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72.圣灵石的秘密

72.圣灵石的秘密

大概是真的周卓吓到了,胖大小子现身之后非但不攻击周卓,反而满脸崇拜的绕着周卓身边来回游荡。【】也不知道这个大胖小子是怎么想的,犹豫片刻之后居然伸手向着周卓丹田连连抓去,仿佛那里有什么绝世宝物在吸引他一般。

“怎么回事?”

周卓伸出食指轻轻点在其眉心,阻止其怪异举动之后轻声问道。如果硬要说起来的话,他还真没有在这个胖大小子身上感觉到杀意或者是敌意。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你……你……你那里有东西!”

大胖小子嗫嚅片刻,最后指着周卓的丹田大声喊道。兴许是被周卓略带调笑的眼神给激怒了,大胖小子突然摩挲着下巴绕着周卓的丹田来回绕圈,最后重重一拍白嫩的手掌高声叫道,

“我知道了!”

“那里有一尊未出世的圣灵!”

圣灵二字一出口,山谷中的黑雾凭空消散得一干二净,仿佛那些黑雾从来都不曾出现在山谷中过。周卓抬头看了看碧蓝如洗的天空,品味着久违的温暖阳光死死抓住了大胖小子的脖子。

西山圣灵他从未对人说起,这小胖子定有蹊跷!

内心杀意逐渐沸腾,毕竟周卓知道圣灵秘密一旦泄露的话,普天之下绝对再没有他的容身之所。圣灵出世便意味着一尊无敌天上地下的王者,没有人愿意被一尊石人死死压住一头!

灿烂的阳光突然凛冽起来,虽然亮度没有丝毫变化,但是这阳光此时却让人觉得如同凛冬冰雪一般。

“啊!大坏蛋!你掐我干嘛!”

懵懂的大胖小子连连拍打周卓手臂,在他的手臂表面溅起道道黑雾涟漪,宛若在抗议一般。然而任凭这小子如何拍打周卓的手臂,周卓的手臂都如同铁锁一般牢牢禁锢住他的脖子,让他动弹不得。

“呜啊!大坏蛋!”

眼看着反抗不能,大胖小子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引得半空中的婴儿鬼脸躁动不休。然而周卓一眼之下他们又迅速安分了下来。变节的速度比吃屎还快。

让这小子这么哭下去也不是事,周卓反手以檵木剑阵将他禁锢在半空中,板着一张脸直勾勾的看着嚎啕大哭的胖小子。直到看得这小子哭不出来之后,他才冷冰冰的开口问道。

“我问,你答,懂?”

大胖小子头点得呼呼作响。

“你是谁?”

周卓郑重其事的问出了第一个问题。这个大胖小子的来历绝对有问题,能够在荒山中保持纯朴心性的生灵,不是有天地庇护就是有功德加身!

没看到整片荒山都是破败寂灭,唯独这小子身边有灵气环绕吗?

没错,在周卓的仔细观察与耐心分析之下,他当即明白了那些黑雾根本就不是什么厉鬼怨气,而是专属于这小子的灵气!

天地馈赠!

“我……我……我也不知道……”

一说到这点,大胖小子立刻低下头喏喏不肯言。从他于山谷中诞生出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只知道自己的职责是守护那群莫名其妙的婴儿鬼脸,至于别的……呵呵。

眼看着周卓眼神越来越冰冷,大胖小子干脆直接将自己知道的说了个干净。从他莫名其妙的诞生,到组织这些婴儿鬼脸吓退荒山禁忌存在,能说的他都没有隐瞒。

“你说你能吓退禁忌存在?”

大胖小子小头点得虎虎生风。

“凭什么?”

周卓揉了揉眉心,看着茫然无措的大胖娃娃明智的选择了放弃这个问题。这个小子估计脑子有病,不然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被他炸出来了。

“你……”

所有的问题都问不出来,周卓无奈的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颓然的解开了檵木剑阵的禁锢。

“你是个好人,我看得出来的。”

大胖小子也是没心没肺,脱困之后非但不跑,反而在绕着周卓晃悠的同时大发好人卡,惹得周卓白眼翻个不停。

“别不信,我真能看得出来。”大胖小子不甘示弱,极其豪放的飞到周卓头顶一屁股坐下,支着脑袋轻声说道,“不是小鬼头我在吹牛,我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就能知道很多事情。”

也许是察觉到了周卓的不屑,大胖小子又飞回到周卓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郑重说道:“你丹田中封印有一块圣灵石,虽然你对他日夜诵经,但是依旧不能弥补他进化受阻带来的缺陷。”

“他先天不全!”

话音刚落,周卓看向大胖小子的眼神突然幽深了起来。这小子真的说得一点都没有错,他早就感觉丹田内那块圣灵石似乎力有不逮,几次想要从外界吸收灵气都会莫名中断。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自己的丹田妨碍了圣灵石进化,结果放出来让它自己接引灵气的时候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先天不全一词绝对不假!

“你有办法?”

周卓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小鬼的肚皮,若有所思的问道。一般来说能看出问题的人十有八九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小子显然就是这样的人。

生而知之者为圣!

这小子说不定真是一尊圣灵,智慧通天的那种!

果然……

“有!”

大胖小子回答的很干脆,一点也没有隐瞒的意思,

“夺取另一块圣灵石的根基即可!”

圣灵石天生地养,只要没进化到分化属性的地步,所有圣灵石的根基都是一模一样的。

但是……哪有那么多圣灵石啊!

又不是大白菜!

这一瞬间,周卓有种被这小子给戏弄的感觉,看向这小子肚皮的眼神开始渐渐有些不善。

故老相传,上古时期有挠痒痒这种惨绝人寰的酷刑……

“嘶~”

阳光依旧明媚,但是大胖小子在周卓的眼神下却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忍不住抱紧了娇弱的自己。但是周卓的眼神依旧如同跗骨之蛆一般,一直死死盯着大胖小子的肚皮不放……

“别看了!”大胖小子突然怒吼一声,张牙舞爪地飞到周卓头顶,拽着周卓的头发来回扯动,“没见过英俊潇洒帅气逼人满腹经纶风度翩翩……的小鬼头嘛!”

似乎这样还不解气,大胖小子再次扔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我告诉你!荒山就有一块圣灵石,外面有人探查了好几次了!”

探查?

周卓瞬间想起了剑主的怪异举动,种种信息结合一番之后,他突然觉得八大仙门似乎想要对这块圣灵石下手。也不知道他们是想自己养出来,还是直接吸收掉其中的天地精华升华己身……

“什么人在探查?”

“嗯……有耍剑的。”

堂堂剑客在小鬼眼里成了耍剑的,周卓强忍着心中的怒火,接着听这小鬼头大放厥词。

“还有鬼画符的。”

这是符意山的人,没毛病。

“耍把式的。”

这个耍把式的有些新奇,周卓想了想才知道他在说谁。可不就是那群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的蛮宗体修嘛,说起来确实和耍把式的没什么区别。

“射小鸟的。”

弈王宫弟子居然成了射小鸟的,这小子出去之后恐怕会被弈王宫弟子射小鸟。

“还有一群阴森森的人,太恶心了。”

这绝对是魔道修士,周卓用屁股都能想出来。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周卓欣赏到了来自小鬼头口中的八大仙门另类评价。虽然听上去荒诞不经,但是仔细想想似乎也有几分道理……

确定八大仙门以及魔道在窥探之后,周卓油然生出一个坏心思,与其让那块圣灵石蒙尘,不如……

属于自己的无敌圣灵啊,想想都让人膀胱爆炸!

仿佛看出了周卓的心思,小鬼头突然拍了拍周卓的头顶,似有意似无心的开口提醒道:“圣灵出世即无敌天上地下,你确定用一篇经文就能收服吗?”

“再说了,通天天仙寿三万,你等得到圣灵出世吗?”

圣灵出世的时间跨度之长,通常是以纪元为单位的。通天天仙虽然能够轻轻松松活上三万年,但是和圣灵石一比还真是小巫见大巫。

“那怎么办?”

周卓算是看出来了,这小子说不定真是生而知之的圣灵。虽然不知道这厮为什么弱得连猪都打不过,但是他的无上智慧绝对是一骑绝尘而去,凡人估计连他的背影都看不到。

“简单。”小鬼头潇洒的打了个响指,看周卓的眼神如同看一坨不学无术的狗屎一样,“你诵经把圣灵提前催化出世,然后以师尊的名义指点他修行不就好了。这种圣灵特别实在,绝对不会背叛你的。”

实在?

你确定不是蠢货?

早产儿脑子出问题不过分吧,说是实在其实是缺心眼吧。

“啪!”

小鬼大爷又拍了一下周卓的脑袋,高深莫测的说道,

“圣灵可不是缺心眼,他只是单纯,单论智商的话普天之下少有敌手!”

这小子现在知道了自己很厉害,所以面对周卓的时候嚣张到不行,甚至都敢上手敲打之前口中的大坏蛋了。

“走走走,荒山圣灵在哪,我们去探望探望它!”

“就在我屁股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