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1,罗天大醮(二十)

51,罗天大醮(二十)

只见二十多名弟子排列成了一个方正急速冲向祭坛方向,在临近祭坛的时候忽然停下,以一种有序的方式交叉排列,所有的剑都指向了那支白色狐狸。

赵归真微微皱眉,自言自语道:“还是时间太短啊,这护山弟子没有时间下药。”

龙虎山正一门的阵法自然要比其他道士门派高出许多,毕竟是从汉朝时期就传承下来的,再加上历代祖师的研究打磨,可以说龙虎山的赤阳之阵是这天下各种大妖的绝对克星。

但问题是往日里都是张子璐作为阵眼来启动赤阳大阵,现在的张子璐根本就没能力去主持大阵。

张子璐把目光望向了李腾空,李腾空微微摇头,她现在看上去比其他人要好上许多,那是因为没有运转灵力的缘故,只要一运转灵力,她和其他人的下场差不多。

这半天如果不是晴明拿着妖刀保护他们,恐怕九嶷山的这帮弟子和那些正在被啃咬的弟子将会是一个结果。但晴明妖刀上的僵尸血液越来越多,晴明明显感觉到刀刃越来越顿。

“怎么办,要不要叫出钩镇?”开始的时候晴明一刀一个,还是比较轻松的,但随着刀身上沾染的僵尸血越来越多,现在已经要三刀才能解决一个僵尸了,而且围上来的僵尸也越来越多,晴明跑前跑后的就是不想让九嶷山的弟子受伤,否则面对王灵妃,他更没办法交代。

“不行!这种环境下就算你叫出了钩镇也无济于事,而且赵归真就在那里,这就等于你将你的式神拱手让给了他们,别忘了那个叫李乾坤的早就对钩镇起了歪心思。”

晴明也知道甄承说的在理,一种无助感渐渐涌上心头,他想要保护的人就在眼前,但到头来却发现自己没有这种能力!以前的骄傲算什么?

魏华存忽然急速向这边奔来,一边跑还一边说:“晴明,过来!”

晴明刚砍翻一个僵尸,就听见魏华存的呼喊,可围上来的僵尸越来越多,他根本分身乏术。

眨眼间魏华存便来到了晴明的身边,也不对他多做解释,直接提起他的腰带向张子璐丢去,嘴里还喊道:“给你阵眼!”

飞在空中的晴明有些懵,张子璐同样也有些懵,前者不明白把他丢出去是什么意思,后者不明白把前者丢过来是什么意思。

“祖师,干嘛?”

“阵眼,那把刀!”魏华存急急忙忙的应了一声,便开始清理周围的僵尸。在这种时刻还是有亲近有别的,别人她可以不管,但九嶷山的弟子她不能眼睁睁看着成为僵尸的口下亡魂。

晴明落在了张子璐近前,他和张子璐都听到了魏华存所说的,晴明不明白什么叫做阵眼,可却明白甄承这个时候应该很重要。

听完魏华存的解释,张子璐眼前一亮,他拿过了晴明手中的妖刀高声喝道:“纯阳之灵,我都忘记有你这小子了,今天我就提前帮你解开这把刀的封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