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10.圣灵金丹

110.圣灵金丹

这一切发生的如此顺理成章,仿佛骨剑就是应该如此飞行,如此轻而易举的刺入周卓胸膛。【】唐十三为了维护自己最后的一份尊严,强行祭出了自己供奉到生命最后的一柄剑。

看着骨剑刺入周卓胸膛之后,他安然的闭上了自己的双眼。能不能杀死周卓他管不着,他只想让周卓知道自己的道有能力杀遍天下,这就足够了。

谁说我的道不如你的道?

唐十三安详的走了,但是周卓却依旧面临人生中最大的危机。这柄破胸而入的骨剑如果处理不好,他分分钟就会去九泉之下见唐十三,希望那个时候唐十三不会大声嘲讽他。

骨剑很锐利,锐利到所谓的剑气防护在它面前都是薄纸一样,瞬息之间就没入了三分之多。

“你这么强你家里人知道吗?”

生死关头,周卓非但没有立刻去处理胸口的剑,反而面色复杂的看着地上的尸体喃喃自语道。与此同时剑主的意志已经笼罩了过来,只要他愿意立刻就能享受到剑主无微不至的关怀,区区骨剑在剑主面前自然是小菜一碟。

但是他不想这么做,他想让唐十三看看他自己的剑到底有多强!

就这么一会功夫,骨剑已经没入周卓胸膛四分,再进一步便能触及到他不停跳动的心脏了。

传说有修士能够失心不死,但周卓肯定不是这种人,所以再不处理这柄剑的话他真的要死了。

但是,他依旧很淡定。

一屁股坐在唐十三身边,周卓怔怔的看着他胸口那个洞,刚刚脊柱就是从这个洞里被扯出来的。

“你不痛吗?”

周卓抬手,但是犹豫片刻之后还是没有下手去摸。摸人伤疤这个举动已经可以算是亵渎了,他不想去侮辱这个为了自己的道而死的天才。

虽然路不同,但是求道的决心却没有半点差别。

就在他缅怀对手的时候,丹田虚影也在调动全身灵气对抗骨剑,试图将这柄骨剑从自家肉体中排斥出去。双方以周卓肉身为战场,展开了一场悄无声息而又别开生面的赌局。

赌注就是周卓的命!

“你傻啊,比剑就比剑好了,何必要用命来搏?你一死谁来走你的路?”

丹田虚影就是周卓的三宝之神,足以应付骨剑,所以周卓这个时候还能有闲心去缅怀这个可敬的对手。他一直以为这厮是个愚蠢的剑奴,没想到这厮压根就不是什么为剑生为剑死的蠢货,而是一个为了自己的愚蠢的剑奴。

他即是剑,剑即是他。

虽说都是剑奴,但是一个是成为剑的奴隶,一个是成为自己的奴隶,根本不同。

“你到底是怎么活的,怎么这么有才?”

“这种路你都能想出来,厉害啊。你要是不死日后肯定是最锋利的一把剑,哪怕是正统剑修也要避一避你的锋芒,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没有你,我日后天上地下无敌了,到哪去找对手?”

“……”

周卓很惆怅。他觉得这样的对手才是一个好对手,完全没有什么勾心斗角什么阴谋诡计,就是单纯的比比谁的求道路更加厉害一点,多简单啊。

现在没了。

看着场中絮絮叨叨的周卓,剑主渐渐放下了一颗提着的心,转而在嘴角勾出了一抹微笑。能够和自己一起走到最后的对手就是朋友,自家弟子这点心胸果然还是不缺的,他很开心。只是那柄骨剑实在是出人意料的霸道,已经刺入自家天才弟子胸膛五分了,实在不能掉以轻心。

“你傻啊,输一场又能怎么样,强行掏出本命剑就能赢吗,还不如就先输给我一场,日后再赢回来就是了。”

“看着,我要破剑了啊。”

周卓从唐十三身上收回目光,反手握住了胸口的骨剑,目光如炬的凝视着昏暗的茫茫天空,

“来!”

天地间灵气忽然狂暴,宛若百川归海一般汇入周卓口中,被他运转太阴真经强行炼化,变成了自身修为的一部分。

“他要干嘛?结婴?”

众人微微一愣,难以置信的看着鲸吞灵气的周卓。哪一个天才弟子结婴的时候不是有自家师长在安全之地全力护持,怎么可能如此草率?

知道周卓是天才,但也不能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吧!

就在他们目瞪口呆额的时候,天空中的乌云突然被一道光芒划破,在周卓头顶形成了一个圆形的洞口,那道金黄色的光芒正好通过这个洞口撒在他的身上。

“灵机?怎么这么恢宏?”

“尼玛,这也太大了吧。”

结婴灵机即是天赐灵光,常人能够得到一抹毫不显眼的灵光便能吹嘘一年,这么粗一道光柱怎么算?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唐兄你看,我这就要结婴了,想必你的骨剑伤不了元婴期的我吧。”

周卓抬头仰望天穹,神情莫名的看着那道粗大到异常的天赐灵光,心里突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想必要是唐十三尚在的话,一定会觉得像吃了屎一样吧。

不行,不能让我这个可敬的对手感觉像吃屎。

如是一想,周卓任由那道灵光散入自己的丹田。不等灵光前去点化那枚大圆满的金丹,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震碎了金丹。

灵光懵了。

没有金丹它点化什么?

看台大佬也懵了。

好好的金丹气息怎么突然衰败了?

只有周卓成竹在胸。

他以圣灵石将灵光磨碎,调和破碎的金丹碎屑。在诵经将那团不知所谓的金丹混合物千锤百炼之后,他又重新结出了一枚玄奥金丹。

其上镌刻有四十九道道纹,还有九个大窍吞吐灵气,和那块荒山之中采集天地精华的圣灵石简直一模一样。

“唐兄,别了。”

金丹即成,周卓立刻动用金丹中的莫测伟力反手将骨剑一把拔出,又郑重其事的将骨剑放在了胸口,随后头也不回的回到了剑主身后,神情严肃而又潇洒。

“你又结丹了?到底怎么想的。”

“弟子奇思妙想太多,忍不住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