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九嶷山(六)

12,九嶷山(六)

晴明想要解释,却听见车夫喊道:“大姑,前方有人拦路。”

王灵妃挑帘一看,发现正是在德阳楼的那对主仆,他们身后跟着不下三十号人,而最显眼的是一个阴沉的老头。

道路被拦,王灵妃知道也是躲不过去,所以就很大方的下了车,看向那对主仆。

晴明也跟着下了车,见晴明下车,那仆人立马指着晴明喊道:“就是那小白脸!公子,只要抓住那小白脸,就能逼这姑娘就范!”

甄承哀叹一声,这家伙满脑子的乌烟瘴气,偏偏这种人还能享受荣华富贵,再看看那赶车的老伯,哎……没辙!

那公子的脸上已经没了在德阳楼时的矜持,一脸坏笑的看着王灵妃说道:“姑娘,只要你跟我走,我可以放了他们。”

哪知王灵妃却说了一句让人吐血的话:“他们?你想要?拿去啊!”

那公子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还训斥那个仆人:“你不是说那是被养的小白脸嘛!”

仆人很是委屈道:“就是啊,刚才吃饭的时候都是这位姑娘拿出的钱财,而且你看那小子的长相,比公子你可白净多了,肯定被**的小白脸呢。”其实他知道晴明还是有些本事的,但是为了给他断掉的腰带报仇,只能往晴明身上泼脏水了。

那公子狠狠的瞪了一眼仆人:“不会说话你就不要说话!你的意思是你家公子不如那个小白脸?”

“不是不是,我只是说他比你长的好看……我只是说你不如他好看……我只是……”仆人连连解释,但越描越黑,气的他家公子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

那公子气急败坏的一挥手:“给我上!”他身后三十多人一拥而上,只有那名阴沉老头始终未动。

王灵妃哪里受过这种鸟气,拔出长剑就想教训一下这帮臭流氓,晴明却伸手拦住了她:“放着……我来!”

王灵妃很大方的收起了长剑,抱着肩膀说道:“让我看场好戏哦。”

那公子很不服气的说道:“还敢英雄救美!”

他身后的那名阴沉老头小声说道:“放心吧公子,我会让他死的很蹊跷。”

听完老者的话后,公子的脸上重新浮上了笑容,他想要看看那名女子抱着自己养的小白脸伤心的模样,然后自己再出言安慰,那样就能抱得美人归了。

这三十个人还是练过一些功夫的,摆好架势就要上前,而晴明就是胡乱的挥舞着手中的妖刀,没有一点章法,开始的时候还能吓唬住这些小混混,可时间一久,小混混们发现这小白脸除了胡乱的挥刀什么也不会,于是就放着胆子冲了上来,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刚踏如晴明身前三米的距离,屁股上就开始无端冒出火焰。

最可悲的是一个人肚子有点不舒服,身后长长的响了一声,结果后面的人立马遭殃,头发被烧去了大半,眉毛也没了。那火焰就跟喷射器似得,看的王灵妃好悬没笑喷了!

晴明训斥甄承:“你就不能严肃点!”虽然这么说,可他也在强忍笑意。

甄承也忍着笑意委屈道:“我哪知道那家伙会‘放气’,我又不是故意的!”

就在这时,晴明和甄承同时看到一个身形飘忽的鬼东西在向他们慢慢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