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一百六十八章 南洲

一百六十八章 南洲

东方说一脸无辜的看着柳大夫,柳大夫则是柳眉一竖,气愤的说道:“东方说啊东方说,看来你当初请我来是对的,你不知道孕妇忌食獐子肉啊!你还往来拿!”

东方说无语的发现,自己的两个老婆竟然都躲在一旁幸灾乐祸,我靠!有木有搞错!

不过鉴于柳大夫的告诫,东方说将这几只獐子送到了镖局给大家加餐。

第二天,港口那边终于有了动静,从宝岛带来了几百人,这几百人都是那货海盗中重要的任务,小头目之类的,东方说吩咐了下张无极,让镖局,或者说是大魏货运商会多派些人手。

东方说掐指算了一下,现在大魏简直就是四面环敌好吗!草原上的,高原上的,西域那边的,海上的,就是西南那边都不平静,最近东方说还听说高丽那边都有另类的声音了。

有些心累,东方说在背后帮两把就好了,他可不想将自己卷入这是是非非中去,大魏现在的国力完全应付的来,按照历史走向,过不了几年,大魏应该都要走扩张路线了。

此时此刻,宝岛上,魏西陵看着自己手上的小刀,眼前一眼望不到边的蛮夷壮汉,都快要哭了,我好歹也是个正四品啊!你让我干这个,东方说,我去你大爷的。

不过,比起魏西陵,这些海盗更是要哭,毕竟,一个是割得,一个是被割得,就像杀猪的和猪之间的关系,东方说的这一招实在是太狠,毒辣,牛掰。

东方说现在一天还在瞎捉摸着能不能弄一个热气球来玩玩,不过想到热气球需要的煤气罐,心中呵呵哒了一下,便不再去想了。

西川军。

“呼哧呼哧!”

两个小兵正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看着如潮水般褪去的吐蕃人,一屁股坐在尸体堆里。

这两人正是苏恩和王二牛,他们来到西川军也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以前为一方将领的他们现在却只是战场上的一个小兵,但是这次仗打完,他们离升迁也不远了。

“苏恩!你怎么样,没事吧!”

苏恩摇了摇发白的脸,说道:“没事,二牛,谢谢你帮我挡住那个人,不然这次恐怕就真的危险了。”

王二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苦笑道:“早就听说西川军这边仗难打,现在一看,比想象中的还要难啊!记得我在天津燕州哪的时候,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行军都没觉得什么,结果在这里和吐蕃人打了一场仗却差点累死,真的不一样啊!”

两人艰难的爬起来,互相扶持这退回去,一边走,一边说。东方说自然是不知道这一幕的,他现在正贴在苏酥的肚皮上呢!

“哟!哟!我儿子踢我了!哎!小家伙太调皮了!”

苏酥也是一脸幸福,瑛如是一脸羡慕嫉妒恨,摸着自己的肚皮,却是苦恼为什么雨露均沾,自己还多了五个月的时间,却一直到现在肚子里都没有动静呢!不过瑛如是自然不会从脸上表露出来,只是将这份心思藏在心底,晚上好好榨东方说,就不信不行,于是乎,在柳大夫眼里,眼前的一幕实在有些诡异。

捧着大肚子一脸幸福的苏酥,贴在肚子上一脸陶醉的东方说,在一旁满脸红光的瑛如是,加上她这个外人,呵呵哒了!

东方说这段时间恶补孕期常识,并花钱将许多种类适合孕妇吃的食物堆积到家中的地窖里,说实话,自从苏酥怀孕了,家中吃饭就没有一顿是重样的。

全家都以苏酥为中心,但东方说并没有冷落瑛如是,反而因为苏酥怀孕的关系,东方说和瑛如是之间,嗯哼!你懂的。

不过东方说一天也不是光干这些,最近那些生意上的事情,也没东方说什么事了,全都是原镖局人马和朝廷的人在其中运转,东方说闲了下来,便在离家不远处建了一个小作坊,或者说是一个小实验室。东方说最近在烧制玻璃,这玩意的原材料很简单就是沙子,东方说在将望远镜军事化之后,就一直琢磨着这件事,现在也正式开工了。

不过东方说试验了很多次,更改了无数次配方,玻璃都没有烧出来,这东西对东方说这种学渣来说实在是天文级数的难啊!

最简单的沙子就能烧制成玻璃,这特么是谁说的,东方说保证不打死他。

就在东方说尽心尽力实验的时候,东方说给大魏的海图终于,终于发挥出了用处。

本来东方说将海图给朝廷之后,以为最多一两个月也就差不多了,谁知道半年过去了,才有了消息,而且发现的还不是美洲而是澳洲,当然,现在大魏的官方说法叫做南洲。东方说手中拿着一份邸报,也就是古代的报纸,上面写的就是发现南洲这一重要事件,南洲的资源丰富和面积之大,就算是大魏也不敢不管不顾。

想想就知道了,南洲和现在的大魏差不多一个面积,朝廷就算是再心大也不会忽视啊!

但问题现在出来了,南洲的管理这方面肿么办!经历过连番大战之后,大魏自己也缺人啊!南洲这就变成了一块鸡肋,但邸报上还是要大肆宣传的,反正现在南洲已经是大魏的国土了,虽然说上面还没有几个大魏人的说。

不过东方说清楚,朝廷肯定会像对待宝岛一样对待南洲,至少也要在南洲上弄个军事机构,南洲卫之类的啥。

南洲和美洲不同,美洲的土著数量颇多,能构成通商的需求,可南洲却不一样了,南洲上面的土著实在是稀少,商队到那里也只能对着看着金山银山,却没办法拿到手。

反正各种原因的推动下,现在南洲已经放在了大魏的版图之中了,也不用东方说瞎操心什么,瞎操心也没用。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大魏版图多了一倍的原因,东方说的玻璃终于烧制成功了,不过却是最普通的杂色玻璃和浊色玻璃,距离透明玻璃的程度还远着呢!