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3.无敌是多么寂寞

233.无敌是多么寂寞

“怎么……”

观月一句话还没有问完,突然惊觉李淳风眼角划过一道泪痕,下意识地将没说完的话给咽了回去。【】能让李淳风这么一个惊才绝艳的天骄流泪的事情,应该不是他可以过分关注的。

“又是魔道。”

不过周卓倒不是很在意,三言两语和观月解释了一遍。不过他只说和那群杀千刀的魔道有关,却没有和观月详细解释李淳风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别人的隐私。

“你先退下吧。”

想了想之后,周卓还是开口让观月离开了后山。而观月也察觉到了眼前的陛下似乎也有暴躁,弯腰行了一礼之后便大步离开了后山。

“哎……苦命人啊……”

待观月走后,周卓抬手在李淳风肩膀上拍了两下,随后径直走到后山断崖边任由狂风卷起他的黑发。他在等李淳风自己从神魂动荡中清醒过来,现在强行唤醒李淳风只会让他神魂重创。

搜魂毕竟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没过多久,李淳风缓缓睁开了自己的眼睛,一眼便看到了断崖边黑发乱舞如疯魔的周卓。

这位杀气很重。

作为剑主的得意弟子,李淳风对杀气这类的感知十分敏锐。而周卓也没有向他特意隐瞒搜魂的事情,所以他此时略一思量之后便明白了一切。

“你对我搜魂了?”

李淳风垂头丧气地坐在石桌旁,怔怔地看着周卓问道。被人如此轻易地制住并大肆搜魂,这对他的自信与骄傲是一个沉重而又难以逆转的打击。

“嗯,你当时陷入了魔怔,朕只能亲自出手搜魂。”

清风拂过周卓的发梢,将他衬托得如同超凡仙人一般。李淳风无所适从地看着这位死飘然欲仙的大师兄,单从一个朕字便能察觉到其内心的骄傲,以及那天上地下盖世无敌的霸气。

“师兄,你……”

心神不宁之下,李淳风差点没跪在周卓身后。

“朕为神国之主,万灵共尊,自称朕有何不可?”

“不是……”

面对如此威严的周卓,李淳风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不过虽然他是词穷了,但是周卓却有很多话要跟他说。

“李淳风,朕一直觉得你是天才,纵剑万里横扫天下的那种天才,为什么你现在堕落得如此厉害。”

在李淳风恍惚的眼神下,周卓缓缓转过身来,注视着这位剑阁天骄平静而又淡定地轻声说道。

“向我出剑。”

“我……”

“向我出剑!”

不等李淳风开口,周卓突然皱着眉厉喝一声。

到底是当过北冥之主的人,他这一喝立刻让李淳风精神一振。不过这一振完全没有让李淳风振作起来,反而让他持剑的手都开始有些颤抖了。

“我……”

“废物。”

看着眼前踌躇不前的李淳风,周卓再次冷漠地吐出了自己的评价,宛若一只利剑般狠狠刺痛了李淳风的内心。

“我不是废物!”

自尊受挫,李淳风立刻红着眼对周卓怒目而视,手中的长剑更是开始不自觉地微微颤动,仿佛下一刻就要从剑鞘中飞出斩向周卓的头颅。

然而它只是颤动罢了,它的主人根本没有勇气对周卓出剑。

这就有问题。

周卓眉头越皱越深,最后更是没好气地呸了一声,

“懦夫,剑被你用成这样,简直就是对剑的侮辱!”

“我辈剑客超凡脱俗,仗剑行走天下,路遇不平一剑斩之。”

“若剑心不利,则剑不利,安能降妖除魔天地间?”

“拔剑!”

这些话不说是黄钟大吕,最起码也是阵阵清脆剑鸣,一直回响在李淳风心中不曾断绝。而李淳风听到这话之后非但没有振作起来,反而如同受到巨大伤害般抱住了痛苦地自己的脑袋。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它不肯听我的,我根本拔不出来!”

剑不听主?

周卓轻轻走到李淳风身边,默默注视着他腰间的长剑,片刻之后突然伸手从他腰间将那柄长剑连同剑鞘一起取过,放在眼前仔细打量。

剑是好剑,通体由永恒蓝雪晶细心打磨而成。不过剑内还不曾出现剑灵之类的灵性种子,根本不可能发生剑不听主这种反噬的情况。

还是李淳风剑心不定啊。

“你现在是年轻一辈天下第几?”

周卓随手将长剑往李淳风面前一丢,平静地看着他问道。

大世争锋已然开始,八大仙门定然会联手为年轻一辈立下排名。这不仅仅是因为闲得无聊,而是一种对门内弟子的鼓励与诱惑行为。

排名这种事情很有意思的。

“第……二十……”

即使心中又羞又恼,但是李淳风还是下意识地回答了周卓的问题。能够再不拔剑且心中有阴影的情况下闯进前二十,他的潜力自然毋庸置疑。

“来,向我出剑。”

见这位确实还有救,周卓默默后退几步之后再次喝道。

“为什么!”

这已经不是鼓舞了,而是赤裸裸的挑衅行为,李淳风咬着牙恶狠狠地看向身前云淡风轻的周卓,眼神中的火焰仿佛要将身前之人烧成灰烬。

周卓默默地瞥了他一眼,嘴角突然勾起一抹笑意,

“朕觉得你还有救,决定出手教教你,什么是剑。”

“既然你不肯出手,那就我来好了。”

最后一个字刚说出口,李淳风便发现身前之人突然缥缈了起来。一种比之前更寒冷的危机感迅速涌上他的心头,仿佛要将他的心脏冻裂。

拔剑!

不拔剑就是死!

快点拔剑!

李淳风的理智一直在催促他,但是他心中的阴影却仿佛一道枷锁,死死地锁住了他的心与手,让他根本没有这个力量拔出手中的剑。

“朕不会留手的。”

此时周卓已经化为一道光芒,凛冽得仿佛能够刺穿万物一般。

拔剑!

李淳风瞳孔顿时缩成一团,持剑的手已经开始不自觉颤抖。他能够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周卓眼神中的杀意,自然不会认为周卓刚刚那句话是在开玩笑。

但是……

他真的拔不出来啊!

“啊!”

李淳风突然间抱头嘶吼,无穷剑气从周身三百六十五个大穴中汹涌而出,化作一柄银白利剑迎向周卓。他之所以在心魔缠身的时候还能闯进前二十,凭借的就是这一手近乎无穷无尽的先天剑气。

然而周卓也是使剑的行家,剑心更是霸道至极,这点剑气对他来说根本达不到阻碍的地步。

“你是知道的,天地万物皆为朕剑,它们挡不住我。”

清冷话语犹在耳边,周卓下一刻便穿过了无尽的剑气。那柄如水般的太阴剑甚至在阳光下反射出绚烂的光芒,直奔李淳风心脏而来。

“拔剑。”

死亡威胁狠狠攥住了李淳风的心脏,试图将他每一份潜力都压榨出来。但是那道跗骨之蛆般的阴影却一直挥之不去,死死压制着他的剑心。

“拔剑!”

这一刻,时间仿佛停止在了周卓的太阴剑下。李淳风甚至能够清清楚楚地感知到那柄利剑刺穿了自己的皮肤,划开了自己的肌肉,那颗跳动了数十年的心脏正在太阴剑气下缓缓收缩。

“啊!”

这种感觉简直就是折磨,李淳风突然疯魔般地抓住了那柄已经刺进一分的剑,随后反手抽出长剑刺向周卓,剑势霸道到绝不回头。

他要杀了这个人。

呵……

在慢镜头下,周卓嘴角突然勾起一抹得意的笑。

“你拔剑了。”

死亡威胁瞬间消散,眼前场景更是寸寸崩溃。

李淳风喘着粗气抬头看去,却发现周卓根本没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