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65、大学

65、大学

跟很多痴迷于各行各业的人事一样, 万九泽的心大半都给了玄之又玄的相术, 就跟上辈子一般一生都贡献给了炼金术,而亲人又把剩下的一小半给挤得满满的,剩下能装下其他人的实在少之又少, 这家伙的情商跟智商成反比,自然也不会将一个告白过的女生放在心上, 当然,这也是因为这些年给他告白的女生还真是不少。

万九泽觉得变了一辈子自己变得受女生欢迎许多, 对此颇有一些鸣鸣自得, 其实他也不想想,上辈子他的审美观是继承了阴暗炼金师,胡子拉杂也就算了, 头发跟鸟草似的, 一身的衣服虽然是极佳的炼金品,但看起来跟乞丐服差不多, 这也是为什么这人一出门就处处受到限制的原因之一。

而这辈子万婷芳好歹是做服装生意的, 后来学了设计眼光就更是毒辣,就是孙菲菲小胖子都被她打扮得跟公主似的,更别说原本就长得不错的万九泽,对于这个被她疼到了心坎上的儿子,恨不得所有好东西都给他堆在身上, 平时穿出去的不是她亲手缝制的最新款衣服,就是那些名牌店里头买来的,自然将原本的俊秀衬托成了满分。

家里好几个爱干净的女人, 万九泽的习惯也不得不改变了,小时候是心疼母亲上了一天班做完家务还得帮他洗手洗脸什么的,长大了是被迫形成习惯了,虽然不至于洁癖,但每天勤洗衣服勤洗澡什么的,比同年龄的男生都要干净许多,当然,这个世界多了洗衣机也是贡献许多,不然等他搬来跟司嘉宁住一起,两个单身汉估计就要一团乱了。

等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万九泽理所当然的达到了分数线,万家再次热闹了一番,比起万爱国万爱马上大学的时候,这次倒是平静了许多,毕竟小九是大家看着长大的,一直都是成绩好,第一名,这次能考进上京大学是喜事,但总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倒是孙菲菲听说哥哥以后离家更远了,还小忧郁了一把。

等孩子考进了上京,万婷芳终于不再管他平时的事情,直说孩子长大了以后自己该有主意了,事实上这孩子小时候的时候主意就很正,决定了的事情从来不改变,就是她这个当妈妈的也没办法。

倒是老爷子一直念念不忘治好了自己的神仙水,原本想着孩子还小什么的,这次就打算趁着暑假带上万九泽去找到那个巫蛊传人,怎么都给好好谢谢人家才是,如果不是那个神奇的药水,估计他现在还是只能躺在轮椅上,虽然口中说不介意,但能健步如飞的谁乐意做轮椅。

万九泽也不能直接将事情讲明白,在去的路上一直琢磨着怎么样才能避开老爷子去跟那个白森林打个招呼,好歹把谎言圆过去,一路上苦思冥想着,到了那边老爷子居然马不停蹄的就赶到了山寨子,万九泽只能抹了把冷汗,等老爷子知道真相的时候,可别严刑逼供自己才好。

到了苗家寨子,万九泽才知道自己白担心了,那地方依旧还是那么热闹,原本那个隐藏的山窝窝却已经被开发出来成了一个新的景区,苗家人的埋葬地是挺好的噱头,他带着老爷子往那边走了一圈儿,却没看见曾经的白骨,更别说白蛇了,两人对视一眼,暗道可能是来晚了,一人可惜一人窃喜。

白森林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外头那些苗家人大部分其实也不清楚这个突然出现的山窝里头原本藏着什么,万九泽爷孙俩连续住了一个月,老爷子每天过去转一圈儿,直到万九泽要赶回去参加军训才放弃,直说两人没缘分。

万九泽可不管什么缘分不缘分的,不用向老爷子解释那就是最好的了,家里头他最怕的就是老爷子,他从小生活在万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老爷子的教导下学习,颇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万九泽有时候甚至觉得,老爷子说不定已经知道自己的来历了。

军训放在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万九泽一直挺不理解这件事情,他高中的时候也参加过一次,不过那时候学校的注意力放在升学率什么的上头,对于他这种第一名考进去的几乎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个星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酱油。

而大学的军训却要严格许多,上京大学那叫一个财大气粗,军训时长一个月,直接将三千多名新生拉到部队里头参加军训,从参加过军训的学生口中可以得知,其中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进去之后不死也得脱层皮,女生还好一些,一般不会往死里头操练,男生就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

当初万爱马多强悍的人,一个月的军训回家,金花差点没认出那个黑炭头就是女儿,虽然万爱马口口声声说自己压根不在乎,但全家人都认为这家伙肯定受了苦吃了累,所以一直到万九泽要参加军训之后,全家人都动起来了,在他们的眼中,万爱国万爱马平时就喜欢到处乱爬,身体好得很,但小九从小就十分文静,除了早上在院子里打那套老爷子教的软绵绵的拳法,其余几乎都在小房间里头,这样的人身体能好。

万九泽好几遍强调自己的身体绝对比万爱马强悍,但看着少年小胳膊小腿,那身比小姑娘还要粉嫩许多的皮肤,这段时间因为身体抽长,差不多已经快一米八了,所以看起来就无可避免更加瘦了,这个其实挺正常的,万九泽就是全身灵力也没法改变,但这时候就成了万婷芳担心的原因。

看着母亲送过来的大包小包,万九泽表示十分无奈,虽然大学第一年是肯定要住校的,万九泽觉得自己肯定是能熬过去,但他娘不相信,孙强新买的四圈汽车都差点没被挤破了,偏偏万九泽还住在六楼,要知道学校是没有楼梯的,万九泽和孙强自然不会让女人拿东西,上下搬了两次才把东西都搬了上去。

万九泽他们来的时候不算早,有些远地方的学生早些天就到了,他们寝室里头也已经有两个人在了,看见他们一家人大包小包的进来还有些惊讶,再看万九泽一副奶油小生的模样,不由对视了一眼,暗道这个室友可别太难相处。

孙强是个人精,一眼就看出这两位的担心,连忙笑着说道:“这两位是小九的室友吧,我们是小九的爸爸妈妈,这孩子因为第一次住校,所以我们有些不放心,以后大家都是室友了,可要相互照顾呀,来来来,尝尝葡萄,我们自家种着的,味道比店里头的好。”

这些葡萄还是万九泽自从看到了寻安堂那个葡萄藤觉得不错,在万家的院子里也种了一些,金花想着这些年下地的机会越来愈少,地皮放着也是浪费,万亭玉一个人也照顾不来,索性将其中两亩地都种了水果,这些东西收拾起来容易,卖出去价格还高呢。

两人一听这话稍微放心了一些,原本见他们这架势还以为是有钱人怕难相处,看这室友老爸的脾气似乎挺好的,家里种葡萄,那应该是个体户吧,两人毕竟才是大学生,也没有那么多的心眼,孙强一番招呼下来就熟悉起来了,还问要不要帮忙。

万婷芳是个能收拾的,几下折腾就把几乎挤满寝室的东西都给归纳起来了,看得在场的人啧啧称奇,万九泽也惊讶那个小小的箱子居然能塞下那么多,当然,也可能是带着许多水果零食什么的,他妈直接给四个人都分了一份,弄得在场的两人更加不好意思了,孙强在一旁连说都是自家种的不值钱。

万九泽还不知道自己被定义为农村种田大户的儿子,他帮忙收拾好东西才反应过来应该做一个自我介绍的,瞧着那边他后爹已经跟人家侃上大山了,不由有些无奈,身边的孙菲菲这会儿也跑了过去,小姑娘大概是抽条子开始长高了,这会儿比以前瘦了不少,但看着还是有些珠圆玉润的感觉,倒是十分可爱。

孙菲菲扮可爱那是家常便饭,十分拿手,穿着可爱小洋裙睁着大大的眼睛,眨巴得对面两个大男孩都不好意思起来:“两位大哥哥,以后你们就是我哥哥的室友了吗,我跟你们说,哥哥他可笨啦,经常被欺负,以前都是菲菲照顾他,大哥哥,你们能帮我看着哥哥不被人欺负吗?”

世界上有一种人叫做萝莉控,据说男人中百分之八十都有这种情节,于是这两位没有认识到小恶魔真面目的家伙被击中了,当下觉得新室友看起来果然有点儿傻乎乎的,在这样的错误观念中,当下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他,孙菲菲很大方的一人送了一个香吻,看得孙强眉毛直跳,这女儿是不是欠管教呢。

收拾好东西万婷芳又邀请两个大男孩吃饭,他们连推辞的机会都没有,被孙菲菲一阵插科打诨就给拉出去了,万婷芳挑了一个干净价格中等的餐馆,一路上有孙强孙菲菲热闹气氛,两个男孩的底儿都被掏出来,这两位一个叫曹孟德,是江西人,据说他爹是三国迷,一个叫关飞,他自己声明跟关羽没啥关系,是湖北人,都是爽快的性格。

万九泽也终于有机会做了自我介绍,他大概是受到了老爷子的影响比较多,说话的时候慢悠悠的带着一股相师的风范,看在这两位的眼中跟明言快语的孙菲菲自然大大不同,暗道果然是有些傻呼呼的好欺负,万九泽要是知道这两位对自己的结论,说不定会一怒之下甩一个霉运符过去。

吃晚饭万婷芳三人就只好回去了,临走的时候孙菲菲那叫一个不舍,差点就要上演十八相送了,最后被她妈妈武力镇压了,万九泽无奈的回头,就看见两双亮晶晶的眼睛,曹孟德是个自来熟,笑着勾住他的肩膀说道:“我说万九泽,你妹妹长得真可爱,呜呜呜,就是年纪小了一点儿,不然我肯定要追她。”

万九泽没料到自家妹妹居然这么小就魅力无穷,被人勾着肩膀他其实有些不习惯,但以前潘海文为了表示亲密也常常会做,倒是并不十分排斥,只笑着说道:“你年纪太大了,要做我妹夫可不容易,等将来菲菲长大了,我可得好好把关。”

关飞在旁边哈哈大笑,忽然捏着嗓门说道:“关飞哥哥,我哥哥可笨啦,你要帮我看着,不要让他随便交女朋友,要是他被骗了我会担心的。万九泽,我怎么瞧着你妹妹更加担心你的呀。”

一旁的曹孟德也哈哈大笑,万九泽无奈的耸了耸肩,对于孙菲菲这种母鸡版的行为十分无奈,也不知道是谁给她灌输的思想,居然还管到哥哥头上来了,别说现在,以前初中的时候他跟人家女生走得近一些,这家伙就跟斗鸡似的。

一餐饭的功夫三个人倒是熟悉起来,毕竟都是年轻气盛的时候,又都是好说话的人,孙强之前也是下了功夫的,万九泽平时老是一副温和的笑容,看着好像挺和善似的,其实性格可不是圆滑的那种,事实上,这家伙做事的原则不要固执,所以夫妻俩才会担心儿子跟其他人的相处。

三人嘻嘻哈哈的上了楼,却见寝室的大门敞开着,曹孟德看了笑道:“大概是剩下那位来了,好像是叫王旗升,我们寝室这下子都齐了。”三人笑着走进门,却见寝室里头空荡荡的,原本这边的床位都是学校安排好贴了名字的,这会儿那位王旗升的位置上放了不少东西,只是人却不在。

“奇怪了,出去了怎么也不关门。”关飞有些疑惑的看了一圈,连厕所也是没有人,心里头便有些不开心,虽然他们大一新生交了学费也没什么贵重东西,但是出去总不能不关门吧,丢了东西这可谁负责,他跟曹孟德都是一般的家庭出来的,自然是有些考究。

“大概是走得急忘了吧。”曹孟德随口接了一句,走过去一看,却见王旗升位置上放着不少之前的玩意,上头几样电子产品他在商店看见过,那价格是看一眼就赶紧走的程度,这家伙就这样大喇喇的放在哪儿,显然是个有钱人,再看他还没收拾好的背包箱子,无一不是名牌货。

因为新来的室友不在,三人也就没有动他那些东西,万九泽瞧了一眼,原本万婷芳放在那空位上的葡萄居然被甩进了垃圾桶里头,心中便有些不痛快,就是不喜欢吃也不用这样糟蹋吧,那可是他妹妹孙菲菲亲手摘下来,说要送给哥哥的室友作为贿赂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