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8、微醺时节2

18、微醺时节2

此时是夜里九点,迹部景吾刚参加完一场宴会,宴会上乌烟瘴气的氛围,女人们花枝招展的气味,让他不禁厌恶地扯了扯身上的晚礼服。

“呼……”他并不喜欢这种场合,虽说还不讨厌,但还是跟部员在一起比较舒心。马上就要到关东大赛了,明天开始加大训练强度吧!以华丽为标尺的他打死也不会承认,这其实是一种名为“迁怒”的心理,如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只是一心一意为夺得胜利而必须做出的牺牲罢了。

开车驰骋在东京繁华的夜里,路过一个拐弯处的时候,醉意微醺面带红晕,提着包一步三晃(故意的)的李染陌就这样莽撞地映入了迹部景吾的眼帘。

“等等!”蹙起眉头,看到某个不可思议景象的迹部景吾下令司机减缓了行车的速度,“那是李染陌?她怎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真是……”

刚令司机拐弯朝那个方向驶去,视线范围内突然出现一幕让迹部景吾生气的场面。几个不良少年不怀好意地围住了李染陌,嘴里叼着烟,鼻子上穿着鼻环,甚至还伸出了一只手要去摸李染陌的脸。而那个女人……竟然把包往上一提,看样子是准备动手?

该死的!她究竟知不知道敌我力量悬殊,这样贸然的反抗只是徒增损伤,真是……太不华丽了!

“铃木,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匆匆跟司机交代了一声,打开车门迹部景吾二话不说就冲了出去。

“李染陌,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一把拉住了李染陌的胳膊,使她整个人都到了自己身边,面色特冷地盯视着面前的人,迹部景吾眼神狠厉地沉声道,“她是本大爷的女人,你们动手前最好考虑清楚!”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拽得三二八万的,还不就是个坐吃山空的富二代?哼!没什么了不起的!

几个不良少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最后悻悻然地啐了一口,略带不满却认命地转身离去了。迹部景吾那一身名牌和贵气的派头,一看就不是他们这些随便玩玩的人能惹得起的,所以为了自身安全着想,还是……退吧。

“唔……”痛苦地捂着胸口,李染陌脸色苍白得有些吓人。

“喂,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看到李染陌不同寻常的脸色,迹部景吾有些着急地问道。看她这个样子,难道是出了什么事?虽然他们才见过两次面,只是稍微有些交际,但他迹部景吾是将别人对他的恩情记得很牢的人,那次救命之恩他至今仍然记着!

“饿……”李染陌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些的少年,穿着高跟鞋刚好能到他的肩膀,肩膀宽阔看起来很可靠,而且……好舒服的样子,便毫不犹豫把头靠了上去。呼……舒服些了,刚才差点儿吐出来。

“喂……”迹部景吾的脸色变了几变,最后还是压下了满腹汹涌的情绪,拍了拍李染陌的背部,问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医院?还有,你怎么会一个人这么晚在外面?这么危险,你真是……”

“唔……迹部景吾,你真是个碌睦下枳樱 毖凵癖墒拥赝偶2烤拔幔蛭苛艘幌赂芯鹾枚嗔说睦钊灸埃∫位蔚靥嶙虐酒鹕恚孀抛炷咽艿刂褰袅嗣纪罚芭弧辈怀苑咕秃饶敲炊嗑疲徊皇鞘裁春檬虑椤

“嗳,你打算去哪儿?”快步追上李染陌,迹部景吾一把拉住她,脸色严肃地低头道,“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你千万不要任性。”

“……”李染陌抬头诡异地看了迹部景吾一眼,看着迹部景吾严肃异常还很坚定的神色,墨色眼眸突然散发出妖冶的光芒,“迹部景吾,医院就不必了,不如你请我吃饭吧!反正医药钱跟饭钱相比也差不了多少,而且……我已经一整天没吃饭了,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死了……很悲催的被饿死的。”这个月的工资没有领,生活费又全都贡献给了家具和道符,再这样下去,她只能学玄吸食花蜜甘露喝西北风了啊!

闻言,原本打算就算用绑的也要把带脸色不好的李染陌带去医院的迹部景吾,一下子愣住了,半天都没有做出反应,脑海中只有“请客、请客”的几个大字在来回闪动。

搞了半天,原来是饿的吗?记得之前忍足好像说过,李染陌是一个人住的,所以才不好好照顾自己?

“真是太不华丽了!”脱口而出这句话,迹部景吾盯着李染陌,神色变幻莫测,最后抚摸着泪痣,似乎是在忍耐着什么似的,有些无奈且纵容地道,“算了,走吧,我晚宴上也没有吃多少东西,正打算叫些宵夜果腹的,不如一起去吃好了。牛排你觉得怎么样?我看你好像喝了不少酒的样子,不如要些容易消化的吧。”

“迹部,你真是个大好人,真是太感谢你了!”用力握了握迹部景吾的手,眼神异常闪亮的李染陌,非常自觉地走到停在路边的车身旁,然后不用人吩咐的直接钻了进去,因为铃木先生……早已把车门打开等着她了。

见状,迹部景吾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脸色一沉,脱口而出又是一句“不华丽”。他怎么刚才就忘了,当着全家最八卦的铃木先生邀请女孩子去吃饭,简直就是在变相的昭示他们关系不单纯啊,虽然……他觉得他们的关系还是很单纯的。

瞥瞥一副标准的淑女姿态,坐在车里笑着跟铃木打招呼的李染陌,迹部景吾不由得轻声叹了一口气。总感觉请她上车,还邀她一起去吃饭,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确实是不正确的,但是就最终的结果来看的话,这次晚餐约会却是必须的。就在迹部家任职超过五年的铃木真司回忆,那一天的场景真是格外温馨,迹部少爷前所未有的温柔体贴,简直吓坏了听习惯迹部用“不华丽的母猫”这些词形容女性的铃木先生。

但事实上是,得知李染陌的年龄在中国还算未成年,是因为式神出走没人给她做饭,啃了半个月干面包不想再这么自虐下去,于是决定拎起包上街买醉的真相后,迹部景吾看着李染陌的眼神已经是还算温和变成了满满的鄙视。

“忍足不是在你家隔壁吗?他做饭的手艺可是一流,你跟他的关系那么不错,为什么不去他家蹭饭?虽然蹭饭听起来很不华丽,不过本大爷觉得,一个能厚着脸皮叫人家请客的人,是不会在乎这些的对吧。”端着高脚杯里的冰柠檬汁,迹部景吾神情讥诮地望着李染陌,语气绝对讽刺和鄙视地说道。

“啊,这样啊……迹部君,你是想尝一尝中国的诅咒吗?如果你诚心诚意的求我的话,我是绝对不吝啬教你的哦!”眼神中是醉人的柔情和笑意,李染陌手法娴熟地切下一块五成熟的嫩牛排,把还带着血丝的牛肉放到嘴里慢慢咀嚼,吃完,端起血一般鲜红的草莓汁饮下,一桌子华丽丽的红色料理,意味深长包含威胁的话语,让迹部景吾原本镇定的神情慌乱起来。

他什么都不怕,却惟独那灵异鬼怪的事件没辙。小时候在英国被恶趣味的母亲硬逼着听了一大堆夜里会睡不着的恐怖故事,前些日子又亲眼经历了一次现场鬼门关,现在提起诅咒鬼啊怪啊什么的,他只觉得脊背一阵发凉……

“呵呵,我开玩笑的哟~”满意地凝望着迹部景吾煞白的脸色,吃饱喝足的李染陌慢条斯理地道,“迹部景吾,你真是太不华丽了!”连口头禅都不知道换一换,不知道口头禅这种东西是要定期更换的吗?不然就显得太死板太不华丽了!

临末,李染陌不忘加上这么一句。

“……”迹部景吾听到这话,意料之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竟然一副“果真如此”的心情,微微叹了口气,就任这件事情过去了。明明是一副优雅温柔的高贵姿态,长相也极符合东方女性的古典美,李染陌的真正内在究竟怎样会如此的腐败不堪不知羞和恶趣味呢?简直让他有种冲动叫她跟他的母亲比比,究竟是谁的脸皮更厚一些,心更加黑一些,性格更无良一些。

“话说,迹部君你跟忍足的关系很好吗?以后我去他那边蹭饭抬出你的名号好不好?”无故去蹭饭丢人又丢脸的事,她大小姐才不会去做。所以……挑出个替死鬼就好了。这一点,她小学四年级就懂得了。

笑嘻嘻凝望着迹部景吾渐变黑沉的脸,李染陌郁闷的情绪一扫而空,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果然,人要有比较才会觉得幸福,有时是必须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啊!

于是,这场晚餐就在迹部景吾甘愿认命的无奈心理中,李染陌心满意足饱餐一顿的愉悦心情中……度过了。而此刻的他们还不知道,和迹部夫人的见面,就在不久后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