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第四卷:平安京 1,叛乱

第四卷:平安京 1,叛乱

其实芦屋道满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先威胁再利诱,这帮守备的兵卒没有守护好他们的大人,而那胖子又是京中官员的亲属,不管凶手能否抓到,他们是第一批“陪葬品”,如果不想在深山中度过余生,那就跟着源赖光一起干。现在罗生门开,源赖光又和贺茂忠行的弟子安倍晴明搭上了关系,只要罗生门的问题能解决,**绝对不会追究他们守护长官不利的罪名,甚至很有可能连源赖光这个凶手的罪名都不追究。

而贺茂忠行作为本朝内驰名的法师,肯定会有办法来解决罗生门的问题,到时候关闭了罗生门,说不定封赏下来的东西能让他们过上比以前更好的日子。

反正人活一世最后还是个死,那么为什么不拼一拼,说不定就有个锦绣前程呢?当然贺茂忠行能关闭罗生门只是芦屋道满的片面之词,至于能不能关闭罗生门,就要看到了平安京之后贺茂忠行怎么说了,不过在到达平安京之前,这帮兵卒必然会鞍前马后的把他们伺候好了。

这不,渴了就有人拿过羊皮水壶,饿了就有早已准备好的饭团,甚至还有人会打猎,说要捕获两只野味给法师大人尝尝。

芦屋道满自鸣得意,很是享受这种前呼后拥的感觉。

晴明制止了那名想要打野味的兵卒,并且毫不留情的把道满给骂了一顿。现在正是争分夺秒的时候,天黑之前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否则妖怪逃出罗生门,普通人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喂了妖怪,他还有闲心在这里吹牛,更主要的是那些兵卒太吵,让晴明心烦意乱。

芦屋道满心有不服,却也知道晴明说的是实话,只不过被晴明这样教训,都被那些兵卒看在眼里,这样会有损他的威信,求过晴明之后,晴明才答应以后不会在人多的地方教训他。

得到了晴明的保证,芦屋道满才心满意足的又去和那些兵卒打成一片,不过这次换成了亲民的方式,那些兵卒对芦屋道满更加信服。

而忍基这些天一直在四处采摘草药,帮助那些受伤的武士缓解伤痛,用不着任何语言,武士对忍基和尚自然是很钦佩的,那些兵卒看到他们还有随队军医,更坚定了跟随源赖光的决心。

要知道以前打仗,不管受多重的伤,士兵只能自己扛着、忍着,如果实在受不了伤痛的折磨,就只能哀求同伴给他来个痛快。至于军医那都是长官和贵族才有的待遇,哪怕将重伤的人抬到军医面前,军医也不会给你医治的,因为这样做军医自己也要倒霉,贵族们把这看成是一种权利的象征,谁打破了他们的权利,那么谁就要付出代价,这种规矩超越了生命的重量。

看看和手底下人打成一片的芦屋道满,又看了看照顾伤员的忍基,源赖光叹息着说道:“遇见你真的是我的幸运,如果不是你和你的朋友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什么不知道的,无非就是死在渔村罢了。没有我们你们也无法破开渔村的魔障,用残魂的话来讲,就是‘阵法’。”晴明的语气中依旧带着不屑与冷漠,但他的言语要比原来多的多了。

源赖光不明白什么叫做‘阵法’,可晴明说的魔障却有所了解,那是有些妖怪自身所拥有的能力,可以制造幻觉迷惑路人,他们应该就是陷入了魔障之中。

距离罗生门越来越远,队伍中的气氛也越来越轻松,在他们看来,只要跟着源赖光就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走在最前方的金太郎忽然一打手势,示意所有人停下,因为他听见了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还有声调不一的惨叫。难道是妖怪在害人?这些天总是在和妖怪打交道,金太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妖怪。

源赖光和晴明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所有人也理所应当的为他们让开了一条道路。

前方是一片平原,正有四五个骑着马的兵卒在追杀一群破衣烂衫的农民,那兵卒的铠甲一看就要比守备的兵卒要好的多,至于那些兵卒为什么要拦杀农民,这就不得而知了。

源赖光杀了守备,在没解决罗生门的问题之前是带罪之身,所以并不像多管闲事。晴明和源赖光的想法一样,他只想快点到达平安京。

但他们不想惹麻烦,麻烦却找上了他们,有人看见了他们这队人,又发现穿的和那几个骑马的兵卒不一样,于是疯了一样的往这边跑,一边跑还一边喊:“造反了,造反了,平……”话说到一半,后面的一个兵卒拉弓射箭,一箭穿透了那人喉咙。

在那人开始喊叫的时候所有人就都躲了起来,借助这树林灌木的掩护,躲过了那些骑马兵卒的视线。

好箭法!

秀武和贞光也站在地上也可以百步穿杨,但骑在马上就不一定了,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马。所以对那射箭之人有点英雄惜英雄的意思。

屠杀平民?这帮肯定不是什么好人,甄承想要劝说晴明去帮助那些农民脱离魔掌,可他也清楚源赖光尴尬的情况,为了不节外生枝,他只能无奈的叹息一声,眼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死在屠刀之下。

可残忍的屠杀远没有结束,一个兵卒将一个女人用绳索托在马后,那女人的惨叫声一次次的冲击着每个人的耳膜。

忍基终于没能忍住,提起铁棍就冲了上去。

忍基冲上去,其他讲义气的武士和兵卒也都纷纷伸出援手,顿时一个队伍的人冲出了大半,就连芦屋道满都一脸正义的跟在忍基身后。

五十多人浩浩荡荡的冲出树林,着实吓了那几个人一跳,他们放弃了追杀最后三个农民,拉住马的缰绳高声问道:“你们是什么人?这是我们家族的私事,希望你们不要插手。”

跑过来的是两个男人和一个小女孩,抱着小女孩的男人气喘吁吁的说道:“救救……救救我们,我们根本不是他的家奴,是……是平将门造反了!”

平将门?造反了?

当看到小女孩脸上的淤青时,就知道小女孩没少受虐待,众人义愤填膺,秀武和贞光拉弓搭箭,“嗖嗖嗖”三声弓弦震动,冲突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