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4 起开,墨云渊又要装逼了! (1)

224 起开,墨云渊又要装逼了! (1)

杂货店里。

路人乙怔怔地看着自己手上的一道口子,半天没反应过来。

其实之前,路人乙也发现了自己身体上的一些异常,但也没在意。只当是自己愈合能力比别人强一点罢了,毕竟他也不是整天身上都挂着彩的。

"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南主打了个哈欠。

"没了。"主角有些愧疚,原来是自己误会南主了啊。

"哦。"南主不冷不淡,"所以,你们没背着我偷吃辣条吧?"

没!小武咆哮,都说了,谁稀罕你的辣条啊!

"可是,之前路人乙承诺给我的一箱辣条,怎么没看到啊?"南主抠抠耳朵,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喂,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惦记这个?小武不满地嚷嚷。

"诶,怎么回事?"主角懵逼,"我欠南主一箱辣条吗?"

你不知道吗?小武转头向路人乙解释起来。还不是之前莫离打电话给南主说了的。

南主一本正经,"对了,小武说错了啊,禽兽那家伙说的是两箱。"

你可别趁主角不知道就趁火打劫啊!小武咆哮。说好一箱就是一箱,再说了,免费帮主角都是应该的好吧?你吃那么多辣条,你怎么就不猝死呢?

"既然是莫离大人说的,那我一定会做到的。"主角说道,"南主,你放心,我过段时间就送过来。"

这还差不多。南主听了这话,美滋滋地到店里去坐着了。

......

续。

"回来了,问清楚了?"莫离含笑地看着路人乙。

"恩。"

"怎么回事?"

呃,路人乙不知道要怎么说。总不能告诉老大是因为自己的主角光环吧?

"不方便就算了。"莫离笑笑,摊开自己面前的文件,随后说道,"你怎么会遇见阿白他们呢?就是刺杀TC9574遇见的那些完结者。"

"是他们主动找上来的。"路人乙解释,"我好像没有做什么。"

"恩。"莫离思考着,"那你知不知道他们找来干什么呢?"

路人乙歪着头想了好一阵,"不清楚。不过,看TC9574也是一脸呆滞的样子,并不像和阿白他们有什么交集的样子。"

"好吧,你先下去吧。"莫离又想了好一会。手指轻轻叩击着桌子,阿白这个完结者,似乎开始变得有一点不一样了。

......

杂货店隔壁。

"所以。"墨云渊看了阿白一眼,"你查出什么了吗?"

"没有,和我同一批次的人什么都不知道。"阿白有些沮丧,"问起话来,也是理也不理的。"

"哦。"

"大人,除了你就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吗?"阿白急切地问道。

墨云渊摇了摇头。

"还有谁知道?"阿白燃起希望,乞求地看着墨云渊大人。

"不。"墨云渊好笑着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也不知道你的过去。"

见阿白那样子,墨云渊又劝解道,"没关系的,总会想起来的。"

"是。"阿白无奈,起身告辞。

墨云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也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压在阿白身上,自己也要去试试。

墨云渊有些乏了,去杂货店走走吧。墨云渊站起来,慢悠悠地踱步到了隔壁的杂货店。

"墨云渊来了啊。"小武勉强算是热情地招呼着,倒了一杯水递了过来。

"哟,你来干嘛的啊?"南主斜眼看了墨云渊一眼。

"看老朋友。"墨云渊见南主想要反驳什么,又笑着补充道,"顺便买点东西。"

"这还差不多。"南主一向是见钱眼开的主,当即招呼小武,"小武,接客!"

"小武,倒水!"神兽突然嚷嚷起来。

"倒过了。"小武没好气地说,这个白眼狼,不对,白眼鸟,养不熟!话说接客是什么鬼啊,整得跟出去卖一样。

不管怎么说,小武还是迎了上去,"墨云渊,你要买什么?我们这杂货店东西虽然比较齐全,但是想要买什么的话,还是去人家专门的店里买比较好。"

"小武。"南主带了点气,"你怎么还把客人往外赶?"

"是,老板。我这不是看墨云渊是我们的熟人吗,就别坑他了。"小武小声地说道。现在他们店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燕知落和归去买言情的钱。老实说,也够南主买买辣条了。不想这些了,小武转向墨云渊,"你要买什么?"

"古琴。"墨云渊淡淡地开口,最近也没什么好做的了。写写字什么的也还不适合,整日喝茶也有些腻歪了。墨云渊进来心情实在是有些闷了。

墨云渊在南主隔壁倒不觉得无聊,只是心情烦闷得紧了。调查的事情一点进展也没有,而且这一时半会,看样子阿白也什么都想不起来。墨云渊再不急,也难免有些烦闷了。

"琴?"小武想了想,这玩意,我们这店里还真没卖的吧?小武不确信地看着南主,店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是南主看着的。

"没有。"南主毫不迟疑,"墨云渊你弹的难听死了,少祸害我的耳朵。"

墨云渊笑笑,他弹的虽然说不上妙极,但也不至于落一个难听的名声,纯粹是南主不懂欣赏罢了。《广陵散》因着嵇康的故事流传,记载的是聂政刺韩王,气势磅礴。可南主听来就是瞎弹一气,忽高忽低。《梅花三弄》需要三个变奏,即在不同徽位的泛音上弹奏三次,曲调跌宕起伏,明快急促。可南主听来,就是两个字,鬼畜。墨云渊最拿手的两首曲子,自打被南主这么说过后,就很少弹了。

"那你们这有别的乐器吗?"墨云渊笑笑,不跟南主计较。

"笛子吧。"南主想了想,他记得墨云渊笛子吹得还凑合。进里屋的一间杂屋,翻找起来。

"可以。"墨云渊笑笑,《梅花三弄》,原本就是一支笛曲。

小武倒是好奇地跟进去了,杂屋他来的倒是挺少的。里面乱得很,小武几次想进来打扫,南主都说里面有重要的东西,不让小武打扫。小武也就干脆眼不见心不烦了。

不过这一次,小武倒是好奇地跟着。那里面乱得很,各种兵器什么的,小武倒是见南主拿出来过。不过这乐器什么的,小武还真没有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