地很轻松的。"路人乙情不自禁地说道。

尽管声音很小,但是莫离还是听见了,"所以我才想找他,看他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想你一样的努力。又怕找到他,却保护不了他,毕竟这个样子还是挺好的。"

"那老大你觉得呢?"路人乙问道,似乎在期待点什么,"你会去找主角吗?"

"很纠结啊。"莫离嘴里这么说着,可面上却是微笑的,"找他的话就算了,我可是很懒的。"

"哦..."路人乙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点空落落的。

"我相信他。"莫离微笑,"我以前也说过了,不论主角怎么样,我们续也会努力承担起责任,作为主角坚强的后盾的。"

路人乙的心被一点点地填满了。

"老大。"路人乙突然开口,"我觉得我以后可以多做一点任务。"

"怎么突然这么积极?"莫离笑笑。

"没怎么,只是现在完结者不能轻举妄动,正是我们下手的时机嘛。"路人乙斗志昂扬地说,"老大你不是说了吗?我们也养精蓄锐,但时不时地骚扰一下还是可以的。我觉得以我现在的能力去刺杀几个完结者还是没问题的。"

"我还是要保证你的安全啊。"莫离一脸关心,"和小一比试过没有?"

"嗯嗯。"路人乙说道,"可以的,小一说我现在有能力了呢。"

莫离点头,他其实之前就听小一说过了,路人乙现在的实力,已经在小一之上了。

"和我比试比试看看吧?"莫离站起来,对路人乙说道。

"这..."路人乙有些惶恐。

"没事的,就普通地切磋切磋。"

...(省略打斗过程五百字)

莫离朝地上的路人乙伸出了手,"不错哦。"

"比起老大还是差了一点。"路人乙抓住莫离的手站了起来,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已经很不错了。过不了多久,就要超过我了。"

"老大也在进步啊。"

"进步得没你快。"莫离见路人乙又要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直接打断了,"行了,别再商业互吹了,咱们要实事求是。接下来,还是说任务的事情吧。"

"恩。"路人乙有些激动,"老大你说吧,保证完成任务!"

"别勉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莫离再一次强调,然后拿出一个信封。

路人乙有点激动,伸手去接。哪知莫离又缩回来了,"现在已经很晚了,明天给你吧。"

"没事的,老大。"路人乙不甘,"我可以先熟悉熟悉。"

"不行,乖乖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