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2.如龙在渊

332.如龙在渊

哪个凡人能一剑斩人气机?

哪怕阴郁少年脑子被驴踢了,也不可能相信这种话。【】他见少年确实没有杀他的意思,就悄悄摸摸向后退了一小步的距离,冲温文拱了拱手之后就径直跳下了擂台。

第一场,温文胜。

在取得胜利之后,温文再次提剑回到了之前的角落里,在脑子里不停回想之前出剑时的感觉。他知道这份感觉不是生来就有的天赋,而是厚积薄发之后才拥有的恐怖眼光,自然不会有片刻的懈怠。

这幅姿态,在外人看来就是稳稳的勤奋天才模样啊。

不多时,又有一位天才少年跳上擂台挑战温文。他是见识过温文一剑破人气机的本事的,上台之后便一直刻意掩饰自己的气机,然后最后还是被对方一剑刺在了腋下三寸。

气机紊乱如麻。

在天才少年动弹不得之际,温文依旧没有乘胜追击。因此当天才少年从气机紊乱中恢复过来之后,他也只是冲温文拱了拱手,没有继续不依不饶地挑战温文。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陆续有十三位天才少年登台挑战,但是无一例外地被温文一剑点破气机。温文从头到尾都是云淡风轻的模样,越发让人觉得他是不世出的剑道天才。

“哈哈哈,如此才俊,可能让我黄儿动心?”

说实话,莽古山主确实看中了眼前的天才剑客。不过他顾及到天才剑客背后可能有一位真正的剑仙师傅,只敢开口对身旁一位少女调笑道,试图撮合一段美满姻缘。

名为黄儿的少女羞涩一笑,偷偷看了温文一眼,眉眼带俏。

“哈哈哈。”

山主与长老们同时放声大笑。

与此同时,周卓坐在树枝上眉头大皱。他本以为这种档次的群英聚会怎么着都应该有几位不世出的天才,正好和温文进行生死对决,从而借此打通温文最后一窍,怎么现在山上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这可如何是好……”

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面色苍白的九尾狐狸步履蹒跚地回到了树下。她此时已经换了一身衣裳,眉眼中的媚态也少了许多,整体看上去已经多了几分前所未有的澄净。

周卓眼前一亮。

“九尾。”

听到耳旁呼唤,九尾狐狸连忙拜倒在地,

“陛下有何吩咐?”

天劫就是世间最重惩罚,向来与死亡破败等字眼挂钩,而生死间往往蕴含大恐怖,九尾狐狸受了一劫之后明显乖巧了很多,当然也不排除畏惧周卓手段的可能。

周卓没有立刻搭理他,先是放眼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找到一个合适目标之后才低头看向沉默的九尾狐狸,指了指那个人道,

“看到那个人了吗?”

九尾狐狸闻言抬头,顺着周卓的手指看去,确定自己看清楚之后连忙低头答道,

“那是……”

然而周卓根本没有听的意思,直接打断道,

“好了,不用告诉我他的身份。你去给那个人传句话,就说台上少年体魄孱弱至极,只须用金刚体魄出招便能战而胜之。让他去和台上少年痛痛快快战上一场吧。”

九尾狐狸低头应是,临走前突然开口问道,

“陛下,我该怎么说服他?”

周卓闻言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反问道,

“你问我?”

九尾狐狸悚然一惊,连忙起身收拢好衣服,摆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走向周卓所指的那位少年。她知道这是周卓对她的考验,如果完不成下场很是堪忧啊。

周卓静静地看着九尾狐狸作妖,心头暗暗对她进行评估。而九尾狐狸这次并没有使出媚术,只是以世外高人婢女的身份出面,说是她家先生有意收他为徒,只要天才少年能够战败台上剑客即可。

“终究是差了火候啊。”

这等煽动人心的手段实在下乘,周卓见状微微叹息,只感觉这只狐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索性那个天才少年也不是老于世故的老油条,闻言竟然信了她的说法。

委实是九尾狐狸太具有欺骗性了。

“姑娘稍等,某去去便来!”

在黄如龙看来,能够以这等尤物作为婢女,其身后的先生必定是一位惊世骇俗的不世出高人。能够得到这种世外高人的垂青,他家祖坟上已经浓烟滚滚了。

说完这话,黄如龙便原地一跃跳上了高台。

咚!

按照周卓的指点,黄如龙登台之际便将全身元气收拢于丹田之中,全凭金刚肉身跳上擂台,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

温文眼皮一跳。

“某家黄如龙!”

黄如龙名副其实,说话声音果真如同龙吟一般恢弘大气,率先向温文抱拳一礼道。周卓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如龙自报家门,突然开始以紫薇斗数掐算黄如龙的命格。

结果确实如他所料。

此时九尾狐狸已经回到树下,见他嘴角含笑微微一愣,然后微微躬身下拜说道,

“陛下,我感觉那人气运惊人。”

“我知道。”

周卓淡定地点了点头,而九尾狐狸也并不惊讶,保持着躬身的姿势默默等待先生开口。

“不错。”

见她如此乖巧,周卓立刻点了点头发出赞许,同时为一头雾水的九尾狐狸解惑道,

“黄如龙黄如龙,如龙在渊。他家祖先一定想不到,能够承此大名而不死之人先天便有一份气运加身,日后说不定真能化而为龙。”

九尾狐狸微微一惊,不过已经比以前少了很多大惊小怪,格局都变得大气了一些。她默默品味着周卓说出来的气运秘辛,心头隐隐多了几分若有若无的明悟,

“陛下可是要落子了?”

她算是看出来了,眼前之人分明就是以天下为棋的高人,一言一行必定蕴含深意。

只可惜,周卓这次真的没有任何想法。

“他也配?”

如龙在渊算个屁,潜龙升天他都不在乎!

“是……”

九尾狐狸暗自心惊,然后转头看向擂台沉默不语。在她眼中黄如龙身居的气运比温文多了数倍不止,但是眼前之人就是对黄如龙不屑一顾,却对温文另眼相看。

令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