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19、底牌

19、底牌

桀把白禹损毁的战术服融了,给两侧肩胛和臂膀碰上了止血剂,迅速给他穿上新的战术服,低声问:“还有哪里受伤?你带他先撤离,嗯?”

白禹喘了口气,把幼崽从自己怀里掏了出来。从桀的腰间直接弹开卡扣拔出了他的武器,“这里我比你熟。雏鸟们都救出来了吗?”

桀只得将自己惯用的副武器一并给他安好,自己从战士手里拿了两把制式武器:“已经有人去了。你放心。”

白禹没有向他吐露自己的遭遇,同样的,桀也没有说出舰队遭受议院的阻力,导致救援行动拖延的事。这次回去后,救援的功劳还是得悄悄算在肖家那个草包身上,自己少不得因擅自行动进行点妥协。

两人孩子都有了,就不在战场上说这点矫情的了。彼此都能理解对方的处境和想法。

白禹摸了摸白乐游露在外面的皮肤。皱起眉。“医疗兵呢?”

“都去增援培育室了。”

桀想起眉头一跳,跟着在白乐游额头上一碰。

“发烧了。”

倒霉孩子被白禹抱得烫乎乎的,不舒服了吭吭了起来。

与此同时,耳机里响起了两条通讯:

“三队报告:飞行甲板二层发现敌酋踪迹。请求增援。”

“四队报告:培育室救援条件简陋,雏鸟体征危险。请求协助撤离。”

――

培育室。

“一人带一个,快速撤出。”

为数不多的医疗兵小心地把情况较严重的a组雏鸟包在自己身前,战士在旁边开路。这里没有专业治疗舱,雏鸟体内药剂成分复杂,治疗手段有限,需要快掉回到母舰上去,调用那里的生化实验室进行后续治疗。

白栗等b组小鸟勉强有自主意识,他们被几个战士单手抱在怀里。

撤离途中遇到了一些零星的战斗,被经验丰富的战士们轻松解决了。但发出信号后一直没有遇到前来接应的同伴,众人都提高了警惕。

“队长,你来看看这个。”前面探路的战士忽然发出警告。

小队长抱着白栗赶到前面,顺着手势抬头一看,背后起了一层冷汗。

整艘飞船洞窟连着洞窟,路径倾斜,形似迷宫,借助数个机器人才画出了战术目镜上看到的地图。此时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较大的洞窟。入口和出口分别在洞窟两侧,撤离路径需横穿这里。

整个洞窟如同一颗巨大的心脏,沿金属壁爬完了粗细不同的透明管道,所有管道中的红色液体汇聚到洞窟天顶,那里倒挂着密密麻麻的黑色生物,蠕动着发出吱吱咯咯的声音。

洞窟地板是一层透明钢化玻璃,下方冷冻着数枚鸟形胚胎。

小队长一低头,看到了脚下隔着玻璃正无神望着自己的白头栗背幼鸟。

抱着雏鸟的左臂猛地一疼,眩晕感袭来,整个人朝地下扑去。

倒地前他本能地侧转身体,改为仰摔,尽力将雏鸟护在自己身前防止压伤。

在他迅速变窄的视野里,受他保护的雏鹰正将一支不知从何而来的蓝色药剂扎在他的臂上,天顶的黑色生物仿佛受到了惊扰,如同一块黑色、沉重的幕布,带着一种密集而恐怖的高频尖叫向下扑来。

他惊怒地竭力扣住枪,想要警示自己的队员。

雏鹰将他无力的手指从扳机上推开,沉着地来到他脸侧。栗色的翅膀轻轻拂过,阖上了他硬撑着不愿放下的眼皮。

――

乌丛诨杳灾懈械搅撕洹

那种原本折磨着他的胀热感暂时消退了,伴着力量快速流出体内的虚弱感。

他睁开眼睛,看到数只黑色丑陋的生物正压在自己身上,咬着自己的血肉如同吹气球一般涨了起来。

脑袋中嗡的一声,旁边散落的金属枪械飞起来砸开了身上的吸血生物。

他拖着疲惫而沉重的身体爬了起来,忽然被迅疾的白影撞倒了。

那只蠢猫头鹰短短时间内似乎掉了很多毛,秃得很难看。黑色生物追逐他而来,牢牢叮在他背上,烦得他向后扭了180度,用力向后背啄去。

乌唇詹糯蚧饔玫慕鹗羟剐滴绞掷铮媚襦共吮o眨鲎藕妥约翰畈淮蟮奈淦鳎谏蠲芗牡胤娇耸埂

伴着刺耳的尖叫,黑色天幕被打开了一个角。血散落了一地。

想到这些血是怎么来的,乌锤械揭徽蠖裥摹k鹆ζ朐傥匆话亚梗赐蚜σ桓龅寡觯搅艘痪呱硖迳希鞘且桓黾负醣晃闪烁墒恼绞俊

在他射击的方向传来一声闷哼,传来卤哥的咕咕叫声,“打、打、打坏蛋!”

受到启发,周围开始频繁传出枪响。黑色生物短时间蒙受了较大的损失,往旁边散开。

乌纯吹搅酥芪y娜啊

b组的小鸟冷漠地站在一边观望,任由黑色生物落在他们附近。

白栗脚边是全身麻木动弹不得的小队长,被一只吸饱了血而膨胀得的黑色生物压在身下。

“怎么回事!”雪牙瞪大眼睛。

“雪牙,到爸爸这儿来。”白栗面无表情地开口,发出的却是红眼首领的声音。

“你谁!”秃了脑袋的猫头鹰崩溃大喊。

反映最快的乌闯桌蹩艘磺埂

旁边黑色生物张开膜翼替他挡下了这一击,膜翼融了个浅坑,随即覆盖上了坚硬的鳞片。此后的数枪打在上面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没用的。”白栗用自己的声音说。他的声音似乎从来不带感情。面对这样可怕的环境,有种置身事外的冷静。“他们用你们的力量在进化。”

“什么是进化?”

“他们是谁?”

“你们把叔叔们怎么啦?”

“好多丑八怪。”

挣扎着爬起来的其它小鸟七嘴八舌地问。他们体内几乎让他们爆体而亡的力量随着血液流走了,反而比之前好了不少。

有些甚至多了一些特殊的能力,比如乌础

“你是什么?”乌捶10省

白栗看了他一眼。乌匆晕换峄卮穑托牡刂噶酥冈诔〉男∧瘢敖埃彼婧笾噶酥副谎棺〉恼绞棵牵敖蟆!

最后他指了指自己和伙伴,“我们是你们的对照组。但我们不能进化。”

“为什么?”乌醇绦省

白栗旁若无人地打开了旁边一只小雀的胸腔。“你们孵化出来,是珍宝。我们孵化失败,是垃圾。”

他点了点脚下的透明玻璃,小鸟们这才注意下面的冰柜。里面冰冻着数枚胚胎,其中有数只和白栗身形相似。

“我们是克隆体。生化合成物。半机器。”白栗在小队长愤怒到震惊的目光中,用翅膀比了比自己的脑袋,“这里有一半,是智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