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85: 早朝(1)

085: 早朝(1)

“皇上驾到……”

“皇上驾到……”

“皇上驾到……”

……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太和殿上,百官跪迎。

“众卿家平身!”

“谢陛下!”

……

坐在金漆雕龙“宝座”上的左左,目光淡淡的,面无表情的“俯视”着堂下的百官。

她的手指,轻轻的在椅子的辅手上敲着,声音飘散在空气里:“十五了呢……”

众大臣的心一紧。他们不会又被女帝“捉”到了什么把柄了吧?!

这样的“早朝”,其实,每个月十五才举行一次,可是,每次却是他们最“害怕”、最“担心”、最“煎熬”的时段!就这一次,就已经让他们“担心吊胆”不已,用掉半条命,不知道,短命了多少年!每每,他们都庆幸——太好了,每月只有这么一次……

因为,这位女帝从不按规则出牌,动不动就在大家不设防的时候,“捡”出一、两件“乱七八糟”的事情,将人“批”得狠狠的!没砍头,也要掉了半条命!

那精神上的折磨,可是杠杠的!

“十五了呢……”左左又淡淡的,说了一句。

呜……陛下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说了?到底有什么事情,你就直接说嘛。老是这样“掉”着人家的心……好玩啊?!

众大臣是敢怒,不敢言啊。他们都被这位不按规则出牌的“女帝”,不知道“玩”了多少次了!又来这招……

“兔相(兔族的族长),那个秦妃很是‘漂亮’呢……”左左点名了。“漂亮”一词,语气里可无不充满讽刺呢!

“陛下,老臣知罪……秦兔年纪小,不懂事,还请陛下饶过他一命……”满头白发的兔相,一听到“点”了自己,赶紧就上了前,跪了下来,那比常人要长一些的双腿,在地面上颤抖不已。天啦?!那个该死的秦兔犯了什么错误了吗?!不是说,陛下昨晚很高兴的点了他“侍寝”吗?难道,秦兔不愿意侍寝?!不会啊,秦兔明明是自愿入宫的……呜……不知道秦兔,是不是还活着?!那个可怜的少年,恐怕……

左左的手指,敲啊敲,姿态高高的:“是吗?兔相的消息还真‘快’,朕昨晚才出的事情,今天早上,你就已经知道了啊……兔相还真是有本事……”

“老臣该死……老臣该死……老臣该死……”兔相大惊。天啦?!“窃听天家之事”,这可是大罪?!他要是被冠上这种罪名……不只他的官涯人生,到了头了;恐怕,将会危极他儿子的为官生涯!!!

碰——碰——碰——

兔相的脑门,狠狠的在地面上磕着,没一会儿,就磕出了一道血痕:“陛下,老臣什么也不知道了……老臣没有窃听天家之事,请陛下圣查……请陛下圣查……老臣是刚刚听到陛下说秦妃,所以……”

“妄揣圣意!”左左给了四个字。

“陛下,老臣知罪……老臣知罪……”天啦?!他怎么突然就从“窃听天家之事”又跳进“妄揣圣意”了?!不管是哪一项罪名,被安上了,那他……

左左的视线,缓缓的扫向其他官员。

其他的官员,一个个也赶紧“缩”了自己的脖子,收紧呼吸,生怕被点了名。

左左冷冷一笑:“其他的大臣,没有求情的吗?”

所有人,低着头,用余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没一个人上前。

“哼!还真是同朝为官呢,怎么说,都有‘同僚之情’吧?既然,没有一个个站出来,那我就点人了……”

众人呼吸一紧。千万不要点到我!不要点到我!不要点到我……

尤其是鸡相(鸡族族长,经过几千年,由鸟族演化而来的新兽族),这只顶着一头跟鸡毛一般五颜六色的头的精瘦老头,更是缩得紧紧的。因为鸡族跟兔族一样,是弱小的一族,两族之间的关系成为亲密!他鸡相跟兔相两人,也时常在一起喝茶、下棋!

果然,左左的视线,就落到了这只鸡相的身上:“鸡相,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陛下,老臣……”鸡相赶紧上前,跪下,头上天生的鸡毛发,还跳动了几下,“兔相绝对没有‘窃听天家之事’之意,更没有想要妄揣圣意之心啊,还请陛下圣查……老臣敢以项上人头担保!”

“兔相,你的人缘还不错,至少,有人愿意以项上人头保你呢……”左左的语气,淡淡的,有些让人拿不准其含义。

“陛下,鸡相与老臣同朝多年,今日以项上人头担保老臣,老臣甚为感动……”兔相又狠狠的磕了几下头,“陛下,如若要判老臣的罪,还请陛下不要牵连鸡相,老臣死而心甘……”

左左却没有回答,眼神淡淡的扫向其他人:“还有求情的吗?比如,牛相……”

“臣不敢!”身高两米二的牛相(牛族族长,与鸡族一样,是一个新生的兽人种族)是一个非常强壮的雄性,个子高大,长相笨拙,头上还顶着一对标志性的牛族标志——弯角。他的年纪也不大,大概三十岁上下。笨重的上前,老老实实的跪下,“陛下圣明,陛下自会审判,臣不敢多言!”

“狐相……”

“臣与牛相同!”狐相似乎是一只火狐,发间的那对火色狐耳摇了摇,说话的时候,狐眸还偷偷的打量着左左,催测着。女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忽然点出这件事情,忽然点人……保险起见,还是什么也不要说得好!这只牛看着忠厚,做人也不笨,跟着他一定不会有错!嗯,就是这样!

“豺相……”

“臣……”豺相(豺族族长,新生的兽人种族)悄悄的望向狐相,接收到狐相的眼神后,道,“臣与牛相同!”

哼!狡猾之辈……果然是跟那只死狐狸同族之辈!左左的心里,浮上一丝冷意:“鹤相……”

“陛下,下了早朝之后,臣有事禀报!”鹤相(鹤族族长,新生的兽人种族)迈着鹤族特有的优雅,上前,跪下,不急不慢的缓道,“臣请陛下‘召见’臣!”

……

左左点了一大圈后,视线落到了皇室最忠诚的老人,巨虎族族长飞虎相的身上:“其他人呢?巨虎相……”

“陛下,臣有言,秦妃之事,是陛下家事,还请陛下早朝后处理……臣有事禀报,有豺族长老以权谋私之事实……”

“巨虎相,呆会儿再说!”左左打断了巨虎相。虽说,因为绝烈的誓言的关系,巨虎族几千年来对“辰氏一族”的统制地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她想“处理”的可不是那些永远绝不了的“贪污事件”。水至清则无鱼,有的东西,只要不超出她的忍受范围,是可以“留”的!巨虎族,大概就是受绝烈的影响太深了,一直认为愧对了某些人,“忠心”可取,却“正直”得有点过了!

她从不打压巨虎族,给足了巨虎族面子。但也不能“宠”得过份,太过了,只会给他们树敌,也会让他们“得意忘形”!

好的棋子,不是天生的,是一点一点“调教”出来的!

“臣……”巨虎相不是那种不会看人脸色之人,虽然看上去虎头虎脑,有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感觉。但至少,他们懂得,他们只有“听话”,“辰氏一族”才容得下他们!巨虎相一看女帝的脸色不对,就立即住了嘴,“是!”

乖乖的退到一旁。

这时,鸡相忽然一声惊呼:“兔相?!”

就见,还一直不断的磕着头的兔相,晕了过去。

同跪在一侧的鸡相赶紧扶住,向女帝告罪:“陛下,兔相已经晕过去了……请陛下饶了兔相吧,臣以项上人头担保,兔相真的没有‘窃听在家之事’,没敢‘妄揣圣意’啊……陛下……”

碰——碰——碰——

狠狠磕头。他很清楚,他已经跟兔相绑到一起了,要是兔相出了什么事,他也逃不了!

左左终于开口了:“除兔相,求了情的鸡相、牛相,有要事禀报的鹤相、巨虎相,堂上所有大臣,全部给朕跪到乾清宫门外去,跪满三个小时。好好给朕想想,朕为什么罚你们!等你们想清楚了,三天内,一个个跟朕交待清楚……由皇家侍卫,狼族总领狼青监督,任何人胆敢求情,同罚……”

满朝哗然。怎么被点出来的人,求情的人都没事?!他们这些保持中立的人全都……

朝上禁止了三秒。

“臣等谢陛下赐罪!”

反应过来的大臣们,赶紧跪下。无奈啊,这些又一次被女帝“耍”了的大臣们,一个个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谢嗯”了!这恐怕是女帝心情不好,扫着法儿“罚”人呢!

大概,他们中,又要有谁“遭秧”了!这都老“规矩”了,他们要是被这样一罚,绝对会有谁会被“揪”出来!这做官做的,做得心惊肉跳啊!胆小的人,绝对不敢走错一步;这要胆大的人……

好吧,这也是为什么,总有人被“揪”出来的原因之一!

…………………………………………………………………………………………………………………………………………………………………………………………………………………………………………………………………………………………………………………………………………

啦啦啦……不急不急,重要的人物在生面会慢慢上场滴!嘿嘿……左左被“虐”了这么久,当然要狠狠的“虐虐”别人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