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42凶神李元霸?

142凶神李元霸?

“呼,高大哥,这鲜卑狗的人还真多啊,越往中军人就越多而且我现鲜卑狗好像渐渐镇静下来了,如果他们现了我军真实的数量只怕我们会更加艰难啊。”别看左宝贵外表粗鲁但是在哥哥左宗棠的教导下看待事物越的仔细。他已经现那些混乱的鲜卑人在一些高级将领的呵斥下渐渐镇定下来。

连左宝贵都现的问题高则当然也现了,现在这数千大军的生死存亡只有看吕布和臧霸两人能否成功的刺杀李元吉了。

“慕容族长。大王有令让你带领前军前往中军准备和中军后军一起攻杀偷袭的汉人。”一位鲜卑将领快马赶到慕容博的身前传令道。

“前军?还有什么前军?你看看我的前军,这些原本慕容部落的勇士们,现在是死的死逃得逃。要不是阿古达木将军带来了数千中军帮忙只怕我自己的人头都不知道在哪个汉狗手上了!呜呜呜!”

慕容博却是悲从心来,这次自己本来是想率领族中青壮来九原打打秋风。没想到这一次粮食没有得到一颗不说,自己的几位在草原上排的上号的勇士和过半的部族青壮却要葬在这九原城下。没有了勇士和部族自己的慕容部落将来不定会被别的部落吞并,想到这里慕容博竟然生出一死了之的心情。

“慕容族长,我不管你还有多少的部族,反正大王的要求是让你带领前军退回中军去。”那个鲜卑将领可没心思看慕容博上演悲情剧。

慕容博刚要怒斥这个李元吉的心腹将领时,突然听到一个让自己记忆犹新的大喝声:“贼酋李元吉级在此!还有谁?”

“什么?大王死了?”

“啊!是大王的头啊,还有我们的神弓也被那个汉人夺走了!!”

“怎么办?大王都死了!”

“快逃吧!”

一时间不管是刚刚才镇定下来的败卒还是从中军赶来支援的士卒,全部都人心大乱。更有少数人二话不说调转马头就像北方逃去。

“哈哈,是臧霸他们啊。我们快去接应他们。”左宝贵看到来人后大吼起来。

“贼酋已死,全军突击!”高则却从吕布的话中嗅到了战斗的转折点,马上指挥全军突击。

“吼!杀啊!”

“完了,全完了。哈哈哈!亏那个李元吉还是大唐的齐王呢,连自己的头都保不住。实在是太可笑了哈哈哈哈”慕容博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切,老贼还敢笑!看矛!”左宝贵正好杀了过来,看到一个穿着华丽的鲜卑人想疯了似的在大笑准备捅上个透明窟窿。

“宝贵!留他一条性命,不过是败军之将而已。”高则拦下了左宝贵的蛇矛,“这个鲜卑高官还是活着比死了好。也许将军会有什么用处呢。”

“好吧,便宜这鲜卑狗了。嘿嘿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我叫你笑!”左宝贵有些不甘的停下了蛇矛,但是却用蛇矛的尾部打在了慕容博的腰间,等收回来时慕容博满嘴溢血,只看到慕容博疼的像条狗一样满地打滚。

“哈哈哈哈。不愧是鲜卑狗啊。”左宝贵这下爽了,高则无奈的摇了摇头。

“万人敌是什么?元霸很快就会告诉你们答案!”夜晚的凉风吹来,吹得李元吉的长发在风中摇曳,犹如他此刻的心情一般汹涌澎湃。只要能够攻破九原城,将并州刺史吕布生擒活捉到大唐的首都太原,接下来的局势会怎样发展?李元吉想想那画面都有些激动。

夜风吹得火光摇晃不定,一个巨大的身影投射下来,把李元吉伟岸的身躯完全遮住。在唐国,身高接近八尺的李元吉已经算得上一流,但比起背后犹如庞然大物的李元霸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只见八尺左右的李世民只是接近李元霸的腰部偏上一些,两相比较,李元霸那伟岸的身躯仿佛就是一座山峰。

正是因为有李元霸的存在,所以李元吉才敢铤而走险,才敢以千人之兵力守卫中军大营,自己更加是亲身做饵引诱吕布来袭。在李元吉看来,只要有李元霸在,所有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虽然李元霸这四弟和他不对脾气,一心向着他那个野心勃勃的二哥。

什么远交近攻,什么兵家大忌,什么阴谋阳谋,在我绝对的武力统治面前,所有的所有,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过眼烟云!

“谁能接我二弟一锤?别说这些汉将了,便是被称作有史以来最强男人的西楚霸王项藉,只怕也要甘拜下风吧?”李元吉目光飘忽,在心里暗自沉吟。“项藉只是被称作力能举鼎,而元霸他可以一只手举起一只鼎镬,只要他想做的事情,我不认为有人能拦得住!”

与此同时,睡梦中的刘辩被系统提示音惊醒:“叮咚……李元霸‘狂暴’属性开启,怒气上升一格,武力+3,基础武力值109,擂鼓瓮金锤+1,当前武力已上升至113!”

夜色静谧,寥无声息。系统提示音蓦地在刘辩脑海中响起,犹如拉响了警报一般,让精疲力倦的刘辩猛地一激灵坐了起来,心头产生了一股不祥的预感。“深更半夜的李四傻子竟然狂暴了起来,李二这是要打谁?”刘辩凝视着身边唐婉雪白的胴体,双眉紧蹙,在心中暗自沉吟。

“四弟,你可要好好地听你三哥的指挥,就像你听二哥的那样。待会等吕布出现后,你就好好地去收拾他。”李元吉回头给自己的弟弟李元霸打气了。

“三哥,你就在这里好好的呆着吧。刚才那吕奉先竟然敢暗杀与你,做弟弟的定要为你报了此仇。我厮杀的时候怕顾不上你了,三哥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呀。再说你那蹩脚的武艺也就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李元霸就是脑子有些糊涂,说着说着就在那里胡言乱语了。

李元吉这时候还要依仗李元霸的武力为他办事,听到老四那嘴荤话心里有气也只得咽下来,“那做三哥的就在这里感谢你了。你只要做好了,三哥回到草原定当为你找一匹适合你的坐骑!”

李元吉的话正好戳中了李元霸的肺管子,他武艺高强,力大无比,手里还有一对重大三百来斤的擂鼓瓮金锤,可就是缺少一匹能够载得动他的坐骑。唐国虽然地处产马良地的大草原,可是也找不出一匹能人赵王李元霸心仪的神驹,要不然的话李元霸捕获到了瀚海王也送给了自己的部下乘坐。

“那真是太谢三哥了!这件事二哥说了快一两年了,可是他忙于公务,早就把俺元霸托他办的事忘记了。三哥,待会你就好好看俺老四表演吧。俺李元霸去了!”李元霸告别李元吉,提着他那三百来斤擂鼓瓮金锤冲出了隐藏的树林。

“李元霸在此!”领头冲锋的的李元霸犹如一头洪荒猛兽,双眼燃烧着怒火,发出一声咆哮,“汉军,纳命来!”

伴随着一声咆哮,李元霸手里的大锤脱手飞出,竟然是用一条三丈长的铁链镶嵌在锤尾,仿佛后世田径场上的链球一般形状,只是体积却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一百八十斤的大锤,在三丈长的铁链控制下,呼啸飞出,落进了乱战的大军里面。犹如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瞬间就让人群里血肉模糊,残肢碎体漂浮成一团,刚才还叫嚷呼救的声音,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全身甲胄的李元吉面色冰冷,右手提着玄铁马槊,左手中令旗连挥:“向前……直捣汉军朔方郡城!”

伴随着李元吉发的一声令下,数千鲜卑步卒一字排开,列成六行,按照“川”字型朝着高则组成的陷阵营方队快速靠近。

只顾逃命的慕容部落残兵向前走了一百丈左右,又迎面撞上了李元吉带来的步兵方阵。李元吉亲自指挥,一路横扫而来,前面李元霸手里的擂鼓瓮金锤飞了出去,一下子将挡在前进路上的箭楼拦腰砸断,上面的士卒纷纷落下来摔得粉碎。

李元吉手持弓弩,亲自率兵射击,纷飞的箭矢如骤雨般洒下,瞬间就让冲在前面的汉军士卒被射成了刺猬,直接死去躺在了大地上。

巨大的撞击声与叫嚣声惊扰了在远处设伏等待的左宗棠所部,负责值夜的侯成登上建在城楼上的烽火台,吹响了号角,“呜呜……呜呜……偷袭失败!后军迅速前往救援!城池守军各部紧急集合,时刻待命!”

“轰隆”一声!一柄黑黝黝的大锤犹如流星般从天而降,一下子将汉军推来的几辆战场砸的稀巴烂,瞬间就坍塌了下去。

“全体将士,进攻!”李元吉将弓弩挂在腰间,挥动玄铁马槊,沉声下令。

“杀!”

左宝贵站在一处板板车上,身先士卒,挥舞着精钢蛇矛,连续砍断了数根坚硬的寨栅。只要将唐军竖立在这里的树桩子推到在地,就可以把唐军的步兵方阵全部堵在大营里,让他们无法出来,从而失去用武之地,顺便将狂人李元霸孤立出来。

右侧的吕方手持方天画戟,奋力的砍伐寨栅,不肯落后。只是他的力气远远不及左宝贵,几次下来,力气消耗过大,脚下都有些站立不稳。

“唉……我就纳闷了,都说这大唐四皇子李元霸是个二傻子痴痴呆呆的,力气竟然如此了得!”左宝贵一边挥舞着蛇矛砍伐寨栅,一边抬头看了看相隔数百米之远,伫立在中军前方的李元霸。那高大的身躯犹如岩石,晃来晃去的火把照耀在他那狰狞的脸上,犹如一头洪荒猛兽。

“李元霸在此,挡我者死!”又是一声雷霆般的咆哮,李元霸左右手各重一百八十斤的擂鼓瓮金锤脱手飞出,三丈长的铁链在和铁牌上擦出火花,发出“嗤嗤”的尖锐摩擦声。

“轰隆……”

“轰隆……”

只听两声巨响,两把大锤犹如炸弹一般击中寨栅,登时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左宝贵和吕方等人苦心推到部成妨碍物的寨栅顿时被砸到了一大片,完全能够让跟进的唐军自由的驰骋出入。

?“****,这是什么鬼?”当看到汉军诸将没有了寨栅的阻挡,李元霸身躯露在空气中的时候,就连高则等数员汉将不由得吓了一跳,失声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