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21、爆炸

21、爆炸

黑暗宇宙的一角亮起了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光点,光点迅速延展成了一线,随后是无声的、剧烈的爆炸。

宇宙中这种烈度的爆炸每秒都在发生,这次爆炸的烈度相当于一次小型的彗星撞击事件。□□质从中心向外急剧扩散,温度和密度却在迅速下降。如同一张从中心到边缘逐渐稀薄的尘网,骤然爆发下,将旁边停泊的黑鹰星系星舰和小小的原始星球兜头罩了进去。

黑鹰星舰上的防护罩在检测到异常的辐射能量时当即自动张开了。由于长官亲自带队进行救援行动,此时在舰上留守的只有后勤人员。后勤中队长与随时待命的医疗顾问在会议室碰头,四目相对,面面相觑。

中队长咳了一声,“检测到这次爆炸来源含有超量辐射。应该是谁不小心把飞船引擎引爆了。”

引擎室一般是突击队第一时间控制的战略要点,基本不存在“不小心”引发爆炸的可能性。这个炸了曲率引擎引发高能离子暴的人,想当然只能是长官自己了。

曲率引擎是飞船进行超光速航行的重要组件,能够通过正反物质反应,制造曲速场,改变飞船周围的空间形状,达到跃迁的目的。即便是小型引擎爆炸产生的能量也是相当可观的。

希望按长官的理智,在爆炸发生前已经完成了人员跃迁转移吧。

“每次长官出任务都不按常理出牌。”年近古稀,拥有三个国家一级头衔的医疗顾问按了按自己的心脏,长长叹了口气。“这次行动说不定还牵扯到小孩子,真是胡闹。”

长官不在,后勤中队长硬着头皮承受德高望重的长辈的怒视,小心翼翼地请示下一步行动。

“还请示我什么?”医疗顾问吹胡子瞪眼道,“他们的生物定位芯片都失灵了?等这一轮离子暴过去,还不赶紧按定位去寻人!”

后勤中队长陪笑道,“长官这次出发带了科学院最新研发的空间折叠装置,能量够10吨物质进行一次折叠,能跳跃的安全距离除了我们星舰,就是旁边的星球――”

医疗顾问简直要昏倒,“那个还没经过安全测试的装置他也敢用,万一传送位置偏差呢?”

后勤队长连忙上前给他捶背,“长官们的战术服可以在真空环境下维持十天。推进器也够他们返航或进入原始星球大气层……”

他腆着笑脸吞吞吐吐地说,“就是,这个星球不属于我们星系,您看是不是通讯恢复后让上面和蓝鲸星系联系下,以免发生外交纠纷……”

医疗顾问用手指无言地点了点他,颤巍巍站起来,去给白议长编辑措辞去了。

一个两个都不省心呐!愁得尾羽都要掉光了。

----

原始星球。

白禹对桀正在进行单方面殴打。

“就炸了个引擎?”

“随便传送了一下?”

“这破传送装置的安全说明没告诉你要在实验室环境下使用?”

“你课上没学过引擎操作?”

“你他妈告诉我我们现在在哪儿?其它人被你传到哪儿去了!?”

“你――唔……”

桀瞅住机会按下白禹的脑袋,试图用亲吻转移注意力。

当年在学校白禹就很能打,更不要说在前线部队摸爬滚打十年,即使如今伤了胳膊,战斗力也不是常常被迫坐镇后方的将军阁下可以小觑的。

如果换平时桀倒很愿意和他切磋个过瘾。不过如今嘛,在这个十分陌生的星球上,面对受伤的伴侣和情况不明的幼雏,他只能乖乖挨揍以求平息怒火。

将军阁下就是这么个行动力大于言语的人。

“热……空调……”

怀里幼鸟的呓语惊醒了两人。

白禹一把推开桀,去探他怀里的宝宝。

“一直这么烫下去不行,我去看看水源。你给他找找有没有能临时降温的东西。”

他们传送的位置是一片荒凉的碎石滩,远处地平线可以看到绿色的树冠,植被茂盛处应该有水源。

“我去吧。”桀把雏鸟和急救药品都塞在伴侣怀里,直接化形振翅。

这颗原始星球虽有可供呼吸的大气,但重力系数约为母星的两倍,走起来都有些费力。加上无风闷热的地表环境,威风凛凛的黑鹰这一振翅竟然没有飞起来。

鸟形的桀看不出表情,但尾羽有些尴尬地僵住了。

白禹上前,双臂猛一发力,竟将体型巨大的黑鹰从地上举了起来,朝天一掷。

黑鹰迅速振翅,刮起一阵风。

“你看看有没有适合临时筑巢的地方。”白禹对天喊。

如今的战场多数时候是以宇宙为背景,以太空堡垒为依托的高科技战场,大规模星舰集群作战都是七八年前的事。如今各星系之间信息战、贸易战较多,都是“看不见的硝烟”。开发原始星球、挖矿之类的苦累活也多使用人工智能代替,这种荒野实训环境只在学校的时候模拟过,白禹和桀也没有太多经验。

毕竟以“铭记历史”为宗旨的野外求生训练,更多带有一种作秀的性质。如今真的把他们放在一片全然陌生的荒野里,队员们各自分散,唯一的通讯被厚重大气和行星风暴隔绝,这种环境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

黑鹰在天空盘旋两圈,向树冠方向飞走了。

白禹知道他很快会回来。他把白乐游裹在自己的战术服里,冷静地大量四周的环境。

宝宝的情况很不好。根据爆炸前他在蝙蝠大厅看到的情况,似乎放血会对缓解体内暴虐的能量有帮助。

他弹出锋利的指甲在宝宝嫩嫩的皮肤上犹豫地比划了一下。

他自己的胳膊上缠满纱布,还在渗血。但要在宝宝胳膊上划一道,却比划他自己十道可怕多了。

希望你和你的家长能原谅我的冒犯。

白禹内心默念,轻轻划了很小一道口子。

白乐游的细胳膊上渗出了一点点血,强大的凝血功能下,伤口很快止住了。

……

得,伤口太浅了。还得再划。

白禹这时候就很怀念飞船上那些来历不明的大蝙蝠了。他们咬伤幼鸟的同时会分泌麻醉成分和防止凝血的酶,如果当时抓一只,可能会减轻宝宝很多疼痛。

他埋头快速翻找桀留下的急救包,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药品。

他实在做不出伤害幼崽的举动,何况他现在本在育雏期,这有违生理本能。

忙碌着逃避现实的白禹没有注意,在他的身边,承受了过量能量的宝宝,形态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

星舰上。

通讯恢复后医疗顾问立刻给主星发送了超级昂贵的超距视讯请求。

白尧亲自接了通讯,按了按眉心。

主犯的星舰被炸毁了,那群星际海盗也音讯全无,本案的问责对象成了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没关系,只要人没事就好。”

医疗顾问把原始星球的外交归属权问题也和他沟通了一下,却收到了让他吃惊的回答。

“这个你放心。”白禹安抚道,“金融魔术师,渡鸦蓝思,您知道吧。他刚刚把这一片星域的原始星球都买下来了。我的人刚刚给他做的外星系资产移交登记。”

“渡鸦蓝思?小乌的伴侣?怎么他也牵扯进来了?他们的孩子也丢了?”医疗顾问虽老,思维还是很敏捷的。军事学院的明星教授乌天南当年也是学院的明星学生,医疗顾问作为学院的老老教授(现在已经退休了),对他的印象很是不错。没想到当年的优秀学员代表如今连孩子都有了。

“桀这回得把皮绷紧点了。”白尧叹气,“这批孩子里有几个家世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