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26.离洛现身

126.离洛现身

王蓉儿指着那团黑雾状的东西,道:“我知道你有诛魔的能力,那东西便是魔王留下来看守我的魔兵。只要有它在,我便一日不能离开这化魔池,你能帮我消灭它吗?”

杨飞飞一愣,不明所以的问:“你要消灭它干什么?”

王蓉儿怅然若失的叹了口气,道:“我只是想离开这化魔池,看看这魔界之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从来不准我离开这里半步。如何,你帮我消灭它,我把阴阳镜给你,这交易,很划算吧。”

杨飞飞有些诧异,这王蓉儿提出来的条件,对如今的她来说确实很容易办到。她只是不理解,用这样的宝物,换自己消灭一个魔兵,岂不是太便宜自己了?而且这王蓉儿疯疯癫癫的,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但她也来不及多想,离洛施加给自己的保护结界只能维持一个时辰,现在已经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周围温度的升高,恐怕那保护结界维持不了多久。更何况,王蓉儿要自己消灭的是个魔兵,不是什么善良的老百姓。杨飞飞的任务本来就是诛魔收妖,这对她来说也是分内之事。

想到此,杨飞飞便点头道:“成交,不过你说话一定要算数!”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王蓉儿开心的一笑。

杨飞飞转身,向那黑云之处走去。而她并没有留意到,在她身后,王蓉儿脸上那诡异莫名的得意神情。

伏在山壁上的小老鼠离洛发现了王蓉儿眼里一闪而过的精光,诧异的想了想,但也实在想不出这能代表什么。况且有自己在,他不信这个人类女子能伤害杨飞飞,便也没有多想。

杨飞飞绕过化魔池,缓步走到那个角落,离那团黑雾尚有两米之距,袖中的斩魔剑便蠢蠢欲动,一股极其强大的魔气从那黑雾中散发出来,并且还感应到非常浓厚的怨念。

走得更近了,能够清晰的看见,这团黑屋隐约是一个婴孩的形体。大概是尚未成型的魔童吧。杨飞飞想了想,尚未成型便已经有如此强烈的怨念,将来一旦成型一定会更加可怕。倒不如趁早收了它,让它趁早转世投胎,也算是功德一桩。想着,袖中的斩魔剑已经出手,口中默念诛魔口诀。

斩魔剑龙吟一声,一道金光直冲那黑雾而去。当杨飞飞最后一个“斩!”字出口时,斩魔剑已经气势如虹的贯穿了那团黑雾体内。

“吱吱——”的几声,那黑雾迅速的变小,分裂开来。同时发出一声凄厉惨绝的哀嚎之声,令人脊背发凉,毛骨悚然。

很快的,黑雾便彻底的消失不见,斩魔剑内,金色的小龙遨游回到杨飞飞掌心,剑身在发出一圈金色光芒之后,便又恢复如常,沉寂似铁。

杨飞飞没想到如此顺利。说来,这才是她第一次单独行动,真实的斩妖除魔。虽然那只是个魔童,但杨飞飞仍然感觉到了一丝罪孽感,不管怎样,这也是在杀戮啊。

她不愿多想,转身便绕过化魔池,回到了王蓉儿的面前。

王蓉儿笑得十分开心,满意地将阴阳镜递给杨飞飞,道:“谢谢你帮忙。这阴阳镜属于你了。”

杨飞飞从她手中接过阴阳镜,手指抚摸着那青铜铸造的手柄,看着那团紫色的火焰发愁:“这镜子上面有火,怎么携带?”

王蓉儿呵呵一笑:“你来拿这阴阳镜,竟然不知如何使用。这火乃是三昧真火,不会烫伤你的,火只在镜子表面燃烧。”

“喔——原来是这样,还真神奇,谢谢啊!”杨飞飞将阴阳镜藏入怀中,自言自语的嘀咕道:“真应该带个背包的,古代没有这东西,出门太不方便了。”

山壁上挂着的离洛听了这话,笑得差点没跌落下来,这个女人的脑子,跟一般人果然不一样。

杨飞飞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抬头问王蓉儿道:“我这就要走了,你确定不想离开这里吗?”

王蓉儿摇摇头,神情忽然间又十分落寞,情绪黯然的说:“不用了。你快走吧,他就快回来了。”

“谁?”

“魔王。我能感觉到他在靠近。快走,等他回来,你再想走就来不及了!”王蓉儿推了一把杨飞飞。

“可是……那你把阴阳镜给我,他会不会为难你?”杨飞飞不无担忧,踌躇着没有动。

“他很爱我,不会对我怎样,你快走!”王蓉儿几乎发急了,用力一推杨飞飞,那力气大得惊人,杨飞飞竟然差点跌倒。

山壁上的离洛也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魔气,看着那笨女人仍然不知所措的样子,恼怒皱眉,纵身一跃,一袭青衫自空中飘过,兀自落在杨飞飞面前,在她还惊愕不已的时候,已经拉起了她的手,带着她,飞快的向入口处飞去。

杨飞飞被离洛突然出现惊到了,火海般炽热的风从身上呼啸而过,看着离洛那冷峻邪魅的脸庞,不由得痴痴的望着他,有些结巴的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离洛颇有些无奈的一戳她脑门,叹气道:“唉,你这小笨蛋,我若是不在,你恐怕今天真要给魔王扔到化魔池里了。”

杨飞飞抬眼看向远方的王蓉,只见她双肩颤抖着,身子紧锁,似乎非常惊恐。心下不忍的问道:“我们就这样走了吗?那她怎么办?”

离洛再次无奈:“你还是担心你自己比较好吧,小笨蛋……”

此刻杨飞飞正处于惶恐之中,倒也无暇去计较离洛对自己的昵称。离洛嗅着那女人近在咫尺的芳香,心无端的宁静下来,淡淡一笑,加快速度向入口处飞去。

然而,即将进入入口通道时,那股强烈的魔气却越来越重,离洛凝神静听了几秒钟,瞬间神色大变,蓦地调转身形,带着杨飞飞朝相反的方向飞去。

杨飞飞不解的看着离洛,问:“怎么了,我们不是要离开吗?”

“嘘——”离洛竖起食指,一手干脆搂紧了她的腰部,加快速度向化魔池的方向飞去,贴近杨飞飞耳边,轻声道:“别说话,魔王已经回来了,来不及离开。”

男人温热而好听的嗓音在耳边慵懒的响起,如春风一般,撩拨得杨飞飞的耳朵痒痒的。她无奈的缩了缩脖颈,竟也不担心,任由离洛带着自己向出口处飞去,仿佛有他在,自己便会安全无忧似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