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0,魑魅魍魉(二)

40,魑魅魍魉(二)

“金……饼?”甄承有些纳闷,不明白金饼到底是什么东西。

小狐狸拿出一块金子,是椭圆形的,和大部分动漫中的货币差不多,上面还磕着波浪形的纹路。

小狐狸得意的说道:“就是这种钱,如果你们没有的话也可以用别的东西来顶替,各种食物都可以。”

甄承觉得这小狐狸有些可爱,于是就问王灵妃要了一块肉干递了过去开玩笑道:“你吃肉吗?这个可以吗?”

谁知小狐狸面色大变:“野山君,野山君,这里有吃肉的人类!”小狐狸开始大声的呼喊,马上就从一边的房屋中走出了一个两米多高的山童,它手中拿着一根粗大的木棒,普通人只要看一眼绝对会被吓坏的。

“怎么了?有人捣乱吗?”

小狐狸指着甄承道:“就是这个人,他不但不交钱,还给我一块肉干,那肉一闻就是前不久才晾晒好的,好像是牛肉。”

甄承对这小狐狸顿时刮目相看,鼻子挺灵啊。

“喂,我说,是谁让你们在这里收钱的?大和的官员知道你们妖怪做这种事情吗?”

甄承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小狐狸和那山童马上就炸毛了,对着甄承目露凶光,不过它们没有动手,而是向着前面热闹的集市跑了过去。

晴明也走了下来,看到逃走的山童和二尾的小狐狸责怪道:“甄承,你怎么看到妖怪就要打打杀杀的,至少我们先要弄清楚情况啊。”

甄承委屈道:“谁打打杀杀的了,我就是和它们开了个玩笑。”

唐鑫和唐山也从船上走了下来,吃惊道:“那个……是妖怪吗?”

甄承耸了耸肩:“我觉得更像是一个两个奸商,我们刚下来二话不说就问我们要钱,还是金子!”

唐山面色一冷:“此地的官员也太不负责了,怎么能让妖怪如此猖狂呢?”

他们正在痛斥妖怪的行径,结果就冲远处冲过来了一群……妖怪!

甄承看了看,除了刚才的小狐狸和山童之外,还有什么姑获鸟、河童之类的普通妖怪,另外大部分都是他叫不上名字的妖怪,它们一个个气势汹汹,显然不会与晴明他们善罢甘休。

这是什么情况?甄承还以为那小狐狸和山童去叫人了呢,结果却叫来这么多的妖怪,这是不是有些不附和常理啊。

小狐狸一指甄承道:“就是他,就是他不愿意交钱!”

那些妖怪一听,二话不说直接就冲了上来,有些手里还拿着武器。

我去,这一帮妖魔鬼怪,就算打不死人也能吓死人啊。

船上的那些水手一看到这种情况,直接原退到了船上,他们知道这帮人非常有本事,根本用不着帮忙,还是等麻烦完全解决了,再下船吧。

甄承冷哼一声,一个个火球直接冲散了妖怪的冲锋队伍,那些妖怪没想到甄承会人如此厉害,马上四散而逃。码头上顿时人去楼空,连个问话的妖怪都找不到了。

王灵妃责怪道:“你能不能要不要这么鲁莽,好歹先抓住一个问问这是什么情况再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