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3,罗天大醮(十二)

43,罗天大醮(十二)

晴明也有些沉默,但他觉得想王灵妃这样的人不应该得到这样的结果,他缓缓的说道:“樱花……没看。”

甄承想起了在平安京中樱花花瓣散满护城河的场景,那绝对是人生最美的场景之一,现在还不到放弃希望的时候。

魏华存点点头:“对,现在还言之尚早,天下之大你没见过的东西还很多,既然晴明要带你去**看看樱花,那你也不应该这么早就放弃。”

王灵妃低下头,泪水从他的脸颊滑落,然后仰起头,坚定的点点头说道:“晴明,这可是你说的,你一定要带我去你们那里看樱花。”说完脸上浮上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微笑。

走出王灵妃的房间,晴明还是不太相信王灵妃的眼睛已经无法医治,便问魏华存:“祖……眼睛……没救?”

听到晴明的叙述,魏华存只觉得头有两个大,一般人哪会明白他在说什么,这也是为什么魏华存要把王灵妃留在这里的原因之一,王灵妃的眼睛虽然看不见,可她明白晴明在说什么,这也不至于让晴明太过遭受其他师兄弟的排挤。

“这个你就不必操心了,你现在要做的就是留在正一教学好道术,就算之后我们有了关闭罗生门的办法,如果你不能学好道术,那么这次大唐之行,你也算是白来了。”

晴明点点头,心中暗下决心,一定不会辜负魏华存的一番良苦用心。

罗天大醮掌门换届仪式正式定在了三天之后的午时,整个龙虎山开始紧张的忙碌起来,各种各样的人进进出出,有的是道士;有的是送货小贩;有的是想攀关系的富甲;有的是朝堂上的官员,总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一片大庆的气氛中,上上下下的弟子在忙碌的同时也深深的感觉到自豪。只有一个人感觉到憋闷难忍,尤其知道了晴明将要在龙虎山住下修行之后,张冠清的心中总感觉有一直蚂蚁在上上下下的爬着,就是无法安心,就连睡觉的时候眼前出现的都是安倍晴明那张妖孽的脸庞。

他曾试过阻止掌教的决定,但回答张冠清的只是一张冷脸和一声冷哼,因为张冠清的私心,魏华存把张子璐拿的死死的,恐怕现在魏华存想要他的掌教之位他也只能双手奉上。虽然事情并没有那么夸张,可张子璐如鱼骨在喉,整个人浑身上下都阴沉沉的。

原来举办罗天大醮是由张冠清负责,可现在交给了他的师兄,就连他大师兄的位子都岌岌可危,这一切都源于那个叫做安倍晴明的外来道士,而且他曾经几次想要去渐渐王灵妃,都被王灵妃拒之门外。听说安倍晴明去见王灵妃的时候王灵妃可是高兴紧张的不行,就跟新娘子要见新郎官似得。

晴明对张冠清并没有什么感觉,可张冠清对晴明可是不共戴天之仇,最可气的还是晴明见到他还是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师……兄”,这中间顿一下到底是什么意思,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晴明在故意无视他!

总之晴明现在做的一切对张冠清来说都是一种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