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2,粗事了(四)

92,粗事了(四)

而三个女弟子则觉得是晴明为了大局着想,不想搞内部分裂才劝说他们让雷曲文来当这个组长的,所以对晴明的感官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就连比较矜持的元官真看向晴明时脸上都泛起了些淡淡的红晕。

晴明做了个请的手势指向王大陆让他们探查的方向:“队长……带路。”

晴明说话一向简短,雷曲文只是撇了撇嘴,一摇一摆的向前面走去。

之后晴明又把三名女弟子让在了中间的位置,他独自一人走在最后。

无论是甄承还是晴明,在来到村子的时候就发现这村子有些不太寻常,无论是那些人的死法,还是村中诡异的气氛,都让他们两个感到了意思莫名的紧张。

首先说说那些尸体的死法,有很多人的天灵盖像是被什么东西从内部爆开一样,死状十份恐怖,甄承在经过那些尸体以后仔细看过,他们的头盖骨中少了大半东西,好像是在临死之前就已经被什么奇怪的东西给吃掉了,然后那东西才会冲出脑壳,给人一种尸体被爆头的假象。

这种恐怖恶心的场景新弟子别说查看了,就算瞄上一眼都被吓的浑身发抖,倪梦蕾就是闭着眼睛摸着万含娇的肩膀穿过村子的。

雷曲文在看清那些人的死状后,也没了刚才嚣张的态度,他战战兢兢的小心迈步,生怕踩到什么不该踩的东西。

万含娇和元官真倒是表现的比较镇定,但这也是相对来说的,她们也不敢去看那些尸体,只是走路的方式比较正常罢了。

晴明问甄承:“你怎么看?”

“我觉得应该什么东西吃掉了这些人的脑浆,然后暴力破开头盖骨离去的。”

晴明不懂什么脑浆和头盖骨,但大概能明白甄承想要表达的意思:“你是想说这是一只妖怪是专门吃人脑袋里的东西的?”

“不,应该不是一只,而是一群。打个比方来说,你将一种虫子的幼虫吃下肚子,然后这种虫子在你体内成长并且移动到了脑子的位置,等幼虫成长,然后吃掉脑子里的东西再离去。”

甄承说的十份恐怖,晴明都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应该没你说的这么邪门吧。”

甄承不想把气氛弄得太过僵硬:“但愿不是我想的那样。”

穿过村子没了那些恐怖模样的尸体,倪梦蕾这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她的小脸上有些苍白,扭头看向晴明的时候发现晴明脸色如常,并且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于是就凑过来诺诺的问道:“晴明师兄,难道你一点都不害怕吗?”

晴明摇了摇头:“**……妖怪……更……可怕。”晴明说的是实话,罗生门打开的时候万鬼齐出的场面何等壮观,这些人只不过是死状比较恐怖罢了。

委屈文出来打岔嘲讽道:“哼,别装了,我看你只是强装镇定罢了,其实你心里已经害怕的要死了吧。又怕被别人看出来你害怕的样子,所以此装成这样,一定很幸苦!”

甄承越来越像揍这个家伙了,怎么来到大唐之后什么小喽啰都敢挑衅他们!

“你们看这是什么?”万含娇似乎发现了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