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12.剑牢

112.剑牢

剑牢长宽皆是十丈,坐镇于剑阁山主峰之巅,雄踞其上俯视剑阁其余七座略显矮小的从峰。【】单从外表来看剑牢不过是通体漆黑的一座监狱罢了,但是内里却又万千妙用不足以为外人道来。

“惆怅啊。”

瞥了一眼身后的藏渊剑,周卓轻叹一声走进了剑牢,还顺手把剑牢厚重的大门给带上了。

咯吱~

厚重的大门回响起腐朽的轻吟,平白为剑牢添上了几分历史的厚重感,让周卓心里情不自禁多出了几分郑重。

“囚犯周卓,因胆大妄为被罚三年,每日受万箭穿心之罚一个时辰。”

恢宏大气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说明了他入剑牢之后会受到的待遇。话应刚落便有刺眼光芒亮起,驱散了周卓眼前浓郁到化不开的黑暗。

剑牢再怎么说也是一座监狱,其中自然是关押着数十位盖世猛人的。而且和一般的监狱不同,剑牢并没有所谓的牢房用来限制囚犯的活动,但是那些形销骨立的囚犯却安安稳稳的坐在自己的三尺之地上,一动都不敢动。偌大的剑牢被这群人三三两两的分割开来,倒也显得不是太空旷。

“嘿嘿嘿,小子,你到底是个怎么胆大妄为法,居然被罚剑阁三年?”

不远处就是一位头发花白的修士,瞪着浑浊的双眼大声嘲讽道。在剑牢中修为不再是他们用来区分身份的凭证,他们只有一个身份。

那就是囚徒!

鬼知道这位老不死是不是窃法大佬。

“我于结婴时破碎金丹,以灵机重铸,剑主觉得我很胆大妄为,特地让剑牢守护灵磨炼磨炼我。怎么,不行吗?”

对于囚徒,周卓向来是没有什么好脸色的,所以此时直接板着脸冷漠异常的对这位老不死反唇相讥道。能够被剑阁囚禁在剑牢中的人一定是大奸大恶之辈,不然剑阁不会花费这么大的代价去困守他们。

真当剑牢守护灵闲的蛋疼吗?

那位老不死微微一愣,随后抖着手指向周卓鼻子,嘴巴嗫嚅数次却不知道怎么评价这种缺心眼的行为。哪家金丹弟子要结婴不是慎之又慎,怎么可能会二百五到碎丹再重铸,这就不是人干的!

被指着鼻子是个人都会不爽,周卓反手就是一记太阴剑指刺出,直接将老不死的手指刺得缩了回去。自从他顺利结出圣灵金丹之后,太阴剑指的威力已经不下于太阴剑亲临之威了。

嘶~

老不死大意之下被一指刺中,当场狠狠倒抽了一口凉气,看向周卓的眼神中满是惊疑不定。

“哈哈哈,老东西你现在这么没用吗,居然被一个金丹小子给伤到了,说出去都丢我们窃法修士的脸!”

剑牢之中多是桀骜不驯之辈,一看老不死被金丹所伤,立刻猖狂大笑着高声讥讽老不死,阴森的剑牢中满是快活的气氛。

“滚滚滚,这小子是个狠人,你不服就自己来试试。”

老不死大声为自己辩白了一句,随后便低下头不再挑衅周卓。他被剑牢关押惩罚数百年,一身修为早就不能和当年巅峰时候想比,更何况面对的还是周卓这种对自己狠到不行的狠人,如此一来该怂的时候还是怂一点比较好。

这种人个个都惹不起。

只是他这么一怂,其余的囚徒立刻表现得越发猖狂,嘴里不停得挑衅老不死让他出手教训教训周卓。反正剑牢没有实质性的措施限制他们的行动,付出一定的代价之后还是能出手的。老不死对这群人的调侃充耳不闻,整个人就像死了一样。

剑牢的限制是那么好挣脱的吗?

周卓扫视一眼,发现剑牢中的囚徒尽数在嬉笑怒骂,唯独正中的一位俊俏男子沉默不语,以及一南一北两位带着情侣面具的矮小男女饶有兴致的看来。

这三个人想必就是剑牢最强者了吧。

“闭嘴,剑牢之中不得喧哗!”

看来剑牢守护灵是个喜欢安静的,眼看着这些囚徒口中的话越来越下流,它连忙开口呵斥道。到底是剑牢中说一不二的无敌大佬,它一开口立刻就将场中乱舞的群魔给镇压了下去,一个个如同受惊的鹌鹑乖乖的蹲在自己的三尺之地中沉默不语。

反倒是剑牢正中的男子睁开眼,跃跃欲试的抬头看向穹顶,眼神中突然爆发出热切的战意。不过三息之后这点战意又迅速消失不见,整个人也因此颓废了下去。

“无双,你还想挑战我吗?”

“现在不想,滚。”

现在不想,不代表以后不想。

周卓了然的看着那位俊俏男子,心中隐隐有所猜测。这种敢于挑战剑阁守护灵的人物,想来应该是那种为了求道不惜奉献自己的狠人,这种人通常不会是大奸大恶之徒。

“怂包,看到那个小子没有,剑主对他的评价很高,你可以和他多交流交流。”

守护灵嗤之以鼻,随后又突然反手将周卓给卖了。

“有多高?”

俊俏男子眼皮都不抬,毫无生气的开口问道。这么些年他一直想要找到战胜守护灵的方法,但是每次都毫无意外的被守护灵镇压,他不信一个小小的金丹就能帮到他。

“震古烁今。”

然而这四个字一出,俊俏男子瞬间就睁开双目看向周卓,眼睛里仿佛有日月星辰不停运转,又仿佛有万千剑器在一同盛赞剑中君王。

地仙!

这绝对是地仙!

剑牢怎么会囚禁这种大神?

周卓在心中疯狂咆哮,但是却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圣灵金丹脱胎于天地灵机点化的圣灵石而出,这点威压对他来说还真的不算什么。

天仙能比天道大?

只是他表现越淡定,那边俊俏男子眼中的光芒也就越炫目,最后更是压得在场所有的囚徒喘不过气来。唯独那一南一北一对男女面色不动,但是他们那不停颤抖的腮帮子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然而周卓依旧淡定。

他的金丹真的是圣灵金丹,从诞生方式到内里本质和圣灵石一般无二,先天无视这种档次的威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