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激战

鼎元国际商厦董事长办公室内,南宫元辰“咻”地一声落在沙发上,摇头直感叹:“这家伙怎么那么难缠呢!”

离茜红一身性感热辣的短裙出现,风情万种地问:“主人,怎么了?”一边说,一边迈着妖娆的步伐向南宫元辰走来。

南宫元辰斜睨了她一眼,伸手挡住准备走过来的她,道:“快去叫紫韵儿,我们离开这个地方!”

离茜红妩媚一笑,丝毫不以为意:“为什么?”

南宫元辰怒然挑眉,正欲说话,却见窗外闪过一道黑色人影。

安倍许卿追到17楼外,站在楼顶上自言自语:“奇怪,明明是在这里,为什么又没了气息?上一次也是到这里……”

安雅晴从身后走来,在他肩膀上轻拍一下,打断他的沉思,嬉皮笑脸地道:“安倍许卿,你一个人嘀咕什么呢?”

安倍许卿转身,满脸怒容地看着安雅晴:“安姑娘!没看见我正在追那只猫妖吗?!就是他夺了我们东本愿寺的镇寺之宝——时光石。我必须拿回来,你不帮忙就算了,别帮倒忙好不好?”

安雅晴郁闷地蹙眉,撅嘴道:“什么嘛?人家哪有帮倒忙?你不是想找他吗?看我的!”说罢,安雅晴用三元三合玄空盘,对准天空,拨弄了指针,尔后默念咒语。

“在那里!”安雅晴跟随着指针的方向,一路向楼下飞去。

安倍许卿吓了一跳,急忙拉住她,瞪眼睛道:“你疯了?!楼下那么多普通人,想吓死他们?”

安雅晴不满地嘟嘴:“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嘛?人家可是在帮你抓猫妖!”

安倍许卿从怀中掏出两张纸符,手指间一道灵力窜出,他对着纸符念念有词。纸符被突然窜出来的蓝色火焰燃烧,安倍许卿将其中一张贴在自己右手掌心,另一张“啪嗒”一下贴到安雅晴额头上,一声断喝:“走!”

紧接着,安雅晴忽然觉得手掌一紧,只见安倍许卿一手抓住了她的手,两人的身体仿佛变成了透明,一起从楼顶下坠。

微风吹起了安雅晴的衣衫,她心跳加快,红着脸看着一片的安倍许卿,见他剑眉深锁,面无表情地向楼下飞去。侧面看上去,他的五官更加立体,像混血儿似的,漂亮极了!

飞到落地窗前,安雅晴讶然瞪大了嘴巴,掩脸叫道:“不要啊!”

她以为自己一定会撞上墙壁,但身体却毫无知觉地穿过了玻璃,两个人一起落在了豪华奢侈的董事长办公室内。

脚踏在柔软的地毯上,安雅晴才对着安倍许卿惊异地说:“咦,这就是阴阳术吗?好像是中国的穿墙术嘛!”

安倍许卿没理会他,对着一个熟悉的背影叫道:“南宫元辰,别走!”

南宫元辰无奈地回头一笑,身影忽然幻化出九个一模一样的人影,九个都摆出一样的动作,围成一圈,道:“有本事你来抓我呀!”

语毕,南宫元辰诡秘一笑,向门口逃去。

安倍许卿大怒,揭掉了自己掌心的纸符,整个人无风自动,正气凛然。他再次掏出一张纸符,漂浮在半空之中。安倍许卿咬破了自己的食指,以鲜血在纸符上飞快地写着什么。

安雅晴呆呆地看着他,小声地问:“安倍许卿,这又是什么招数?”

安倍许卿急了:“别傻看着,帮忙拦住他!”

“喔——好吧!”安雅晴嫣然一笑,她身子一扭,瞬间便移动到了南宫元辰面前。

与此同时,安倍许卿手中的驱灵术已经完成。纸符瞬间变成了一只浑身汗毛倒竖的黄金狮子,朝着那九个南宫元辰的幻影,咆哮着冲了过去!

九个南宫元辰同时便指为爪,冰刃爪锋利无比,迎向黄金幻影狮!

而门口处,安雅晴笑盈盈地站在南宫元辰面前,叉腰道:“喂,小子,看你长得人模狗样的,怎么会偷东西呢?快把东西交出来,我保证不杀你!”

南宫元辰愣了片刻,旋即眨眼笑了:“小妞口气不小嘛!想要东西?那得看你有木有实力!”

说罢,南宫元辰催动体内灵力,幻化在掌上,掌未动,风势凌厉!

安雅晴却歪着脑袋,盯着他问:“好面熟,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呀?”

此时,南宫元辰的九个分身毕竟只有他一半的灵力,而安倍许卿召唤出来的恶灵,虽无实体,却有吞噬一切的能量。顷刻之间,九个分身一一被黄金狮打败,消失在屋内。

而安倍许卿则从背后逼近南宫元辰,低声叹道:“南宫元辰,这下,看你如何逃跑?”

前后夹击之下,南宫元辰毫无退路。

南宫元辰眼角余光一扫,瞥见离茜红与紫韵儿已经护着时光石离去,忽而狡黠一笑,镇定自若地环胸抱住自己,道:“逃不掉了呢!看来,只好硬拼了!安倍许卿,上次败在我手上,不知道你有没有长进呢?”

安倍许卿一言不发,再度掏出一张纸符,以食指飞快地划下提神术,然后将纸符吞入肚中。

南宫元辰与安雅晴都瞠目结舌地看着安倍许卿的动作。良久,安雅晴才结结巴巴地说:“喂,安倍许卿,你的纸符还真多啊!”

安倍许卿吞入纸符之后,整个人的身形仿佛瞬间增长了一倍,浑身汹涌着极为强大的能量。

“南、宫、元、辰!不会再让你逃掉了!”安倍许卿垂眉敛目,神情冷峻,凛然贵气。

南宫元辰邪笑道:“是吗?我本来也没准备逃!”

说罢,南宫元辰积蓄许久的掌心力量,以太极之势,“呼”的一声推出。

一圈极强的光波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来,正好与安倍许卿的能量结碰撞,发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爆炸光波之后,南宫元辰已经不在屋内。

安倍许卿恼怒地挑眉:“死猫,你给我出来!”

安雅晴笑嘻嘻地摇了摇自己手中的三元三合玄空盘,道:“放心吧,他逃不掉的!”

安雅晴将罗盘的指针拨动,指针飞快地转动着,然后停在南方,颤抖不止。

安雅晴用手指了指南边,安倍许卿会意,两人悄悄向南面的墙壁走去。

南宫元辰在靠墙壁的南面,结下了一层晶莹透明的结界,将自己困在中间。这样一来,他就无法观察或听到外面的情形,但外面也无法看到他,相当于隐形。他只想尽快拖延时间,让紫韵儿他们带走时光石。

然而,他却并不知道,安雅晴手中的三元三合玄空盘,轻而易举便找到了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