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72

172

清晨的露水,都浸湿了他的发、他的袍色、他的鞋子,他才在朦胧的晨雾中,一步一步,踩着深重的脚步,离开。

……

阳光洒向大地,洒向整个帝城。帝城在阳光下,散发出金碧光辉的颜色,万分灿烂。京城的外围地带,因为经受战火的燎饶,残墙破壁上还残留着战火的痕迹。城墙外是辰智诚的军队,枕戈待旦;城墙内是辰左左名下的军队,严整以待。双方军马僵持而立,比足而站,是近的,相隔不过十米的距离。最远的,一个在京城最内围的帝城;一个在京城外十里的军事驻扎地。

虽然已经交上了火,但事实上,双方都只是小打小闹,鸣了几枪几炮,哄了几个地方。至于兽人,受伤的有,死的到还没有。可以说,大家都还在相互试探。毕竟,城墙里面的人与城墙外面的人,说不定就是亲属关系,不到万不得已,还真打不起来。

仗是没有完全打起来,可双方的局势却并不见得明朗、稳定。在政治格局上,双方还是非常紧张的。这从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播放的广播就可以听出来,双方人马进行了非常激烈的政治战——也就是俗称的嘴巴仗。辰智诚一方,说女帝辰左左妄顾国家大义,为私情弃国家于不顾,同时例举女帝辰左左某年某月某日做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为证;飞林一方,则说皇子辰智诚居心迫测,预谋杀害女帝辰左左不说,还因私心——帝位——使整个希望国度陷入动荡不安之中,才是真正的妄顾国家大义……

不管双方的“嘴巴仗”打得怎么样,躲在“地窖”里的希望国度的臣民们,却一个个安稳的吃吃、睡睡,不管不顾。反正,不管你们怎么吵、怎么闹,等你们打完了,我们再出来……

这天早上,乾清宫里却来了一位意外的客人。

“阳少?!”当飞林听到有人传报,说有人硬是从重重防御的帝城外闯了进来时,吓了一跳。阳少这个人,他还是听飞墨提到过的。是左左在失踪前认识的人,因为左左失踪的太突然,他还没有机会与“阳少”好好碰面,接触接触。然而,这个人突然现在造访,是什么意思呢?他记得,飞墨还特别称赞的说——阳少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雄性!

一个用“漂亮”来形容的雄性,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阳少被人从门外请了进来。那是一张怎么样的脸?魅惑到了极致,特别是那对狐狸眼,桃花朵朵开,一看一个春风荡漾……明明是带着幸福的笑意的,狐眸里却透出怎样的哀伤——那是明知道注定被“放弃”的结局后,却依旧用生命去“追逐”的哀伤……一头如雪一般的银发,轻盈如风一般,就那么散落到他的腰际;一袭如雪的袍子,袍角仅绣几只小巧的狐形,勾勒在金色的兰花丛中,到勾出了几丝出尘的意味。他的身形,十分纤细,一米九左右,那种天生的魅惑,就好像是从骨子里透出来一般,只是一道浅影,就已经让人迷醉……他进来的时候,似乎有阳光从门外射进来,在他的身上形成了一圈金色的光环,让他整个人显得更加的出色!

只有到真正见到阳少时,飞林才明白,飞墨口中的“漂亮”究竟为何物!是的,阳少是一个十足的美人!他的美不是浮于表面,而是自灵魂,透到骨胳,透到表面所散发出来的“魅”的气息,因为笼罩上了未知名的淡淡哀伤,使他整个人显得更加的具有韵味!再加上其灵魂所湛透出来的那种“深”度,更使他成为一个让飞林都备感压力的“美人”!

这样的美人,左左在遇见时,居然没有心动?!这让飞林惊了一下。是时间上来不及,左左就失踪了;还是真的,左左没有心动过?像阳少这样具有深度的“魅”的美丽,别说雌性了,就是他飞林见到了,也忍不住倾心一下。飞林想,如果他是一个雌性的话,十有八九会爱上阳少!

是他低估了左左的定力,还是他高估了阳少的“出色”——从外表,从能力,方方面面都具有深度的“出色”!如果是情敌,这将是一个让他心生畏意的情敌!虽然,就算阳少真是他的情敌,他也不会主动将左左让出去;但是,阳少的存在,还是会让他感到害怕!有这样一个太有实力的情敌,可不见得是好事!

在飞林思绪万千的时候,阳少的脑子里,也是一片混乱。终于,在这一世,他与飞林、飞墨又再一次“碰面”了。与那一世一样的是,这一次“碰面”的时候,左左已经有主了;与那一世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碰面”的时候,左左更坚定了对他俩的心意!望着站在自己面前,就算是轮回了这么多世,也依旧出色的飞林,还有那个依旧用最单纯的心深爱着左左的飞墨,阳少的眸中划过一丝重重的复杂——既羡慕,又妒忌,又无奈,又苦涩,又绝望……

阳少眸中那一丝没有一点退路的神色,让飞林再一次心惊了一把。如果他记得不错的话,这样坚定、无悔的神色,他在决定“说服”飞墨,跟左左在一起的时候也出现过。阳少他……果然是有爱人的么?!像自己一样,深爱着那个人!

“不请我坐下吗?”见飞林半天没有说话,阳少也不指望那个一向以飞林为准的飞墨会先开口,“懂事”的打破这片沉默,于是便自己主动的开了口。语气里,有些无奈。这样的再一次碰面,还真不在他的设想之中,更不是他所期待的。如果可以,他到希望……可是,“希望”之所以叫做希望,就是因为它的不能实现。阳少的嘴角一苦。

“请坐!”飞林猛然回神,没有任何惊色,神情自若的请阳少坐下。

很快,屋子里只剩下了阳少、飞林、飞墨三人,就连鹤相、巨虎相、飞虎相等也被阳少“请”了出去。

………………………………………………………………………………………………………………………………………………………………………………………………………………………………………………………………………………

呀呀……终于“三聚首”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