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11、蠢动的心

11、蠢动的心

一直到晚自习下课,叶晨琪都得以安然度过...

到了下课以后,叶晨琪一行人也没有急着走...等到班里的同学差不多走光了以后,叶晨琪她们才是往寝室走去...

莲华中学的绿化覆盖率也很高...但是晚上却不像是外边那样的漆黑...明亮的太阳能街灯,在夜晚将叶晨琪她们归去寝室的路照的透亮...

而这个时候,叶晨琪却不是走回寝室的...她有着少女们轮流背她回去。

“晨琪...今天辛苦了呢?”

“没有啦...就是,你们以后都不要逼我们啦...我没有灵感的时候,无论怎么憋都是憋不出来的。”

趴在慕雪华的背上,一脸安逸的叶晨琪,只是希望少女们不要在压榨她的“创作才能”。

如果早生个几年,叶晨琪还真敢似乎鸡蛋的写歌,只是现在,就算现在的歌曲没有任何一首和前世的一样,但是人的心思比起那时候都复杂了不少。

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我想叶晨琪随时都可以搬运歌曲到这里吧...只要她唱的出来,就有人能够给她谱出曲子。

“知道啦...我不会再逼你了...这不是怕依琳着急么?”慕雪华回答道。

慕雪华倒是实话实说的...可在路依琳听起来就不是这样的了...

“那...那个...唔,其实是我爸爸啦,他想看看我和叶晨琪有没有继续创作出什么曲子...如果那时候我们的作曲只是昙花一现的话,估计他还是要让我回去天天学音乐的...”

“你不喜欢你爸留给你的东西么?”

一直缄默不言的月岛熏难得是开口了。

可是路依琳比较怕她...下意识的缩了缩。

“我...我不是啊...就是...不想把过多的时间拿去练音乐...那样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

“嗯,重视朋友。我叫月岛熏。”

“我...我叫路依琳...”

路依琳实话实说让月岛熏认可了她...本来她还不认识路依琳,不过现在在她的观念里已经算是认识了。

“月岛熏...你是日本人啊...”言灵秋凑到了月岛熏的身边...往着她小腿的位置打量了一会,“感觉完全看不出来啊,不是说日本女生有萝卜腿么...感觉你这样很好看啊。”

“男孩子?”月岛熏只是冷冷的问了一句。

“我是女的啊...这个时候我很肯定...”言灵秋无奈的用手搓了搓自己的刘海...

月岛熏难得的做了一个动作,右手握拳锤在了左手的掌心,说道:“那...这就是你们说的,‘谁说女子不如男’指的就是你这种情况么?”

“那个...月岛熏,当然不是啊。说女子不如男,是指能力上的,或者作为上的,不是说外貌。”路依琳向着她解释道。

好像在月岛熏主动说话了以后,路依琳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对啊...话说月岛,你的汉语说的那么好...听起来就像是旧都本地人一样,可为什么很多意思都不理解呢?”言灵秋估计是习惯了,叫着叫着称呼上就变得稍微亲密了一些。

“因为父母从小教我的两种语言,一是国语,第二个是汉语。所以不会带着那种奇怪的感觉。对了...你叫什么?”

“言灵秋...”

......

月岛熏和众人如何相处确实是个麻烦的问题...不过看她现在的样子,好像已经认识了这里的所有人。

虽然回到路上的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说...其他人也不会像是之前一样一直觉得她可怕了。

一直到她们一起回到了寝室里面...这才是分开了。

叶晨琪她们回到了自己的寝室里面...

先是拿着衣架,把她们周末清洗的衣服给架回来。

不过做这个事情的不是叶晨琪...叶晨琪就先在寝室里面更换睡衣...

因为今天晚上她什么都不用做,她已经作出来一首歌了。

这一次还是和着吉他...我想路依琳要弄出一个曲谱要容易很多吧。

没一会,慕雪华就拿了好几件衣服走了进来...后面跟着的言灵秋和路依琳也是一样的。

“晨琪...现在脑子还够用么?”

“够啊...怎么了雪华?”

“我想问一下,你这个歌是怎么想出来的?比较好奇...因为你说没灵感的时候基本写不出来...但是就在今晚我看你一眼以后...你就直接唱出来了...灵感这种东西真的那么神奇么?”

慕雪华这么一问,刚刚架衣服回来的两人也直接把自己的衣服扔到了她们的床上,然后一起坐在了叶晨琪的床上。

“灵感...”叶晨琪刚刚开口说...突然觉得就不是那么容易说出来了。

稍微思考了一下,她才缓缓开口了:“灵感...其实这首歌的词很早就有片段了...但是就像拼图一样的,一直乱乱的在我脑子里面胡乱的摆放着...灵感...可能就是说拼图的时候我把最关键的几个位置的拼图拼起来了,然后其他位置的拼图拼起来就容易了。”

事实上...叶晨琪说的这一段话并没有什么用...只是打了个比方。

“真好...不过触发你灵感的是哪个点呢?”路依琳问道。

“唔...是这样的,其实那时候我是看到了月和秋秋啦,月在问秋秋问题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秋秋是男生,而秦月是女生,她们在分别的时候会怎样呢?分别...可能就是到高中毕业了吧...”

“所以...晨琪其实你想恋爱了?”叶晨琪说到一半的时候...言灵秋突然就打断了她的话。

“才没有!没有啦...这首歌是想让雪华和依琳你们唱的...”

“我们...我现在觉得这首歌比较适合你...你那种声音好像很适合这首歌...”路依琳说道。

叶晨琪摇了摇头...“不是...其实那个声音不能太老,但是也不能太嫩啦,就是符合我们这个年龄的少女那种声音才好听...而且两个人还可以和声唱,比我一个人好得多。”

“这样么...也对,如果你和别人唱,好像配起来也不对。灵秋的话也不适合这个调调...除非降调自己唱。”

叶晨琪很好的将话题转移开了...

不过她那红扑扑的脸颊,说着那个“才不是”,在言灵秋听来就像是在傲娇一样。

女生喜欢男生...是正常的。因为一般女生喜欢的那个形容词是“帅”。

如果要让一个女生喜欢上女生怎么办...

如果没有特别的情况,言灵秋觉得只有那个女生比男生还要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