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4,罗天大醮(十三)

44,罗天大醮(十三)

今天就是举行罗天大醮的日子,山上山下热闹非凡,无论是普通人的小贩,修行的道士,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但在这种欢庆的气氛中,张冠清的房门却紧闭。

现在张冠清因为得罪了师祖魏华存,所有人都知道他这个正一门的大师兄的地位一落千丈。

以前围绕着他的那些师兄师弟们都悄无声息的刻意疏远他,当然这里面也有其他师伯的意思。毕竟张子璐是新任掌门,让张子璐的面子过不去,他张冠清自然就没好果子吃。

不过此时张冠清的房中有细细索索的声音传出来,如果贴在门上会听的很清楚,不过现在哪怕是新进弟子,也会可以的忽略他,谁又会在意一个马上就要失去身份的大师兄呢?

就算现在他还在大师兄的位置上,可等罗天大醮过后,张冠清几乎是板上定钉的会失去现在的一切。

“李乾坤,你这个时候来找我干什么!”张冠清的情绪极不稳定,尤其是在见到李乾坤之后就变得有些暴躁,声音也有些大。

李乾坤笑笑:“我的大师兄,你这么大声音干什么,难道你就不怕旁人知晓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张冠清强压下火气说道:“哼,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我现在都已经自身难保了,你们还找我做什么。”

李乾坤脸上的笑意更灿烂了:“大师兄这说的是哪里话,无论是我还是我师父,都不是张子璐那样无情的,我们是看着大师兄有难,特意来扶持一把大师兄的。”

张冠清冷笑:“帮我!如果不是你们把王灵妃的眼睛弄瞎,我会落到这步田地?我劝你还是尽早离开才好,等到正午时分,罗天大醮正式开始的时候,你想走都走不了了。”

“大师兄,王灵妃师妹的事情完全是个误会,我师父最近刚收了一个皱皱巴巴的老头,谁想那老头竟然会去主动招惹王灵妃,他死也就罢了,还把王师妹的眼睛也给弄瞎了,这事情可不是我和我师父指使他做的呀,而且你能落得这步田地,不都是因为那个外来道士安倍晴明惹的祸嘛,怎么能怪在我们师徒头上呢!”

张冠清心烦意乱的摆了摆手,表示不再愿意谈论这个话题,反正现在他只想一个人待在屋中,谁也不想见,和谁也不想说话。尤其是听说李乾坤在九嶷山下还想杀了王灵妃,他的心里总有些不安,总觉得门外此刻就站着李腾空,要不就是魏华存,下一刻他们就会推门而入,将他斩于剑下。

李乾坤早就明白张冠清的心思,而且他这次来是要干大事的,可不是来和张冠清打嘴炮的,不过有些事情还要让张冠清去做,所以只能耐着性子继续劝说道:“大师兄,难道现在你还看不清局势吗?你留在正一门已经没有什么出路了,所以我师父特意让我来接你走的,抡起道法,我师父和那张子璐可是不相伯仲,甚至还能稳胜一筹,所以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是到了弃暗投明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