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66 礼物

3.66 礼物

他对灵纹很感兴趣。

温岚茗和韩玲玲的婚礼定在半年后,在御宗的广场中举行。

两人都是核心弟子,在浮屠宗算得上身份尊贵了,所以凤宵反对了他们在小院中办一场的打算,准备大操大办。

顾飞也想好了要送他们什么了。

全套的新家具顾飞已经在制作了,因为温岚茗一直在用制式枪,所以他还想要再送温岚茗一把枪,为此他无耻向徐楠伸出了手。

好吧,他本来想买的,但是徐楠怎么都不收钱,顾飞空有满仓灵石却无处可花。

优质的灵材顾飞手上并没有,不找徐楠他也没办法。

这把枪顾飞做的极其用心,他光设计都用光了他一个月的闲暇时间,反而打造它并没用多久。

徐楠全程观摩加指导,见识到了顾飞的速度后,他震撼极了。

但是这个东西是天赋,是他学不来的,顾飞并没有藏私,但他就是无法理解。

刀成之时,徐楠握着它试了一下,惊呼:“绝品道器,不,还不止!”

对于道器的划分顾飞不怎么懂,徐楠解释道:“一般锻匠打造的道器都是不入品的,锻师打造的分为上中下以及绝品四个等级,只要能打造出一件绝品道器就可被称为大锻师。因为绝品道器很特殊,它们可以被收进丹田孕养。”

“只有绝品可以?我怎么听说锻师打造的都可以?”顾飞问道。

徐楠笑道:“以讹传讹罢了,灵修只有丹田可孕养道器,基本一生只得那么一件,怎么可能随随便便一件道器就可收入丹田?”

想到当时斩十年用来道谢的那把剑,顾飞问道:“绝品道器多吗?”

“我们宗主有一件,落离那丫头有一件,御宗只此两件,你说多不多?”

看来斩十年确实真心道谢了,怪不得他虽然没收但凤宵后来对斩十年的态度变了写。

“那这件?”顾飞指着枪问道。

徐楠说道:“绝品道器灵材之间结合的天衣无缝,宛如一起,灵气在其中运行起来流畅顺滑,无论行到哪都毫无滞涩,所以才适合收入丹田孕养。而你这把刀,不但有此效果,我还感觉得到它不止于此,似乎有股锐利至极的气息在其间。”

顾飞打造这把枪用的是自己的工具,再加上锻造术,似乎让它变的有所不同。

徐楠看向顾飞,很是感慨,此枪一出,顾飞也可称为大锻师了,而且他锻造水平极为稳健,又有如此快的速度,怕是以后御宗绝品道器要泛滥了。

“徐先生,还请为我保密。”顾飞说出了一句让徐楠诧异不已的话。有如此手段自然会有更好的待遇,比如他徐楠在御宗待遇就不下于塑魂长老,出来宗主他可以谁都不搭理,这就是实力带来的好处,锻造实力也是实力!

面对徐楠的错愕,顾飞笑道:“徐先生,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就这样挺好的,若是说了出去我们哪还能有这么多的时间交流?”

徐楠想想也是,他自己就很忙,但是还好顾飞闲,但就是如此他也不能把每个下午都空出来,若是顾飞也和他一样了,以后的生活怕是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你不在意这些就好,我便为你保密。”

“谢谢徐先生了。”

徐楠摆摆手:“客气了。”

顾飞看着枪问道:“可否请徐先生为我刻画灵纹?”他是初学,还画的不怎么样。

徐楠指着枪说道:“我若来画,反而贬低了它,我能感觉到它里面的锋锐,我的灵纹只是画蛇添足毫无作用。不如等顾兄你深研之后,若有了突破能讲这股锋锐之气引出,就足够了。哪怕没有灵纹,它也超越了我见过的任何一把兵器。”

顾飞想想也是,于是作罢。

这期间有个好消息,在周静出生两年多以后,她的骨龄终于突破了百日软骨。

再加上浮屠宗所在的星球一日要比别处要长,周静差不多相当于地球上的五年时间方才骨龄百日。

凤宵有点可惜,想要用灵药延长周静的生长周期,把周静吓得连忙拒绝了。

就这样算还要三百年的地球时间才能长大,再延长岂不是要命了?

落离也离开这里两年了,方婷婷时时念叨着这个师姐。

顾飞想了想,决定为她做一套战甲。

当时帮她修的那套应该不是出自徐楠之手,而徐楠新近做好的那套听说正是给她用的。

不过想来除了用料和防御力更好一些之外,样式应该跟那件差不多,因此顾飞想做的不是外甲,而是内甲。

但是设计起来颇为繁琐,顾飞一时倒是不着急,反正现在落离是在西九界忙活,不用上战场并不算危险。

筹备温岚茗的婚礼反而是当前的头等大事。

新人的礼服是韩玲玲自己做的,顾飞则抱着周静一起设计场地以及挑选配饰,更重要的是酿酒。

在荒域,粮食珍贵,顾飞自然不会用珍贵的粮食来酿酒,何况喝酒误事,当时做什么都要小心翼翼,哪有什么心情喝酒?

现在自然和当时的情况大不相同了,顾飞整整酿了十大缸酒,有醇烈的谷酒,也有甘美的各色果酒,美酒和婚典再搭配不过了。

院子里多的十口大缸很吸引人,但是顾飞严令所有人都不准碰,为了怕谁手痒揭开了盖子还特意把它们为了起来。

极品灵谷和各种珍贵灵果酿出来的酒会有多好喝顾飞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必然会极好喝。

他非常期待。

距离温岚茗结婚还有好一阵子,但顾飞每有闲暇就抱着周静跟温岚茗传授如何做一个好丈夫,听顾飞以一副过来人的口吻教训着温岚茗,而温岚茗好不怀疑全盘接受时不时还问他问题时,周静都忍不住发笑。

想想当年顾飞那样子,现在还好意思教训别人。

在温岚茗面前,周静还是给了顾飞面子,没有当场笑出来。

一次院中的夜谈时,顾飞又语重心长的开始教育温岚茗:“女人心思很细腻的,要多关心,很多话她们不会说出来,你要用心去体会。”

温岚茗已经化身点头狗:“嗯嗯,老大说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