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2,魑魅魍魉(四)

42,魑魅魍魉(四)

看到甄承能凭空点燃火焰,又能变出水来,哥哥惊喜的问道:“难道你们是神仙吗?”

男孩崇拜的目光让甄承有些不好意思:“这个……可以算是吧,刚刚刚几个肉干肯定没吃饱吧,你们放心,一会绝对让你们吃的饱饱的!”

男孩坚定的点点头,然后他又去招呼妹妹感谢甄承。

“谢谢神仙大人。”听到小女孩那诺诺的声音,甄承感觉骨头都要酥了,这些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

唐山拿了很多肉干和米,甄承一股脑的全部都倒在了铁锅中,他一定要让这两个孩子吃饱。

王灵妃有心问一些问题,但无奈两个孩子一点也听不懂她说的话,只能让晴明代为翻译了。

“你们这里为什么这么多的妖怪?”

男孩一边看着锅中的米和肉干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道:“其实这里的妖怪并不多,我听说平安京那里的妖怪晚上还会伤人呢。”

晴明和甄承对视一眼,顿时紧张了起来,也不知道老师贺茂忠行如何了。

“难道那些妖怪不会伤害你们吗?”

男孩摇摇头:“不会,它们有时候还会给我们送点吃的,不过都是一些草根和虫子,我们如果饿的实在不行了,会就挑一些草根吃掉。”

这就更离奇了,妖怪还会接济人类?

“那些妖怪不吃人的?”

“不吃的,现在的妖怪都不吃人,除了那个铁铸殿的酒吞童子,一般的妖怪还是不错的。”

这……晴明和甄承更加糊涂了,虽然有些妖鬼不会伤害人类,可这么多妖怪都是好的,这就有些稀奇了吧。

甄承想要问清楚心中的问题,可男孩的心思始终都在铁锅中的肉干和米上,回答的心不在焉,再加上很多事情他也表达不清楚,所以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让甄承和晴明更加糊涂了。

肉干的香味飘满了整个房间,男孩和女孩的口水已经流满了前胸,看样子他们也说不出个一二三来,晴明只能让他们先吃饱了再说。

唐山忧虑道:“甄道长,这个国家难道在饲养妖怪吗?为什么妖怪在大街上横行无忌,却没有人去管呢?”

甄承耸了耸肩:“其实我所知道的和你差不多,唯一比你多的就是,这应该是受到罗生门中妖气影响所产生的结果,看来我们要加快速度了,如果等到妖怪开始吃人的时候,那这个国家就要灭亡了。”

晴明点头道:“不错,要不我们现在就赶往平安京吧。”

唐山拔出了腰间的佩剑道:“道长既然能为别国百姓拼命,那么唐山也理应出一份力,我愿跟随道长斩妖除魔!”

唐鑫有些犹豫,他不想让唐山去冒险,但话已经说出来了,又怎么可能收回呢。

甄承安慰道:“你放心,我们已经找到了关闭罗生门的方法,四圣会出手帮我们的,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

唐鑫松了一口气,刚才那个独眼山童唐山都不一定能一个人对付,更何况这里的妖怪如此之多,要是唐山跟着甄承,小命迟早有一天会断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