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43傻赵王李元霸的冲锋效应

143傻赵王李元霸的冲锋效应

?唐军所立的寨栅高大无比,全部使用的是参天大树打桩弄起的防御工事,比起寻常山贼强盗老窝的大寨还高了一丈半左右。寻常士卒想要将他推到重筑,都要各种各样的建筑工具,还要集中数十人的团队合作,更不要说像李元霸那样直接用一对金锤就直接给推平了。

“李元霸在此!”

还没等领头最前的郝萌反应过来,李元霸的一只铁臂突然扬起,手里一百八十斤的大锤在火把照耀下散发着黑黝黝的光芒,锤棱上的血渍犹在汩汩滴下。

李元霸的身高一丈二,两条臂膀完全展开却超过了一丈四,仅仅一条胳膊的长度就接近六尺。此刻高举在空中。又粗又壮,犹如一条木檩。手里的大锤好似悬在头顶的巨石,让所有人感到了死亡的气息。

“啊?”郝萌大吃一惊。即便是他站在里李元霸十几米还要多的栈栏后面,却仍然需要仰望李元霸举起的瓮金锤。只是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黑黝黝的大锤便带着风声,呼啸而下。

郝萌下意识的举起朴刀招架,同他一块招架的还有身边十几个亲兵,一起举起手里的刀枪,妄图撑住这泰山压顶的一锤。只是一切都徒劳无功,螳臂当车便是如此!

“轰隆”一声,李元霸的大锤狠狠的碾压了下去。瞬间就把郝萌及身后的几个亲兵砸的血肉模糊,手里的兵器折成了弯曲形状。这还不算完,这一锤下去,顿时将栈栏震得四分五裂,飞出去的木头碎片将附近的唐军汉军士卒打的遍体鳞伤。

“汉兵都得死!”李元霸嘴里狂吼着,双手不停歇,一对大锤挥舞起来,犹如捣蒜般一般在乱军里一通狂砸。

只听得“妈呀”“娘呀”的声响不绝于耳,李元霸每一锤下去。至少会砸死三五人;连续十几锤下去,登时把混在一起的汉军和慕容部落士卒砸的千疮百孔,血肉成堆,死在李元霸双锤之下的乱军少说也有五十人上下。

“不好了。有怪物入侵,逃命啊!”人皆有恐惧心理,李元霸时常能够击溃千军万马。第一来自于他金刚般的体格,第二来自于他的天生神力。第三来自于他的一双大锤。砍瓜切菜般的一阵横扫,将会让普通人瞬间丧失斗志。对于军心的杀伤力是巨大的!

在李元霸的凶猛攻击之下,刚刚在左宝贵指挥下结成阵型的士卒顿时军心溃散,各自逃命。李元吉亲自操着弓弩,引领着身后的三百名士卒开弓搭箭,射杀溃卒。就连勇猛精进的左宝贵肩上也中了一箭,不得不逃回本营。

“吼嗬……”李元霸站在两军阵前,将手里的擂鼓瓮金锤甩开,或者远攻或者近近袭,每一锤下去都是血肉横飞,木屑飞溅,遇人砸人见物砸物,旗杆三五锤便砸的四分五裂,大一号的战车,箭楼也是千疮百孔。

“元霸,不要恋战!冲破汉军军阵,抢先杀过去陆,直捣九原城!”李元吉一边放弩,一边大声召唤李元霸,免得他砸东西砸的上了瘾。

“哦……知道了!”对待敌人凶神恶煞的李元霸,听到了李元霸的招呼瞬间就换上了呆萌的语气,李元霸憨呆的答应一声,然后转头换上了狰狞的脸庞,“李元霸要冲锋,谁挡我谁死!”

手里的一对擂鼓瓮金锤猛地甩开,各自三丈长的铁链拴着两个大锤在空中上下飞舞,所到之处,血肉纷飞,山崩寨塌,犹如山崩地裂一般;片刻功夫就扫荡了所有挡在唐军前方的障碍物,击毙了百余名士卒。

遭到李元霸神威震慑,惊慌失措的汉军人数也不在少数,左宝贵和吕方此刻也率兵挡住了反扑过来的唐军,开弓搭箭,刀砍斧劈,仗着稳重中军帐高则的调度大肆杀戮。一时之间,汉唐两军交锋的阵地上步满了残尸,让李元吉指挥的唐军前进速度都受到了影响。

随后而来的成廉一身披挂,唯独光着膀子提着大刀从唐军后面冲杀出来,恰好将唐军截为两段。借着火把看到唐军在一个巨人的引领下所向披靡,杀的本方阵脚大乱,伤亡无数。

“老子跟你们这些****的拼了!”看到敌军冲入高则的陷阵营,杀的自己人损失惨重,成廉自知责无傍贷,抱定了必死之心提刀向前。

“众军不要慌乱,各校尉、军候组织本部人马结成小阵型,阻挡住这支船队,不要让他们接近高则将军那里!”光着膀子的成廉骑在战马上冷不丁打了个寒噤,很快的就意识到这支突袭的人马目的不在于杀伤我军,而是急于突破高则的步兵方队,让来援的左宗棠骑兵无法有固定的阵地。当下一边操刀向前,一边大声的指挥大军迎战。

“元霸,你继续带人冲锋!等我去将那人斩杀归阵。”李元吉也是员猛将,耳目聪敏,借着火光能够看清成廉在指挥,知道这是敌人侧翼主将,当即亲自操槊上前厮杀,喝令李元霸向前。

“诺!”李元霸答应一声,手中的一对大锤舞的呼呼作响,当做链球向两边不停的掷出,每一次定然会惨叫声连天,树桩断裂,木屑纷飞。

李元吉奔跑的速度极快,成廉正在指挥的功夫,李元吉已经迎面而来。不等成廉下令士卒围殴李元吉,李元吉已经暴喝一声,手中的玄铁马槊一个毒蛇出洞,如同流星般刺向成廉咽喉。见到李元吉来势凶猛,成廉来不及躲闪,只能把心一横,挺起手里接近七十斤的大刀遮挡。

“咔嚓”一声脆响,成廉手里的大刀顿时被李元吉的马槊扎了一个豁口,钢刀卷曲变形。巨大的冲击力让成廉气血逆流,直感到五脏翻滚,一口鲜血吐了出来,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飞起,重重的落在了地面上,周围的士卒连忙围攻李元吉,其他的人背起成廉推到了后方。

“还有!”李元吉又是一声怒吼,右手的马槊随后而至。紧追护卫成廉的士兵不舍,一杆马槊舞得密不透风,在将数人砸的血肉模糊的同时,将一位奋勇扑向他的汉军拦腰截为两段。

“向前!”那边带头冲锋的李元霸,高声下令,“快速跟着我冲城,收拾汉军的任务交给俺李元霸!”

“呜呜……”指挥汉军的高则让传号兵吹起了尖锐的号角,与相隔五里的大营已经接到了战报,主将左宗棠带着刚刚加入到队伍里的王双,率领着第一批援军,大约八千人左右的混合队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高则后方,驰援战友。

“放箭!”马上的左宗棠脸色如霜,挥手喝令刚刚列开了方阵的弓弩手放箭,阻滞一下敌军凶猛的冲锋。三千人乱箭齐发,瞬间就倾洒下上万支箭雨。

李渊虽然建立了唐朝,可是远处塞外的唐军现在所穿的铠甲还是以兽皮居多,是李渊凭借着潜意识让工匠制造出来的,虽然还达不到汉军的水准,但在使用了韧性十足的牛皮制造出来的皮甲却十分坚固,虽然扛不住弩箭,但抵御一般的软弓羽箭却是轻松自如。

“嘶……好厉害的箭矢,哎呀,老子中箭了!”冲锋在前的唐军不是个个都是李元霸那样的铁金刚,一个没注意,纷纷被汉军的强劲箭矢射翻在地。

“换火箭!”看到箭雨落在龟船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对敌军杀伤力更甚,才知道唐军士卒的衣夹以动物的皮毛居多,这些可都是易燃物品,回过味来的左宗棠急忙改变命令。

左宗棠手下的弓弩兵每人常备三支火箭,今夜猝然出战,左宗棠也没有忘记叮嘱士卒携带火箭。此刻得了左宗棠一声命令,所有人将火箭从箭壶里抽出,在辅助兵的火把引燃下,朝着奔跑的唐军乱箭齐发,一阵火箭如流星雨一般当头而下。

“噼里啪啦”的又是一阵骤响,近万支火箭从天而降,落在了皮草军团的唐军里面顶,借着晚上的微风,一下就将唐军身上的袍子给点燃了。

“再次准备抛射!”左宗棠佩剑出鞘,高声下令。与此同时,统帅步兵的王双也率领着数千精卒杀到了这里,刀盾兵列开阵型护卫里面的弓箭手,剩下的箭弩营弯弓搭箭,等候指令。

“季高将军,大阵中我军正与敌军纠缠,这顿乱箭下去,怕是会误伤了我方士卒吧?”王双一脸担忧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左宗棠脸色凝重,一脸的果断:“顾不得那么多了,贼军中那身躯高大的猛将有万夫难当之勇,若是被他冲阵成功,只怕谁也挡不住!”

刚刚从九原城出来的王双循着左宗棠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厮杀成一团的乱军之中果真有一个庞然大物,站在人群中高出半截身子。比鹤立鸡群还要夸张。一双黑黝黝的大锤仿佛两个小水缸,让人望之胆丧。

“啊……世间竟然有这般人物?”王双不由惊讶的目瞪口呆。被这样的人物冲杀进阵中,谁能抵挡的住?

“陷阵营将士们听好了,全体变阵,向后方移动,准备和援军会合!”

前方中毕竟还有数千名汉军在死战,左宗棠在下令放箭之前,同时传令让坐镇指挥陷阵营的高则迅速朝后方撤军,避免被自己人的弓箭误伤。

得了高则一声令下,早就支撑不住的汉军士卒忙不迭的向后方移动,都被李元霸的大锤吓破了胆,谁也不想落在最后。人群虽然拥挤,可毕竟是高则精心苦练下来的陷阵营将士,一路下来没有任何自相践踏现象发生。

“紧随汉军冲锋,不要拉开距离!”李元霸一挥锤,跟着他向前的唐军勇士也路南得手提大斧引领着数十名精锐从大军中一跃而出,跑在了李元霸的前头,准备跟随着败退的汉军杀过去。

“看锤!”李元霸一声怒吼,声振寰宇,双手一对各自重一百八十斤的擂鼓瓮金锤一下子抖擞开来,三丈长的铁链带着呼啸的风声,将面前的汉军砸的摧枯拉朽一般,大锤到处,血肉纷飞。

在李元霸的带头冲锋之下,唐军士气重新上升,纷纷擂鼓助威,藏在大军里面的弓箭手向前方的汉军还射。追随着李元霸带队的唐军冒着汉军的矢石,向前冲锋。只要能够冲过歪歪斜斜,横七竖八的营盘,便可以冲到汉军大阵边上。只要和汉军贴上去展开了白刃战,汉军的这些残兵败将还够李元霸砍瓜切菜吗?

“哎呀……好凶猛的汉子,即便是西楚霸王再世,只怕也难以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