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402章 钢铁侠恐怖如斯(3/3求订阅)

0402章 钢铁侠恐怖如斯(3/3求订阅)

预知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就是基于已知变量对未知变量的分析演算。

而当未知变量超越了分析演算的极致时,预知就不存在任何意义。

秦横这个未知变量,就超越了这个世界预知能力的演算极致,因为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灵,而且除了他自己之外,也没有任何存在能够知道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又到底会做些什么。

当他让自己渺小如尘埃,并没有在实质意义上改变剧情时,更不存在能够预知到他的可能性。

可当他不愿意渺小如尘埃时,涉及到的相关人员如果能够拥有预知的能力,那就一定能够预知到,秦横想要让他们预知到的结果。

比如现在的收集者。

“我知道了,他可以利用力量宝石的力量对不对?”

星爵突然惊呼了出来,脸上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这句话让其他人也想明白了。

力量宝石拥有轻易毁灭星球的力量,那指控者罗南的舰队似乎也不足为虑,只要秦横能够利用力量宝石的力量。

收集者没有解释,而是继续用看沙雕的眼神看着星爵等人,他虽然预知到了秦横的强大,但却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几个弱的跟蝼蚁一样的存在,为什么能够和秦横站在一起。

在他看来,这几个蝼蚁甚至不配知道秦横这种存在的真正名字。

事实上他猜对了,直到目前为止,星爵等人都没有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异常,那就是他们从未问过秦横的名字。

这是很不对劲的,可他们无一人发现。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

秦横也没有解释,因为就是这两句话的功夫,13秒已经过去了,于是,原本位于博物馆内部的星爵等人,就和秦横一起出现在了虚无之地的外围星域。

也就是那颗巨大天神头颅的引力范围之外。

猛然间出现在了宇宙真空之中,让在这种环境之下根本没法生存的银河护卫队成员们都惊慌失措了起来,星爵第一时间让自己的面罩落在了脸上,身体也被一层能量防护包裹了起来。

然后他就愣愣的发现,没有防护的卡魔拉等人竟然完全没事,还有莫名其妙也出现在这里的毁灭者德拉克斯,同样也是一脸懵逼的表情,但也没有因为宇宙真空的环境而死亡。

收集者也出现在了这里,他也是被秦横带过来的,虽然他有能力挡住秦横带他挪移空间,甚至是直接从秦横的身前逃跑,但他并没有选择逃跑。

因为他也想看看秦横到底要做什么,不是即将做的,而是之后要做的。

不等星爵等人想明白此刻的状况,他们惊慌失措刚刚恢复镇定的表情,又变成了惊恐,因为在他们的正前方,一个庞大的星际舰队正稳稳的停在宇宙真空之中。

其中那艘行星级的宇宙战舰,更是指控者罗南的坐舰,据说,甚至能够和灭霸的坐舰进行比拼。

“给你们一个机会,回家种田。”

秦横的声音在星爵等人的耳边响起,也在指控者罗南的舰队之中响起。

提着锤子站在自己坐舰指挥室内的罗南,看着飘浮在宇宙真空中的那几个身影,特别是为首的那一个,竟然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他想到了二十多年前,他带领着舰队去地球的时候,却被一个地球女性在瞬间毁灭了一艘主舰,而后吓的他毫不犹豫逃跑的记忆。

那是惊奇队长。

“你以为你长的像地球人,就和那个地球女人一样强大?”

指控者罗南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本能产生的危机感,或者说,他对于力量宝石的渴求超越了一切。

这其实也和当年揍了他的惊奇队长有直接关系,他很清楚惊奇队长的能力是来自于空间宝石,和力量宝石同属于六颗无限宝石之一。

所以他也想要那种力量。

“开炮。”

指控者罗南下达了命令的时候,数百艘宇宙战舰同时开炮,有实弹武器,也有能量武器,密密麻麻飞向了站在宇宙真空中的秦横等人。

秦横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虽然宇宙真空中没有空气,但他所在的区域范围内,无论是重力还是空气等等一切元素,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能够随着他的心意变化而变化。

握着力量宝石的拳头向前平伸,看起来速度很慢完全没法真正发力的一拳,却因为其中的力量宝石所拥有的力量,而爆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力量。

数百艘宇宙战舰发动的攻击,有了瞬间的凝固,而后在一道紫色的能量波纹中彻底湮灭。

秦横并没有使用自身的力量,只是用自身的意志来驱使力量宝石的力量,这并不是为了省力,而是为了不让他的力量对于这个世界产生太多的影响。

他可不会忘了,他已经得罪了吞星,还正在得罪永恒的路上。

这个世界虽然不存在吞星,可同样是漫威多元宇宙之一,可以说是十个维度之中某一个维度的漫威多元宇宙,在这个世界里,吞星不再是毁灭世界的主导,换成了永恒的代言人天神组。

万一吞星跟永恒说过:兄弟,我碰到了一个要搞死我的人类,他能够进入我们掌控的多元宇宙之中,你帮我看着点,发现了就跟我说,我先去搞死他。

那永恒说不定会因为和吞星同为五大创世神明,而帮吞星一手。

“再说一遍,滚蛋,以后老实点。”

秦横其实不想徒增杀孽,也是刚才所说的理由。

然而他用力量宝石所造成的威能,不仅没有让指控者罗南心生恐惧,反而让指控者罗南更加兴奋,也更加迫切的想要夺取力量宝石。

“用最高立场。”

指挥室内的罗南下达了指令。

既然是要来抢力量宝石,那他怎么可能不防备着目标拥有使用力量宝石的能力呢?

明知道力量宝石拥有能够毁灭行星,甚至是毁灭宇宙的力量,那还上赶着往上冲,岂不是找死?

罗南的坐舰之中,技术人员们纷纷操作了起来,一个被罗南寄予厚望的武器被成功发动。

作为这个宇宙之中,甚至是漫威多元宇宙之中,只要存在基本上就是科技水平排名宇宙前三的克里文明,也拥有者非常多的强大科技造物。

另外两个分别是斯克鲁文明和希阿文明,天神组、阿斯加德这些超凡存在不算其中。

借助于克里帝国冠绝全宇宙的人工智能程序最高智慧,所拥有的强大计算能力,再结合他们拥有的科技力量,被指控者罗南称之为最高立场的科技武器,在瞬间冻结了秦横等人所在的空间。

“我没法限制力量宝石的力量,但是,我却能够限制使用力量宝石的人类。”

指控者罗南充满自信的再一次下达了命令:“开炮。”

可那些实体弹药刚刚被激活,还没有离开数百艘宇宙战舰的时候,那些能量武器充能完毕,正要发射的时候,一道紫色的能量在瞬间席卷了指控者罗南的舰队。

如同之前的那些飞向秦横的实体武器、能量光束的湮灭一样,指控者罗南能够征服一个星际文明的宇宙舰队,也在这瞬间完全湮灭了,犹如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一样。

指控者罗南的最高立场,并不能限制住可以轻易离开这个宇宙的秦横,因为这是基于这个宇宙的规则而产生的科技武器。

“你们帮我证明一下,我是在正当防卫。”

秦横看向了星爵等人,此刻他们脸上满是目瞪口呆的表情,继续说道:“而且,我真的从来都没有说过谎。”

不等星爵等人有所反应,众人就感觉到视线一阵变化,他们再一次出现在了收集者的博物馆内部。

直到此时,火箭浣熊才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喊叫声:“留一艘也好啊,你给我们留一艘也好啊,不留宇宙战舰,就算是留一艘侦查飞船也好啊,克里人的侦查飞船就是把我们都卖了也买不起啊。”

星爵同样后悔莫名,因为在他看来,秦横使用的力量其实是力量宝石的力量,秦横跟着他们被新星军团抓住,被囚禁在太空监狱之中,也只是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拿走力量宝石。

秦横察觉到了星爵的后悔,毫不犹豫的将力量宝石递给了星爵。

“试试?”

星爵赶忙摇头,他不敢试,他始终认为他就是一个纯粹的人类。

卡魔拉犹豫道:“你拿到力量宝石,到底想要做什么?”

秦横笑着说道:“我不想要力量宝石,只是暂时保管一下而已,等到合适的时候,我会把它交给合适的智慧生命保管。”

卡魔拉没有再问,因为面对这样的秦横,就算是灭霸也会被一拳轰杀成渣。

秦横又说道:“你们和我有缘,所以我会帮助你们一次,你们记得,一定要谨慎使用。”

五个光点从秦横的指尖出现,飘向了根本来不及躲避,其实也不准备躲避的银河护卫队成员们,并融入了他们的身体之中。

“当你们五个同时诚心呼唤我的降临时,我就会直接出现。”

声音落下时,星爵等人就发现他们出现在了他们的飞船之中。如同秦横预料的那样,在解决了指控者罗南这个仇人之后,毁灭者德拉克斯也失去了人生目标,决定和星爵等人一起游历宇宙,卡魔拉也因为背叛了灭霸,而需要和星爵等人在一起。

银河护卫队不仅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之中,还因为星爵和火箭浣熊的不要脸,而把毁灭了指控者罗南舰队的‘功劳’揽在了他们自己的身上。

也算是基本上符合了他们原本的命运轨迹。

而另一边,秦横也和收集者一起,出现在了收集者所说的那个星球之上。

并不是秦横带着收集者过来的,而是收集者自己跟过来的,这也让秦横略微庆幸之前没有直接出现在收集者身前,因为收集者的这种传送能力非常强大,他也没法完全封锁。

“你就这么相信我能够打败天神?”

秦横有些好奇收集者要跟着自己一起过来。

收集者无所谓的说道:“无论你能不能打赢,我都能够在瞬间离开,而且我是不死之身,就算是完全毁灭了我的身体和灵魂,我也能够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复活,这是来自于死亡的诅咒,也是来自于死亡的馈赠。虽然你很强,但你并没有达到死亡的程度。”

秦横笑了笑,问道:“死亡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

收集者也没有丝毫隐瞒的说道:“其实我并没有见过真正的死亡,只感受到过死亡的意志,她不相信爱情的力量,而我又和我当初的妻子非常恩爱,所以我们就打了一个赌,那就是无论我和我的妻子能够活多久,我们都会非常的恩爱。在死亡赐予我们永生不死的能力之后,我们活了30亿年的时间,然后……我的妻子就忍受不了选择了死亡。所以我输了,成为了怎么也不可能死掉的存在。”

30亿年……

这是一个对于秦横而言也过于遥远的数字,而且在那之后,收集者也活了以亿年为单位计算的时间。

“你想死吗?”秦横看着收集者微笑着问道:“如果你想死的话,我可以满足你这个愿望。”

收集者其实并不强,他只是拥有基于死亡才存在的不死之身,以及一种可以无视几乎所有限制,进行超远距离传送的能力而已,所谓的预知能力,也不能时时刻刻的使用。

真要看战斗力的话,银河护卫队都能够轻易的打败收集者。

收集者听到这个问题犹豫了起来,在很多年以前他就想过死,甚至比他妻子更早的想死。

然而几十亿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终究是没有死,真的是因为他死不了吗?

“让我再看看吧。”收集者说道:“我也想近距离的看看真正的天神。”

正如之前秦横遇到的上苍、天帝、佛陀,包括了三清天尊,这些拥有无尽寿命的存在,每个都需要有一个‘兴趣’才能够在永生的过程中,不会变成没有任何情感的存在一样,收集者也找到了自身的兴趣所在,那就是收集一切。

只要没能完成收集,他就永远不会真的想死。

秦横也没怎么想杀死收集者,虽然他对于收集者的‘不死之身’,以及‘传送’能力很有兴趣。

至于死亡对收集者的诅咒,在秦横面前也不够看,他现在虽然不如死亡强大,可成就了一世之力的他只要把收集者带到他的道果世界之中,也能够利用他对于世界的完全掌控而杀死。

而且不需要担心暴露坐标信息,他的道果世界本就没有坐标信息。

在来到这颗星球上之后,秦横就在观察这颗星球上的文明。

这是一个类似于地球21世纪初期文明,还没有达到真正探索星际的程度,所以秦横有些不解,为什么在收集者看来,这个星球注定会被天神组毁灭。

“他们虽然还没有达到星际文明的程度,但是,他们却掌握了一种可以威胁到这个宇宙,甚至是多元宇宙的能量。”收集者似乎是听到了秦横心中的疑惑,说道:“这种能量在科技层面上被称之为暗物质,而在超凡的层面上,被称之为混沌能量。”

秦横其实也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在这颗星球的一座城市之中,有一个研究机构,一群身材矮小皮肤绿色长满了疙瘩的智慧生物,正在进行这科学研究。以地球人的欣赏眼光来看,这些人就像是直立行走的蛤蟆一样丑陋。

他们围绕着的一台特殊的仪器,操作的过程中,仪器的核心处产生了一股秦横非常熟悉的能量,那是存在于无尽混沌虚空之中的混沌能量。

即便是强如混沌怪兽阿波菲斯,在遭遇到这个混沌能量的时候,也会被侵蚀,可那个产生了,或者说打开了世界屏障从无尽虚空中获取到了混沌能量的仪器,却没有被损毁。

这是由于不同的进化方式而产生的区别,就像是秦横刚刚成就宇宙级身躯的时候,就已经能够在无尽混沌虚空中生存一样,不同的进化方式,也会产生不一样的超凡效果,也会有着完全不同的弱点。

“这种能量应该很容易获取吧。”秦横说道:“据我所知,希阿帝国、斯克鲁帝国,还有克里帝国都应该能够获取这种力量。”

这是秦横来到了这个宇宙之后,利用他的特性获知到的信息,相比于收集者、天神组这些级别的存在,其它信息的获取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难度。

收集者笑了起来说道:“能够获取,和会不会使用完全是两回事,对于你说的那三个星际帝国而言,混沌能量虽然也很强大,但相比于他们更容易掌握的其它能量而言,完全没必要使用。”

秦横懂了,说道:“所以,就因为这个,天神组就要毁灭这个文明?”

收集者点头说道:“是的,就是因为这个,这是我观察所有被天神组毁灭的文明之中,最显著的一个共同点,因为混沌能量不仅对于真实宇宙有着毁灭性的威能效果,还会让掌握了这种能量的文明,拥有穿越多元宇宙的能力,引发多元级的毁灭效果。”

活了几十亿年的收集者,见证了死亡这种存在,见证了天神组的存在,知道多元宇宙也非常正常,甚至有可能也曾经去过其它的多元宇宙。

所以秦横也不意外,又问道:“但以他们现在刚刚获取混沌能量的技术水平来看,达到你所说的程度,至少也需要以百年来计算的时间……”

说着说着,秦横突然想到了一个被他忽略的问题,收集者活了几十亿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时间对于收集者来说,好像和普通人几个月甚至几天时间也没什么区别。

那自己要在这里等那么长时间?

果然不能和这些老妖怪待在一起,对于还很年轻的秦横而言,等几百上千年是真的受不了。

收集者不知道秦横的想法,说道:“差不多吧,如果你想要早点让天神组过来的话,也可以加速他们的科技发展,这对于你而言应该不难吧。”

秦横略微沉吟,就直接说道:“这个蛤蟆文明的科学家,有十个拥有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智慧buff加成。”

声音落下时,刚刚获取了混沌能量,被秦横称之为蛤蟆文明的十个顶级科学家,就在瞬间获得了无数的灵感。

只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基于混沌能量,能够成熟应用的武器、能量引擎的设机构想。

最多半年时间,他们就能够制造出强大的宇宙战舰,不仅能够遨游星际,甚至能够穿透世界屏障。而按照原本的研究进程,蛤蟆文明其实需要1360年的时间,才能够达到这种程度。

钢铁侠恐怖如斯。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星爵的生父,也因为听到了一个传说,而踏上了寻找星爵的道路。

而那个传说是:指控者罗南率领星际舰队攻打虚无之地,只为了夺取存在于其中的力量宝石,星爵在关键时刻手握力量宝石,爆发出了全部的力量消灭了指控者罗南的星际舰队。之后,星爵放弃了能够毁灭一切的力量,把力量宝石交给了收集者保管。

这个传说是星爵自己传出来的,目的是为了给刚刚成立的‘银河护卫队’星际雇佣兵团提高出场费。

他不知道的是,原本不应该寻找他的天神伊戈,因为这个传说而再次踏上了寻找他的道路,或许,这就是命运的惯性吧。

……

ps:吃药睡觉,愿明天感冒能好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