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9、玉石

19、玉石

等到了镇上两个建立了革命友谊关系的小朋友只好分道扬镳了,过年的时候市集上拐子多,经常听见谁家孩子不见了之类的话,所以万爱国万爱马两个小朋友被父母牵着,严令不准乱跑。万九泽小朋友索性被母亲抱在了怀里,生怕儿子在人群中被磕着碰着。

被人抱着也有被抱着的好处,他现在的身高跟两个兄姐可不是同一档次,从万爱国万爱马这对难兄难弟的角度,估计只能看见大人们的小腿儿,而万九泽借了他妈的身高,颇有一种居高临下之感,过年的市集十分热闹,除了卖各种年货的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摊,看得小孩连眼睛都不会眨了。

万婷芳心疼儿子,见他这副馋猫的样子就索性买了一些小点心给他兜在怀里头吃,那边爱国爱马也分到了自己的份,把几个孩子都乐呵的可以,万九泽吃着甜甜糯糯的小点心,再一次确认自己没吃过的好东西还多了去了,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真不知道要过多少年才能环游世界吃遍海陆空。

这次置办年货是金花定的东西,她下了血本要过一个好年,一会儿大人们手中都拿满了年货,万九泽趁机要求自己下来走,万婷芳也发现抱着年货再抱孩子有些吃力,只好把他放下来让三个孩子手牵着手走在大人中间。

万爱国万爱马显然不是第一次来赶年集,只不过还是兴高采烈的到处张望,小九被两人拉在了中间同样兴奋,金花给他们留着的新衣服要过年穿,所以这时候穿着的还都是旧衣服,看起来像是三个小土包子。

两个大小孩这时候过足了当哥哥姐姐的瘾,天知道这段时间宁左宸那小子一直霸占着小九,他们很想把弟弟抢过来却总是抵挡不住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这会儿纷纷给小弟弟说着街边的东西,看着小孩惊讶佩服的眼神分外得意。

几个大人时不时扫孩子一眼,确定他们还乖乖的跟在身边便放心的讨价还价去了,万爱国兄妹都是被警告过不能乱走的,说会被坏人拐走卖给疯子当儿子,所以就是再好奇也都是乖乖走在父母身边。

万九泽小朋友却不一样了,看着到处花花绿绿的世界他眼睛都亮了,上辈子他就没有逛过属于人类的闹市区,这会儿颇有一种要从头走一遍的冲动,可惜他年纪小身上没有带着钱,就是看中了什么也买不了,想到这个当下有些郁闷。

小孩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玉石,刚开始他还没有认识到玉石跟普通石头的区别,后来却渐渐发现其中的好处,就比如他吸收天地灵气的时候,身体能容纳的只有一小部分,大部分被功法吸引而来的都是消散在空气中,这也是导致他们那房子现在的灵气活跃度远远大于周围的原因之一。

但这玉石却有吸收容纳灵气的作用,一般的石头他费尽心思刻下阵法,能容纳的灵气也非常有限,可这玉石却不同,在容纳一定的灵气之后,脖子上的玉石不仅颜色变得更加通透水润,连带着原先老爷子刻进去的阵法威力也大了许多。

万九泽自从知道这东西跟上辈子的魔晶石一样,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之后,就琢磨着要找到几块,可惜翻遍了小村子都没能发现,仅有的那几样都是人家家里摆着的,他肯定是不能做小偷的。

越是发现玉石的好处越是渴望,这东西吸收灵气之后,就算是不做任何雕刻,也能缓慢的溢出灵气,让佩戴者受益匪浅,而他的功法在滋润本身的同时可以减少浪费,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缺少材料的万九泽万分郁闷,到了市集上就到处张望着指望能找到一些,一路走来倒是真被他看见一个小地摊子,上面全部都是花花绿绿的小玩意,手镯玉佩什么的也不少,大概是为了买一个吉利大部分都是吉祥的造型,万九泽眼睛一亮,拉着两个小孩就要过去,万爱国小朋友坚决执行金花妈妈的吩咐,拽住小孩喊道:“不能走远,会被拐子卖掉的。”

万九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撅着嘴巴说道:“我就是想过去看看,不会乱走的。”万爱国小朋友暗道虽然弟弟很可爱,但绝对不能让他走远,这样可爱的弟弟一定是拐子的目标,“不行,你会被卖掉的。”

那边的大人听见动静走了过来,万婷芳见儿子小嘴撅得高高的,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颊问道:“小九怎么了?看到什么好吃的了吗?”

没等万九泽抗议自己吃货的称号,一旁的万爱国连忙说道:“弟弟想去看那边的摊子,我有拉住他不准去。”万婷芳一听笑了,摸了摸小孩的脑袋夸了一句,往那边一看却是个卖饰品的小地摊,想了想便跟金花打了招呼,自己带着三个孩子走了过去。

那是个挺普通的饰品小摊子,上头除了一些玉石做的手镯链子玉佩什么的,居然还有一些中国结宝剑和福字春联,可谓是样样都没有落下,万婷芳还以为孩子看上的是那金灿灿的宝剑,拿着那东西问万九泽好不好看。

万九泽对那金光闪闪的东西毫无兴趣,当初宁左宸带来的遥控汽车他倒是感兴趣过,把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没劲了,要知道他愿意的话,甚至可以炼制出一个跟常人一样的机械人,更别说这些低档次一看就是劣质品的东西了。

小孩自顾自走到玉石那一块,蹲下来拿着一个镯子一看,心中便有些遗憾,这东西显然是假的,真正的玉石自有一种特别的纹理,也就是这样奇异的结构才能容纳天地灵气,但手中这个不但毫无灵气,里头更是混乱一片,就是一般的石头都比这个要好。

万婷芳没料到自家儿子居然在看镯子,她是知道这样的摊子上肯定没有真东西,不过如果儿子喜欢的话,花个几块钱买个开心也不是不可以,谁知道她刚才问价格孩子又把东西放下了,小手东摸摸西摸摸,却是一样都没看中,万九泽也是十分苦恼,难道玉石在这个世界还是稀罕物,跟魔晶石一般稀少。

正想着小孩微微一顿,低头看向手中的绿色石头狮子,石头狮子看起来足足有大人两个手掌的大小,一个手掌的高低,在这个小摊子上已经算是大家伙了,这东西颜色很沉,琢磨的也很粗,更糟糕的是下面有一块黑褐色的印子,看起来实在是不讨喜,这老板拿出来压在地摊的边缘,估计也猜得到没人会买。

万九泽有些疑惑,怎么那边颜色鲜亮好看的镯子玉佩都不对,这块看起来脏兮兮的狮子却有明显的纹理,虽然比他脖子上的差很多,却还是可以用的,这时候的孩子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玉的种类叫做狗屎地,这种也算是玉石,但不透明,质杂水分差,带着黑褐色黄褐色的“狗屎”颜色,这年头玩玉石的多图一个好看,这种料子自然不讨喜,价格还不如作假出来的东西呢。

万婷芳看孩子挑挑拣拣,最后居然拿着一个石头狮子不放了,拿东西看着颜色就不讨喜,做工更是粗糙,她当下皱起了眉头,但孩子抱着狮子就朝着自己看,显然是想要买下来的,她想了想便还是问起了价格:“老板,这石头怎么卖?”

那老板眼睛一闪,笑着说道:“大姐,你别看这颜色不好,可都是真东西,您要是诚心要的话的,二十块就拿去吧,我要不是为了凑一个回家的钱,还真舍不得贱卖了。”

万婷芳犹豫了一下就要开口还价,那边金花已经买好东西走过来了,瞧了一眼小九怀里头的石头狮子也不喜欢,哼了一声说道:“大哥,你可别漫天叫价,就这石头要不是孩子喜欢,您送给我当砖头我还嫌太重呢,二十块都能买个真手镯了,一块钱,您要是愿意卖我们就买了,不愿意就算了。”

万九泽这是第一次见识到舅妈的还价功力,听见她说出的价格微微一惊,还很懂看人脸色的将东西放下了,跑到万婷芳身边藏起来不说话,那老板一看生意要黄了,顿时叫道:“行行行,大姐你可真行,一块钱就一块钱,就当我亏本开张了。”

这小摊贩其实也还是赚了,他这些东西都是人家厂里头批发出来的,其实都是残次品,一些是低级货加工后伪装出来的,但更多的压根就是塑料装装样子,至于那石头狮子,材料倒是真的,可惜也是不值钱的,厂里头扔给了新人做练习,看看那狮子未完成的样子就知道就是个添头,再说他带着也真的挺重,能卖出去也不错。

金花笑呵呵的抽出一块钱把东西买下了,大大的一块石头还挺沉,万九泽却抱着不放手了,刚才他还挺担心这东西买不下来呢,金花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颊,笑着说道:“这孩子最像他爷爷,我听说老爷子年轻的时候也喜欢玩石头,可惜……哎,说那些干什么,还有好多东西没买呢,咱们动作快点,耽误得晚了可没有回去的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