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7悖论

37悖论

凯特·摩根这才得知是有个强大的法师告诉她丈夫,她怀的是一个“魔胎”,要尽快除掉否则会祸害整个人类!

他这才将妻子从旅馆里约出来,想劝告她打胎,没想到他的手脚好像不受控制一般,竟然一言不发的就开枪打死了她···

知道自己死因后的凯特愤怒不止,所以她紧跟着调查小组的人想知道真相。

没想到有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从记录的影像中判断出利希不是幽灵,而是一个传说中强大的“巫妖”!

并且根据对话录音推断出大致的经过,巫妖是由人类转化而来的纯精神体生物。

失去了肉体的束缚,他们可以变得不老不死,但是按照自然法则的规律,失去肉体的它们灵魂也会慢慢消散,得不到补充。

虽然这个消散的过程很慢,也架不住“细水长流”啊,一旦灵魂消散了它们也就彻底消失了。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他们只能“夺取”他人的灵魂来补充自己消散的。

而什么样的灵魂最容易“同化”?

当然是宛如白纸一张的“婴儿灵魂”!

可是一般婴儿的灵魂又太过弱小,况且还在父母的层层保护之下···

所以这里的这个“巫妖”明显是在养“鬼婴”!

他的目的就是凯特身体里的孩子,蛊惑丈夫杀妻的也应该是他!

“鬼婴”的出生并不是通过分娩,而是要吸收母体的一切能量转化为自己的,所以当“孩子”出生时,凯特就已经死了···

后来利希使用各种手段赶走了调查小组,他没想到凯特已经知道了一切。

今天赵继统一登门,利希就吓得消失了,凯特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了···

于是凯特被带回了“第六区”,就住在赵继统的房间里,杰也第一时间向教廷求援,大批关于“巫妖”资料第一时间被送来。

巫妖虽然带有巫字,却真和巫师们没有什么关系,反而是魔法师们转化而来。

前文讲过,元素魔法师会吸收魔法元素进入体内,形成自己“魔力”地同时,还能延年益寿,比普通人活的要长久。

可是一旦他们释放积攒的能量,魔力通过引导可以以具体的方式展现出来并施放出去,就形成了所谓的魔法。

这种魔力输出并不是无害的,会侵蚀人的身体健康(参考枪管、炮管的内壁磨损),一般称之为“魔力侵蚀现象”。

巫师有调配的巫药予以调节,而魔法师只能自己承受。

这就形成了一种悖论,刚成为魔法师时,都是通过不断的释放来熟悉、掌握各级魔法的精义,对于细微的“魔力侵蚀现象”根本不放在心上。

可是等成长为一个强大的魔法师时,也就是魔力对人体的损害达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的时候,所以一些高级魔法师都不再注重于争斗,而是致力于魔法原理、魔法阵以及魔法物品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想想一些强大的法师们,正在踌躇满志的时候,却要因魔力侵蚀对其造成身体健康影响而导致他快速死亡,这怎么甘心?

于是就有人研究怎样能存活下来。

一个人类魔法师,无论你多么高强,在单一的一个元素系别的法术和防护上,永远不如一个元素,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是你用火能灭掉火吗?明显不能,你能像火那样纯熟的使用火的力量吗?

除非你是火。

也就是说,一个魔法师的体质如果越接近火元素,那么他就对火元素的运用力越强,换言之,一个魔法师如果他的体质越接近元素生物,那么他运用元素法术的能力就越强。

于是,就有魔法师尝试让一个生命体质更接近一个元素体质,一个观点看,前者是有机物,后者是无机物,很明显这是难以实现,就算法力再怎么高强,你也没办法把有机物变成无机物。

那么,形成巫妖的第一个想法便诞生了。

那么,巫妖既然不能刻意的使用法术进行转换,那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其实是有的。正如同许多法术的研究一样,只有通过无数次的试验,才能获得你所想要的一切。

那么成为巫妖的过程有几个关键点:首先需要一个灵魂,其次需要一个容器,最后要让灵魂和容器通过魔力的侵蚀而使两者完成结合,所以,巫妖的转化仪式有非常多的种类,但其目的是一样的。

巫妖转化过程主要是:首先,由魔力侵蚀分离肉体和灵魂(分离过程中,肉体出现死亡)。

其次,将灵魂和容器固定在一起(通常选择自己的遗体作为容器)。

最后,魔力侵蚀再次将灵魂和容器结合(完成巫妖的转化)···

化巫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魔力的侵蚀现象。这就是为什么普通人和一般的魔法师不能转化为巫妖的原因,而必须是具备很高魔力的魔法师才能进行这个转化过程。

要进行转化,需要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那就是魔力对人体的损害达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的时候。

这个时候,如果魔法师加以引导魔力而侵蚀到灵魂或精神体时,可将灵魂和精神体困住,防止肉体死亡后,灵魂脱离或者消亡,直到第一阶段完成,如果失败,则第一阶段完成时,魔法师由于没有固定灵魂而使灵魂脱离,从而失去可以固定灵魂的容器而导致肉体的死亡,灵魂的脱离,固定失败,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若固定成功,则肉体死亡,灵魂依然附着于遗体之上,则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肉体死亡,从某种意义上讲,魔法师已经死亡,此时由于灵魂未脱离,魔力会开始向灵魂侵蚀。

如果第一阶段失败,则魔力开始流失(无侵蚀对象)。

若第一阶段成功,则魔力开始向灵魂侵蚀,从而从某种意义上完成灵魂对肉体(容器)的连接,完成后,基本意义上的巫妖转化过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