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2.海眼

242.海眼

大家都是修士,行动力自然不是区区凡人所能比拟的。【】敖博作为东海主人翻手间便构建出了一个小型传送阵,准备带着周卓直接传送回东海之下。

“等等。”

就在敖博准备启动传送阵的时候,周卓突然开口阻止了他。

“陛下有何吩咐?”

由于先天地位的不同,敖博在周卓面前完全硬不起来,说停就停。

“朕亲身降临东海,天道神威加身,你这个传送阵承受不住。”

不是周卓看不起敖博,而是他构建出来的传送阵确实简陋了一点。北冥之主的神威可不是一个普通传送阵能够承受的,不然他当初去天海城的时候为什么不用传送阵,反而要自己出手刻画阵纹?

“这……”

被周卓这么一说,敖博一时间就表现得有些窘迫了。

“你……不是不会吧……”

见他这般模样,周卓突然皱着眉头反问了一句。东海龙族又不是什么乡下来的垃圾种族,怎么可能不会专供天地之主使用的传送阵?

然而当他看到敖博微微点头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些怒其不争。

“你们把传承都给吃了吗?!”

撂下一句狠话之后,周卓立刻出手开始改造传送阵。凭借着对天地规则运行的独到见解,他很快就抽出了敖博所布传送阵中的原始坐标,并迅速构建出了一个更复杂更稳定的传送阵。

“走吧。”

兴许是被打击狠了,敖博进传送阵的时候还有些羞愧。

不过他的心情并不会影响周卓决策,他深知没有太过时间浪费在龙族身上,布下的传送阵直达东海海眼,根本没有在水晶宫中接受龙族朝见。

根据模型的推测,海眼枯竭过半之前一切都可以挽回,但是枯竭过半之后挽留的概率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越来越低。偏偏这群自大的龙族还一直不肯向外界求援,直到发现状况控制不住之后才迅速向周卓低头。

对于这种脑残派,周卓向来都是不屑一顾的。

呼~

经过一阵轻微的眩晕之后,周卓三人成功地来到了东海深处,看到了那个维持整座东海的核心。此时海眼已经不再具备之前的活力了,他现在更像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腐朽生灵,在龙族的努力下垂死挣扎。

“离开这里,朕要和天道沟通一下,不希望被任何人打扰。”

看看周卓这说话的气势,堂堂天道说沟通就沟通的,根本没有修士那种难见天道一面的窘迫,敖博二人听到这话之后立刻就给周卓跪了。

“喏。”

天地之主地位尊崇,能和天道实时沟通的天地之主地位那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就不是龙族惹得起的存在,所以他们两个扭头就离开了海眼处。

“麻烦啊……”

周卓盘膝坐在海眼前,缓缓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当~

晨钟暮鼓般的声音突然回响在海底,水晶宫中的龙族莫名其妙地就跪在了地上。直到他们默默供奉完尊敬之后,他们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昂~”

所有龙族向无形天道献上了敬意。

与此同时,一道朦胧的身影出现在了周卓身前。

“唤我何事。”

天道作风就是这么硬朗,完全没有拖拖拉拉的习惯。

“海眼枯竭,你可知晓?”

周卓也不是第一次见天道,立刻顺着天道的话往下说。

“知道。”

卧槽?!

天道理直气壮的样子真的不要脸,周卓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往下接了。说好的维持天地稳定是第一要务呢,为什么海眼枯竭这么重要的事情天道都不放在心上,难道是自暴自弃了?

当然,所谓的自暴自弃只是周卓一个无聊的吐槽而已。天道是根本不会放弃这个世界的,估计应该是有什么宏伟计划要围绕海眼发生了。

“你有计划?说来听听。”

“没有。”

卧槽?!

这一次周卓是真的惊悚了,海眼枯竭必定导致天地崩溃。代表五行之水行的海眼崩溃会直接导致五行循环破裂,天地眨眼间就会崩溃成一团乱麻,其中的生灵必然尽数灭绝。

这么严重的事天道居然不放在心上?

“你没有计划?”

周卓还是不肯死心,咬着牙又追问了一句。

然而天道的回复依旧简单粗暴。

“嗯。”

就这么一个字,差点让周卓想跳起来打他一顿。

“为什么?”

考虑到双方之间的差距,周卓还是决定缓一缓,先问问天道具体的打算再明确自己接下来的打算。只要天道还有这个心思去拯救这个世界,那么所有的问题就不能算是问题了。

要是没有的话……

呵呵,反正周卓还有一个世界在虚空中不断演化,大不了将他在意的人全部转移过去好了,其他的生灵还真没有被他放在心上过。

“这是一次惩罚。万灵狂妄自大,自以为能够代替天道完成所有的事情,这种心态会促使他们做出毁灭天地的举动,需要给他们一个警告。”

天道依旧冷漠,似乎完全没有将天下万灵放在眼里。然而周卓却在他的话中察觉到了仿佛能够冻结万物的寒气,以及对生灵的杀意。

为什么?

“五行破灭,天地重归混沌,这种情况你也能忍?”

天地走向混沌便意味着破灭,天道也因此不复存在。周卓其实不是很想得通天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因为他想给万灵一个教训就要把自己搭进去?

“为什么不能忍?”

天道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看在同为天地灵光的份上多解释了一句,

“你要知道,五行只是天地形式的一种,当五行破灭重演混沌之际,我大可演化出地火水风四象重开天地,天地依旧是之前的那个天地。”

“那生灵如何自处?”

“有缘者经历天地重开,更上一层楼,无缘者身死道消,仅此而已。”

听到天道无情的话语之后,周卓再次对天地不仁这句话有了一个直观认识。万灵对天道来说什么都不是,有用的生灵可以成为天道手中的工具,而没用的生灵连活下去都要看天道脸色。

很悲哀,不是吗?

“我不同意。”

周卓毕竟出身于生灵,无法接受天道如此冷漠地处置。

“这是我的天地,你凭什么反对?”

天道一针见血。

此方世界被他完全掌控,周卓凭什么反对他?

“嗯……”

这句话简单粗暴到了极点,完全没有给周卓反驳的余地。周卓皱着眉头坐在海底沉思良久,最后才一字一句地给出了一个郑重的答案。

“万灵有情,又可怨念滔天,世界暗面还经得起这么折腾吗?”

然而天道算无遗策,周卓的威胁根本没有被他放在心上。

“那又如何,我在等待暗面天道成长,到时候将他吞噬即可。”

卧槽。

这特么就没得玩了啊!

周卓目瞪口呆地看着天道,完全不知道他的自信是哪来的。

“万一你失败了呢?”

“失败又能如何,暗面天道也是天道,世界还是这个世界。”

这就是世界观的不同了,周卓此时就是感觉和天道很难交流。两个人针对海眼的讨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比鸡同鸭讲还要离谱。

暗面天道也是天道,这种话周卓特么的还是第一次听啊!

“我不同意!如果你一意孤行,那我们的协议取消!”

事到临头,周卓不得不抛出他的杀手锏了。

然而天道依旧面无表情。

“哦。”

讲道理,他根本不在乎周卓会不会撕毁协议,因为这个协议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周卓是弱者,完全没有和一个完善天道抗衡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