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5 又一个女性角色的登场

25 又一个女性角色的登场

南主又找了几个来回,确实没有找到人。

无奈之下,南主只好向路人询问了起来,"你好,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过一个高高帅帅的小伙子?"

被问的路人笑得一脸灿烂,"嗨,说的不就是我吗?找我干嘛?"

呃,南主一脸黑线,"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没点数的吗?"

好吧好吧,怪我描述得不够细致。

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南主提前组织了一下语言,再次问向一个路人,"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高高帅帅的小伙子,黑头发,黑眼睛,高鼻梁还有薄嘴唇。他一直带着一把刀,很显眼的那种,板着脸,生人勿近,贼冷酷的样子。"

别人不耐烦地挥挥手,"没有没有。"

这根本就没有认真听我问的是什么好不好?南主憋着火,忍耐忍耐,要怪就怪自己说太多了,应该简明而要一点。

"你好。"南主这次自信地拦下了另一个人,"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带着刀的小伙子?"

"见过呀。"

"在哪在哪?"南主激动了,果然这么问还是有效一点。哈哈哈,终于知道云铭的下落了。

片刻后。

南主呆呆地看着自己面前的菜市场,等等,我不是来买肉的啊!我说的不是屠夫手里的菜刀,是正儿八经的大刀啊!

又片刻后。

南主嘴角有些抽搐,不好意思,我找的不是关羽。算了,小武不在这里,自己也懒得吐槽什么了。总之自己要的不是青龙偃月刀啊!

再次片刻后。

好刀,好刀,南主站在屠龙刀前面忍不住感叹。想不到自己的有生之年竟然可以看见全庸先生的宝刀,厉害厉害。不过,此刀虽好,可终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把啊!

最后。

"说吧,你想要什么样的刀?"一个老者问向南主,"这世间没有老夫打造不出来的刀剑。"

我想要的是...啊呸,自己是在找人,不是找刀啊!

南主回过神来,唉,自己兜兜转转这么久,时间都浪费在刀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上面了。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会有线索啊?

"云铭,你到底在哪啊?"南主忍不住大喊。

"等等,你是在找云铭?"一边的路人回过神来。

"对,对呀。"南主呆滞地点点头,"你知道他在哪儿?"

"嗨,你早说嘛。"路人忍不住翻白眼,"云铭诶,城中四少诶,这有谁不知道他的?今天上午我还看见他了,好像往那边去了。"

南主一拳打过去,你知道丫的不早说!早知道一开始就说是云铭就好了,浪费我的时间!

南主朝着别人指的方向跑去,到底是怎么回事?云铭怎么突然在自己店门口改变了方向?他是看见了什么吗?

南主跑了好一段路,这是去往城南空地的路。南主顺手拿起了路边的一节竹竿,城南那边,可一直都是杀人放火的好地方呢。

不管是谁,都不准对云铭动手,那可是我的对手呢!

远远的,南主就闻到了一丝血腥味,疾步向前。

只见云铭衣服划破了好几处,单手拿刀,冷冷地看着前面的人。

而他前面的人也好不到哪去,不仅衣服划破了,甚至还有淡淡的血痕,看起来两人打斗好久了。与云铭交手这么长时间,只有些浅浅的血痕已经很了不起了。

更重要的是,对方是一个女子。

是的,一个女子。黑色的长发高高束起,眉峰如剑,没有一点女子的温柔。坚毅的脸型以及和云铭不相上下的冷峻表情让人敬而远之。手握长剑,定定地看着云铭。

这女子,还是冷傲得漂亮呢!

南主一把护在女子身前,"云铭,你怎么能对女孩子下手呢?冲我来呀!"

云铭眉头微皱,"小心她对你不利。"

对我不利?南主知道云铭不会乱说话,回过头看着那名冷傲的女子,"她为什么会对我不利?"

云铭想了想,"我今天发现,她在监视你。"

南主背后的女子终于开口了,"我只是看看而已。"

"看什么?"云铭的刀依然指向女子。

"看南主,看主角。"女子把剑放回剑鞘里,微微挑眉,"有什么看什么。"

她把剑放回去了?云铭有点惊讶,不过这可是好机会。云铭冲了过去,不管怎么样,先控制住了再说!

呲――

南主挡了下来,"这么美丽的女子,就算对我不利,我也心甘情愿啊!"

南主收手,关切地在女子身边转来转去,"哎呀呀,你受伤了,去我店里吧。我那有药,留下伤疤可就不好了。"

"南主!"云铭不满,加重了语气。

"你怎么能下这么重的手呢?别人小姑娘家家就是被我的魅力所吸引,偷偷看我几眼又不碍事?"南主笑嘻嘻地说道,"美女,一起去我店里坐坐吧?"

女子觉得有些好笑,"你都不问我好坏,就往店里带?"

南主搓着手,"这么好看的人物形象一定是好人呀!"

女子用手肘重击了南主肚子一下,"登徒子。"

云铭一看,刀作势就要砍来。被南主拦了下来,"我没事,我没事。"

南主捂着肚子,"好吧,你不是好人,我不把你带到店里了行不?"

真是的,好心没好报。看来没什么事了,南主打算回店里去吧。

云铭看了女子一眼,跟上了南主。既然南主都说没关系了,就不管这个女子了吧,大不了自己以后多注意一下。

女子看了他们一眼,竟也跟了上来。

"你不是不跟我们的吗?"南主嚷嚷着。

"我不跟你们。"女子依然没有好脸色,"我去买东西。"

切,南主懒得理了,自顾自地走着。

后面的云铭倒是微微皱了眉头,这个女子到底什么来头?虽然云铭没出全力,可有几下攻击自己也疏忽了,愣是被划破了衣服。

还有,她为什么偷窥南主他们?难不成是那边的人?既然已经暴露了,为什么还要跟来?想不通,不想了。

云铭摇摇头,不管是谁,都不能打破现在的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