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95,红崖山(六)

195,红崖山(六)

如果是普通人受伤,比如王灵妃,如果是含有阳气的灵受伤,比如钩镇,甄承都有办法缓和一下对方的伤势,但小白和晴明一样,都是阴气旺盛的生物,他的纯阳之气恐怕不会帮助小白,还会加重小白的伤势。

这下可怎么办呢?

甄承看着王灵妃,希望她能想点办法,王灵妃瞪着无辜的眼睛看着甄承:“你看我干吗,我要是有办法不早就用了,又何苦招来那么多鬼魂呢?不过话说回来,在客栈中你和那个祭祀打斗不是已经用掉打扮的阳气了吗?为什么现在又这么生龙活虎的?”

甄承解释道:“其实这完全是运气,本来我也已经没有任何力量了,结果你将刀丢向那个鬼王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种莫名的力量指引着我追向那个鬼王,后来直到刺中鬼王的时候,力量不断涌现,所以我们此刻才能站在这个地方说话。”甄承没有将祭坛的事情告诉王灵妃,这是只有他自己的知道的秘密。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本来在甄承击败那个祭祀之后,祭坛内就黯淡无光,祭坛中的那些火焰甚至有熄灭的危险。甄承这个骂娘,青龙当初可没有告诉过他,使出全力之后会造成如此大的后遗症!

不过当王灵妃面对鬼王的是,祭坛内的火焰又开始慢慢沸腾起来,而且是越靠近妖刀,火焰沸腾的就越厉害,只不过还没有到点燃祭坛其他地方的地步。尤其是当妖刀插进鬼王的身体时,祭坛中的火焰就好像在进行一场狂欢,而鬼王的力量也在逐渐被妖刀所吸收。

甄承很喜欢这种充满力量的感觉,他不是一个滥杀无辜的人,哪怕对方是鬼,他也不会轻易出手。但鬼王已经招惹到了他们,甄承自然也不会客气,那就照单全收,直接用妖刀吞噬了鬼王,所以甄承才会有那么大的力量,光靠自身的阳气就能照耀整个山谷,而且这阳气直冲云霄,凡是看见这光的人都以为是什么神仙降世临凡,都跪下来冲着那光芒磕头许愿。

王灵妃点点头:“幸好你出现的及时,否则今天我们也不用找什么晴明了。对了,你说今天会不会还有什么事情未发生?比如客栈里的那两个家伙是灭世魔王,正在等着我们回去呢。”

甄承摇头笑道:“你可真会想象。”他蹲下身子,轻声的呼唤着小白。

也许是甄承周身上下那炙热的阳气刺激到了小白,它微微的睁开眼睛对甄承说道:“离我远点……我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甄承一脸的无奈,只好后退了几步。

王灵妃问道:“小白它说什么了?”

甄承无奈的说道:“它说让我离它远点,我烫着它了。”

看着甄承吃瘪的表情,王灵妃玩笑道:“我们家小白肯定和我最亲了。”说着就想试探性的抱一下小白。

王灵妃抱起小白的时候发现小白身上只是散发出淡淡的凉气,不像刚才一样冰冷刺骨了。

于是王灵妃怜惜的用脸蹭了蹭小白的脸。

小白既愤怒又虚弱:“滚开,女人!”

王灵妃笑嘻嘻的问甄承:“它是不是很喜欢这样啊?”

甄承擦了擦没流出来的冷汗道:“它……让你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