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07 启智大师温岚茗

2.107 启智大师温岚茗

虽然事后证明温岚茗修行缓慢,连普通弟子都不如,但是被某些光环遮住了眼的农登谷弟子们选择性的无视了这一点。

在农登谷弟子心里,温岚茗既然愿意教,他们必然会去认真的听。

对杂役而言,启智是个听都没听过的新鲜东西,他们反而没什么疑惑,一直以来的服从性让他们乖乖在食堂里等着温岚茗去讲课。

偌大的食堂里只坐了四百多人,温岚茗有些紧张的立在临时搭好的台子上,嘴里念念有词的组织着已经在心里流转了千百回的词汇。

顾飞看着食堂还挺空的,就让人把队正级别的也叫来了,没一会儿就呼啦啦的来了三千多号人,把靠近讲台的位置坐的满满当当。

台下黑压压的人头让温岚茗呼吸都有些凝滞,一向嬉笑怒骂随心所欲的温太监,站在高台上彻底的紧张了。

高台上,一块巨大平整的石板被立在一旁,顾飞奢侈的给温岚茗烧了炭用来写字。

温岚茗拿着炭的右手不自觉握紧,手中炭块变成了炭粉,顾飞脸色不由一黑。

不过温岚茗的紧张他也理解,毕竟小顾老师的第一堂课也是在周静的支持下才平稳讲完的。

在温岚茗开始讲课前,农登谷的弟子们突然集体站了起来,他们向温岚茗恭恭敬敬的行了个全礼,随后农登谷的杂役们也站起来一起行了礼。

最后在场的三千多个人都双手叠在胸前,深深地对温岚茗低下了头,自发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意。

和之前联合顾飞一起演戏重获尊重不同,这次他们的感激和温岚茗曾经的身份地位无关。完完全全是因为在这个世界,启智之恩如同再造,他们的这种感激是完全发自内心的。

一向跳脱的温岚茗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照着顾飞在他面前的桌面上写的教材开始按部就班的授起了课。

哪怕只是杂役,众多灵修门派的杂役也大多都是识字的。

在这之前,顾飞也进行了扫盲,所以这里的人认字都不是问题了。

温岚茗目前最要紧的任务就是教会他们数字,这样就不会再出现计数时出现一排泥点的尴尬情况了。

上次是报铁匠的数,尚且人不算多,下次如果让他们报队伍里自己有多少人呢?营正点上一万个点吗?

因为发现球球当老师的效果特别好,顾飞想,这可能也是他未展露的能力之一,有了一些猜测之后,顾飞便让他也摆了个小桌子坐在一旁。

他思及当年开发龙腾5代的时候,本来工程太过庞大,技术门槛一个接一个,顾飞倒从没想过能那么快攻克难关。

但是每次抱着球球码代码他总是特别有感觉,那种势如破竹的击碎一个个不可能轻易完成的关卡时那种畅快的感觉,让顾飞至今记忆犹新。

现在想想,可能也是因为怀里抱着球球的原因?

球球正是适合启智的年龄,出现在这里不奇怪,在第一排的位置上,这里最小的一个学生,却是抱着校检学生学习成果的目的加入了这个大课堂。

球球出现在这里让温岚茗讲课时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他一边讲课一边时时注意着球球的脸色,见他一直神色如常,这才安安心心的把课讲完。

他们在食堂里的学堂一办就是一整天,所有人都不敢有丝毫懈怠。

这次学习意在科普,学有所成的众人接下来也肩负着把知识传播出去的责任,终于有机会学习的杂役们学的比谁都认真。

这样一学,就是一整个冬天。

在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里,冬天似乎都没那么冷了。到了后来,不止是顾飞要求必须参加的这些人,其他杂役们也来了不少,偌大的食堂被塞的满满当当,逼得顾飞最后下令撤了桌椅,所有人都站着听课。

这倒也是个好事,人多,热气就起来了,课堂倒是比别处暖和了许多。

可饶是如此,食堂还是无法满足整个营地的需求,温岚茗就是喊破嗓子也不能让所有人都听清。

所以温岚茗讲课一半是讲知识,一半是讲如何传播知识。

这些人在白天学会了之后,晚上就又会在自己的小屋里,学着温岚茗的样子,磕磕绊绊的努力把一天所学灌溉给其他人。

这个冬日出人意料的漫长,屋子外纷飞的大雪几乎没有一刻停歇,越来越厚的雪层让人难以出行。

可是通往课堂的路,永远被人铲的干干净净的。

这倒不是顾飞的安排,而是他们自发的行为。

不知是要讨厌冬天还是感谢冬天了,在这种环境下,知识传播的顺利远超顾飞想象,哪怕他们学习的进度并不快,但是在顾飞看来这已经是奇迹了。

在一层层的普及之下,这里三十多万人“扫盲”工作进展的异常顺利。

见此顾飞也感慨不已,这里的人似乎天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愚笨。知识能改变一个人,更能改变一群人。

这里知识普及之所以如此之差,一半是因为先天原因,另一半则是因为统治者的刻意愚民。

从来没有机会接触这些的普通人,一代代下来如何改善智力?

温岚茗的授课内容并不复杂,只是简单的计算和一些基础常识问题而已。

顾飞要求不高,这些知识目前看来已经足够用了。事有轻重缓急,先把这些教了,以后再怎么样就看大家能走多远了。

就这样猫了一个冬天后,营地里聚灵期灵修的数量又多了不少,合脉期也冒出十来个。而顾飞也再次打开了两个窍穴。

其中一个窍穴的过程痛苦自不必说,但是另一个窍穴却开启的非常轻松。

章门穴在灵气刻意经过之时,自动的吸纳了一部分灵气,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打开了。

这似乎有什么关联在里面,顾飞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有一点他已经确定,之前他打开窍穴的思路肯定是错了。

具体哪里错了,顾飞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