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22、鸟巢

22、鸟巢

啪嗒。啪嗒。

淅沥沥……哗……

白乐游在连绵的雨声里醒来了。

那种雨点快速敲打在密集的树叶上的啪嚓声,伴随着远方的闷雷,就像一首鼓点明快的曲子,带着湿漉漉的水汽,将他拖出了疲惫的梦境。

他费力地睁开眼睛,发现整张脸埋在了干草堆里――原来自己是趴着睡的。

他茫然地双手一撑,想要坐起来。

双手――

手――

哎呀!

他坐起来了!

可是手呢?

手没有了!

如果这时身边有一位靠谱的鸟类学者,就可以同他解释――他身为人类时的手臂――准确的说是前肢,在鸟类形体上时能找到对应的。

翅膀一般由肱骨(上臂),桡骨/尺骨(小臂)和腕掌骨/指骨(手掌)组成。

拿白同学曾经爱吃的鸡翅做比方,就是翅根、中翅和翅尖啦。

不同的是,人和大部分脊椎动物都有五个指头,鸟类只有三个――按远古生物学家的分法,分别是拇指、中指和食指。据说是从兽脚类恐龙进化而来的呢。

此时的指骨覆盖在绒羽之下,一指发达,两指短小无力,完全没有了灵长类双手的灵活性。

白乐游瞪着自己的“手”,又抬起了一只脚。这下看清了,这是两条细伶伶的鸟腿。三根前脚趾,一根后脚趾,可以弯起来握一个拳。

握紧,再松开。

哦~~^0^很有趣。

全新的身体形态让他对自己充满了好奇,他甚至能把头伸到自己的腋窝,用翅膀盖住。

或者把脑袋后仰贴在脊背上。

金鸡独立的姿势,可以完美保持。

肚子有点痒,啄着理一下羽毛。

对了,他还多出一副看起来很实用的鸟喙。喙的尖端弯弯,可以用来刨坑-0-。

折腾了一阵,他爬起来了。

他身边放着一块发光的金属,借着柔和的光线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封闭的巢穴,身下铺着干茅草和羽毛,顶上是巨大的热带树叶,被弯成了一个穹顶,用树枝作铆钉暴力地固定住四角。

不知道上面盖了多少层树叶,尽管外面听起来下着很大的雨,巢穴里一滴水也没有渗漏。

他知道这是白教官的巢,里面有他的羽毛,还有一些味道熟悉的黑羽。

可是人都去哪儿了呢?

白乐游轻轻叫了一声,声音被淹没在巢外如瀑的雨声里。

现在他倒是能发出连续的鸟鸣了,七块肌肉辅助鸣管骨发声,比人形时使用声带方便得多。

他对着自己唧唧哔哔叫了会儿。雨声是天然的阻隔,不用担心引来危险的敌人。

----

白禹爬上树冠时,正听到巢里传来了细细的鸣叫声。

他心头一喜,顾不上抹去脸上的雨水,抓着树枝倒爬到外侧,掀起厚重的树叶的一角钻了进去。

这个简陋的土法巢穴是他和桀一起搭起来的。这片林子非常广阔,物种也很丰富。一些看起来颇大颇深的树洞基本都已经有主了。两位家长没有贸然去惊动当地奇形怪状的土著。而是选择了一棵最高的树,搭了一个兼具枝架和缝叶特点的复合巢。

两人的力学学得都不错,幼年时期白禹也玩过不少昂贵的模型玩具,但碍于身边没有任何现代材料,巢穴的搭建只能就地取材一起从简。

要他说,这个巢离他的审美有着不小的差距。把宝宝放在这样的巢里,实在是委屈他了。

巢穴背向树干开口朝外朝下的做法是为了防蛇和树行兽。对于具有飞行能力的鸟类,这种进口轻松方便。

白禹的翅骨之前在舰上受了伤,加上雨势较大,容易把飞羽淋湿,干脆爬着进来了。

况且这个巢的尺寸是按雏鸟比例搭建的,如果他和桀都原型挤进来,不一定能塞得下。

巢里的雏鸟果然已经醒了。比起主星上那些从小受全家宠爱的圆嘟嘟的鸟宝宝,白乐游显得瘦弱了些,在医疗中心检查的话,或许会被盖上一个“营养不良”的戳。

白禹把掀起的树叶在自己身后重新固定好,不让一丝水汽透起来。把收集来的果子在宝宝面前一字排开,期待得看着他。

摆在这里的每种果子他都事先吃过,普通毒素对成鸟不值一提,但他还是仔细挑出了无害的、味道最好的果子。

面前的雏鸟犹豫了下,走到一个红色的圆果子面前,用喙试探着啄了一下。

果子咕噜噜滚到了一边,汁水从破皮处流了出来,染脏了巢穴的一角。

雏鸟愣愣的用一种做了坏事的心虚眼神瞥了白禹一眼。

白禹摸摸到自己腰高的小鸟的脑袋,把那个破了的果子扔嘴里自己吃了,拿了个新的放在手上喂他。

天生用来吃肉的弯喙啄果子像是刨坑,虽然有白禹帮他固定,还是刨得惨不忍睹。

白禹十分耐心的喂了他十个果子。然后把沾满汁水的手指放在嘴里嘬了嘬。

宝宝之前注射的药剂引起了体内能量失衡,最近一段时间只能吃素了。

不过只要他活着,白禹就感觉重新拥有了整个世界。

天知道他在急救包里翻找麻醉剂时一无所获的焦虑,和一抬头的震惊。

在那一刻,他这么多天里空了一块的心重新完整了。

那里躺着一只雏鸟。

弯喙,橙爪,通体灰白。

他的孩子。

那是一只隼类的雏鸟。

初生的绒羽正在向稚羽替换,他知道过了这一轮初次换羽,那层浅灰色的绒很快会被纯白取代。

一般雏鸟的绒羽和稚羽都偏灰、褐,甚至带着与树木或泥土相近的斑点,是天然的伪装色。

他们家的雏鸟稚羽是白色的,在野外特别耀眼。这其实是一种基因缺陷,但凭着物种的强悍,祖先在自然选择下杀出一条血路,把这种基因留到了当今。连桀那一半彪悍基因都没法改变稚羽的白。

白隼的白,凛然傲视。

他不知道等明年冬羽换过后宝宝会长成什么样子。

但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他终于可以陪他长大。

----

咔――轰隆隆――

闷雷贴着远处的地平线不断炸响。巨大的气旋正在形成,向这里移动,预示着一张热带风暴的来临。

噍――

黑鹰在暴雨中快速俯冲而下,接近树干时,双爪如闪电般身处,从树干上带下一条蟒。

那蟒蛇几乎和树干伪装成了一体,却哪里逃得过鹰的眼睛。

黑鹰猛然将蛇掼到地上,用喙一下结果了它的性命。

那蛇被黑鹰钉死在树根处,粗壮的蛇身松弛地拖在地上,作为对周围所有生物的震慑。

这棵树,有主了。

黑鹰用爪子在坚硬的树干上用爪子划出一道十字。

抓起刚刚扔在一边的野猪重新顶雨飞起来,返巢。

桀很久没有这样身体力行地做手工了(搭巢)。

两个军人常年奔波在外,拿命守卫疆土,好容易升官并有了自己的小钱钱,却没有什么时间谈恋爱。

求婚的时候桀还是个小小的中校,特地学了求偶舞却没来得及派上用场,直接在战场上拿下了白禹,并直接交出了自己的存折。

按白禹的话说,那次如果不是桀伤得快挂掉了,他一时热血上头,按他们慢腾腾的恋爱速度,不知道还要恋爱长跑多久才能修成正果。

主星上和白禹的爱巢还是大哥白尧请了最好的设计师团队,帮他们建起来的。但如果不是为了要个孩子,一年都回不了一次家。

像这种,搭一个爱巢,伴侣和小孩子在自己身边的经历,简直太少有了。

他要给机智地下了炸飞船命令的自己点个赞。

在风暴过去,下属们根据定位找到自己之前,把之前缺失的求偶啊筑巢啊育雏啊什么的,全都补上来吧!

桀面无表情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