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4线索

84线索

普拉斯妲多年跟随女王,见多识广,对王室的金银财宝了如指掌,加之她本人喜欢雍容华贵的奢华生活,又多年劫掠富豪,抢劫了不少的贵族城堡,聚敛起大量的金银财宝。

在高堡战役之前,她早已预见到自己凶多吉少,于是她在迪尔文城堡早已把大量的宝藏埋藏起来。

这笔财宝主要有金币、银币以及处女军战士不愿佩戴的大批珍贵的金银首饰,数量极为可观。处女军被全部杀死之后,后人就想到了这批珍宝。

有人不断地在当年她们活动的地区挖掘,试图找到她们埋藏的珍宝,但始终没有找到。

随后,普热美斯家族以布拉格为中心建立的王朝依附神圣罗马帝国几百年。

在普热美斯王朝统治波西米亚的几百年间,这几代王朝都没有忘记普拉斯妲和她埋藏的财宝。

他们曾多次派人去维多夫莱山区搜寻这批宝藏,但每次都空手而归。有人认为,它肯定被埋藏在捷克山区的某个地方。但到底在什么位置,却始终没有人能知道。

1968年,捷共中央第一书记杜布切克发起了“布拉格之春”改革,有脱离苏联控制倾向。苏军决定武装干涉。

6月下旬,华约在捷境内举行军事演习,演习结束后迟迟方撤。

7月之后,局势有所缓和。

8月3日晚华约在捷签署联合声明,危机似乎已经过去了。

8月20日晚11时,布拉格机场接到一架苏联民航机信号“机械事故,要求迫降”没有理由不同意。客机一降落,数十名苏军突击队员冲出机舱迅速占领机场。

几分钟后,苏第24空军集团军巨型运输机开始降落,一分钟一架。1小时后,一辆苏联大使馆的汽车引路,苏军空降师直扑布拉格。

于此同时,苏陆军总司令帕夫洛夫斯基大将指挥4个苏军装甲师,1个空降师,1个东德师从波兰直捣布拉格。(西方向第一方面军〕驻德4个苏军师,1个东德师切断捷西部边界。(西方向第二方面军〕驻匈苏军8个师,匈军2个师,保加利亚军一部从南部进攻。(西南方向第一方面军〕

苏波合成军4个师进攻北部。(西方向第三方面军)同时苏军对北约与捷军开始全面电子压制。

1968年8月21日,华沙公约组织成员苏、波、匈、保、民主德国5国出动50万大军侵入捷克斯洛伐克。

苏军占领布拉格后,当时的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公然把捷克斯洛伐克当时的领导人,包括党的第一书记杜布切克,总理切尔尼克,国民议会主席斯姆尔科夫斯基等,一古脑儿绑架到莫斯科。

据报道,当时的经过是:"三辆苏联装甲车开到布拉格党中央大厦外面",苏联侵略军"叫那几个遭难者(指杜布切克等)挨着墙壁站了很久,然后推进装甲车,直送(布拉格)鲁津飞机场",接着就被赶上一架巨型的安东诺夫式运输机,飞往莫斯科。

这个杜布切克,同当年的哈查相仿,也"昏了过去",把头撞破了。

在押到克里姆林宫后,勃列日涅夫学着当年希特勒的腔调,咆哮说:在捷克斯洛伐克,除了苏军司令部和苏联军队以外,已经不存在任何合法的权威。说完,勒令杜布切克等在事先拟就的同意苏军"留驻"捷克斯洛伐克的所谓会谈公报上签字。

在苏联的压力下,1968年10月16日又签订了《关于苏军暂时留驻捷克斯洛伐克的协定》,使苏军占领合法化。

所以说现在的捷克是在苏联军队的控制之下,而上一次任务所制作的军服、证件包括“伪造”的秘密任务文件都能够派上用场。

可即便如此,普热美斯家族数百年来没找到的宝藏,他们去了就能找出来?

当然要有一定的线索了!

位于布拉格城堡内圣乔治大教堂和玩具博物馆之间,是一条出售手工艺品的商业街,在16世纪罗马帝国时期,这里居住了很多冶金师,所以这条狭窄逼仄的石砖路便被称为黄金巷(Zlata Ulicka)。

其中就有几位炼金大师在此工作、居住,专门为在不远处的斯塔雷·美斯脱塔楼(火 药塔)里的法师和巫师们(当时叫术士)提供研究魔法阵所需要的炼金金属。

这些法师和巫师就是当时的国王找来的,一是为了研究强大的魔法和炼金术,再有也是想通过占星师寻找处女军战士军所遗留下来的宝藏。

根据一位大炼金师的笔记显示,他们确实找到了宝藏的踪迹,可是据说宝藏被一位强大的生物所保护着,所以才没能起获出来,不过术士们把线索留在了他们工作的地方。

这本笔记是大炼金师留给徒弟的传承笔记,所以其中的内容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寻找线索不需要大部队跟进,所以赵继统和奥特亲王,还有他的两名随从(侯爵级别)先一步到达了布拉格。

布拉格的旧城广场位于温塞斯拉斯和查尔斯桥之间,距今900多年历史,自古是群众集会的场所。

旧城广场周边有哥特大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斯教堂等风格多样化的建筑,在教堂之间的钟楼上有一座复杂而又奇妙的自鸣钟,至今五百年依然走时准确,成为人们观赏的一件珍品。

建筑物高高低低的塔尖圆顶毗连成一片塔林,使布拉格有了“百塔之城”之称。

黄金巷在布拉格的地位类似于北京的“皇城根儿”,拥有同样的古老与狭窄的外观。

小巷不大,任何建筑都是小小的,色彩丰富,像童话王国里精灵的居所。

黄金巷22号一间水蓝色的房子就是著名的犹太作家卡夫卡的居所,现今已经成为一家小书店。

而它旁边一座砖红色的高大的屋子(相对于水蓝色房子来说)就是那位炼金大师的工作、居住地点。

亲王的两个随从,以瞻仰鬼才作家邻居的名义进屋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宝藏的线索,主要是房屋从新翻盖和装修过,即使那位大师留下了什么线索也都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