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21.万里

121.万里

心胸小是病,得治。【】

和殷心莲打了声招呼之后,周卓便顶着那幽怨到极点的目光翻身上了大白,踢嗒踢嗒的就去和山脚处的吴清风汇合,独留佳人守空闺。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一年之后我便回来守着你,这辈子都不分开!”

听着风中传来的坚定话语,殷心莲掩面而泣。殷老爷子此时不得不从自己的宅院中走到她身边,搂着她的背不停念叨着心肝心肝。自家女儿自从嫁给周卓之后一直聚少离多,他看着都心疼。

“他是九天游龙,你栓不住他,任由他去吧。”

“我不是小心眼,我只是怕他出事。天天在外面打生打死,我真的害怕他哪一天就回不来了。”

“修士哪有不争斗的,这都是命。”

“呜呜,我……我有了……”

殷老爷子当场怒发冲冠,大声嚷嚷着要将周卓追回来,死死地拴在家里哪里都不许去。最后还是殷心莲红着脸安抚住了自己的老父亲,但是看向山脚的眼神依旧幽怨。

“哎,他一定会回来的,这点你不需要担心。”

渐行渐远的周卓不知道自己有儿子了,正骑在大白身上和一旁的吴清风争论。到底是甜豆腐脑好吃,还是咸豆腐脑好吃。

“甜豆腐脑都是异端!”

“咸豆腐脑最是恶心!”

“甜的!”

“咸的!”

“……”

这只是追杀途中的小插曲,周卓想用这种手段告诉吴清风要保持争胜之心。而吴清风显然也体会到了他的意思,兴致勃勃的和他展开了甜咸之争。

有剑主赐下信标相助,二人没费多大功夫就找到了张峰留下的踪迹。这是一处荒凉的山谷,看着山谷中那堆已经熄灭的火堆以及纵横交错的动物干尸,周卓就知道那张峰真的已经入魔道了。

剑阁弟子怎么会吃血食?

“张峰入魔?”

“他可能本来就是魔道弟子。”

简单的讨论两句之后,周卓二人再度启程上路。

那厮已经走远了,再不追可能就要追丢了。

这一追便是十万里,直接追到了符门的管辖范围之内。

天苍城是符门地域最外围的小城,民风剽悍异常,周卓带着吴清风行走在城中不过片刻便发现了三位狠人,一身血气逼得人不敢直视。

“小子,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眼睛扣出来!”

剽悍之人自然桀骜不驯,发现周卓盯着自己之后立马拔出背后长刀遥指周卓,眼睛渐渐猩红。

“你看,你时常就是这个状态,看上去是不是很难看?”

周卓理都不理这个二百五,反而指着那位转头对一旁的吴清风开口说道。张峰就在这座城中,既然他已经踏足进了天苍城中,那厮就绝对不敢轻举妄动了,所以他现在还有闲工夫指点吴清风。

嗯?

吴清风若有所思看向那位大汉,顿时眉头大皱。这人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说话的善茬,自己怎么可能时常和这位的状态一样?但是自家师兄既然这么说了。那一定就是真的,他这还是第一次对自己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看你娘!”

社会我大哥,人狠话不多。

周卓看着提刀劈来的大汉动都不动,反而胯下的大白眼前一亮,头上的狰狞龙角突然熠熠生辉,抬头就将那位明显是体修的汉子顶翻在地,随后一只前蹄便重重的踏在了汉子的胸口上。

“这事我们有错在先,但是他脾气太燥,这次给他一个教训也就算了。”

轻轻一踢大白马腹,周卓转身离去的同时还对吴清风开口解释了一句。那位汉子被踏出了一口鲜血,多大的梁子现在也差不多该结了,他不想在这种人身上浪费太多的精力。

“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会杀了他。”

吴清风想了又想,最后还是低头说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他毕生追求就是被人尊重,要是被别人这么侮辱的话真的会拔剑杀人的。

汉子闻言突然一个激灵,连忙熄了自己挑事的心思遁入人群之中,生怕那个杀才掉头一剑杀了自己。自己连那人屁股下的坐骑都打不过,怎么可能是那个人的对手?

“这就是你我的差别,要大气,杀了那个汉子你就能让人尊重了吗?”

“那是怕!”

吴清风点头受教,跟随周卓来到了一家客栈门口。

“呦,二位爷,需要什么服务?”

小儿是个明眼人,刚刚发生的冲突被他全部看在眼里,此时面对周卓二人的时候自然多了几分恭敬。那个汉子可是城中有名的杀才,而这样的人物在这位面前连坐骑都打不过,他惹不起。

“顶楼靠窗座位,凡人酒食,十几年没有吃过正常的酒食了,想的很。”

周卓抬头看了看眼前金碧辉煌的客栈,发现这是一个监视全城的好地方,当时就不想走了。

以逸待劳,守株待兔,黄雀在后……

“好叫上仙知晓,顶楼无雅间,多是红尘修士高谈阔论之地。”

红尘修士最喜欢找高楼高谈阔论,所以这家客栈自然也会准备这样的地方,用来附和这群修士的风雅。

“无妨,我只是吃饭而已。”

周卓都没有意见,吴清风就更不会有意见了。将自己的坐骑交给马夫悉心照料照料之后,二人便在小二的带领之下走上了客栈顶楼。

此时离正午还有三刻,顶楼之上已经被为数不少的修士所占据,三三两两的分布在顶楼中谈天说地,时不时还会发出几声会意的微笑。

当周卓走上楼顶的时候,那些修士突然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楼梯口,差点没将领路的小二吓得尿裤子。

“见过诸位。”

周卓微微行礼,众人只觉得眼前的利剑突然归鞘,但是那道冲天剑气却是越发的凛冽。

哪里来的剑客?

众人心中凛然,但是依旧春风满面的齐齐向周卓起身行礼,态度谦逊无比。

“在下闲来无事,只是来饮酒作乐的,诸位不必在意。”

在座诸位的担忧周卓明眼可见,特地开口多说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